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小而全,精而美!柯桥纺博会多元活动搭建展贸大平台
文章来源:: 2022-06-13

  本刊记者-邬莹颖 林晨莉 

  产业越是高压阶段,释能越需柔性落点。2022中国绍兴柯桥国际纺织品面辅料博览会(春季)本着专业、全面、务实、高效的商贸属性,统筹组织多场活动及“展中展”,尽可能地提供详尽的市场供需参考及反馈,为行业企业搭建可靠的“停机坪”,从根源上实效帮助企业对接精纯度更高的客户及趋势。
  本届柯桥纺博会为打造现代化“国际纺都、杭绍星城”蓄势赋能,在这趟高效时尚商贸“专列”中,推出了更多灵活服务积极推动纺织产业上下游联动发展,展会期间联袂举行2022中国柯桥国际纺织品印花工业展览会和2022中国(绍兴)功能性纺织品博览会等展会活动,全面展示柯桥纺织产业“科技、时尚、绿色”发展理念。
  同时,还有2022国际纺织企业创新设计展,重点展示国内外知名企业的新材料、新面料、新服装三大领域的最新创新研发成果;2022海外市场采购趋势展(亚洲),深入引领亚洲潮流面料趋势,展现中国面料在亚洲地区的产业创新风貌;中国轻纺城纺织面料上下游产业链对接会(后整理),为贸易公司解决供应链痛点,对提高后整理行业的社会认知度有着积极意义;中国(绍兴)功能性纺织品论坛,丰富功能性纺织品展出形式,促进优秀产品特性的充分交流;2022柯桥数码印花技术论坛,探讨印花行业可持续发展的新技术、新工艺;时尚设计展,致力于引领新一季纺织产品开发方向和时尚趋势潮流等多项配套活动,看点多多、信息丰富。
  《纺织服装周刊》记者打卡其中几个活动现场,为大家解密这些小而全、精而美的多元活动如何搭建起完善上下游的展贸大平台!
  2022国际纺织企业创新设计展:
  绿色新尚·科创未来
  6月10—12日,以“绿色新尚·科创未来”为主题的2022国际纺织企业创新设计展在绍兴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活动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绍兴市柯桥区会展业发展中心等主办。
  创新设计展分为绿色新尚展示区、科创未来展示区两大展区,重点展示国内外知名企业的新材料、新面料、新服装三大领域的最新创新研发成果,体现中国纺织服装全产业链的创新能力,引导柯桥企业产品开发方向,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联动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创新,互利共赢。
  纺织行业坚持“科技、时尚、绿色”的新时代定位,有序推进实现“双碳”目标,构建绿色循环经济和可持续发展模式。同时在材料技术、生产技术、装备技术的创新与突破,深刻改变着产业要素结构、价值构成、产业生态,使得纺织产业的创新链更具开放性和跨边界性。
  科创未来展示区以高附加值、数字智能产品、科技功能性类产品为关键词,甄选了7家包括纤维、纱线、面料、服装品牌全产业链企业,包括浙江天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汶上如意技术纺织有限公司、探路者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集中展示参展企业的新技术、新工艺、新功能、新智能产品,例如凉感科技、热感弹力、抗菌抑菌、温度调节等多功能面料产品,光速夜跑服、气悬羽绒服、“御寒一号”棉服、气凝胶棉服、光变皮肤衣等科技类服装。
  绿色新尚展示区围绕生态环保新材料、新工艺及新技术产品,重点展示了赛得利(上海)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康赛妮集团有限公司 、爱慕股份有限公司等产业链上下游7家知名企业的生态低碳、绿色环保产品,包括环保莱赛尔纤维、EcoCosy® 优可丝®纤维、FINEX纤生代®再生纤维、生物基纤维、再生原液着色纤维,高附加值环保复合纱线等制成的新面料、新服装产品。
  2022海外市场采购趋势展(亚洲):
  共享亚洲市场,与国际时尚接轨
  6月10日,为期3天的2022海外市场采购趋势展(亚洲)在绍兴国际会展中心精彩拉开帷幕,吸引众多过往参展商和专业观众驻足竞相询问,成为本届展会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趋势展从静态发布到潮流前瞻的层面,深入引领亚洲潮流面料趋势,展现中国面料在亚洲地区的产业创新风貌,有效推动柯桥与国际时尚产业全面接轨,为柯桥迈向“时尚策源地”鼎力加速。活动由绍兴市柯桥区会展业发展中心、绍兴市柯桥区中国轻纺城展会有限公司主办,绍兴兰卡市场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承办。
  柯桥中国轻纺城作为全球最大的纺织集散地,销售网络遍布近200个国家和地区。按照重点区域划分,主要为东南亚、东亚、南亚、中东、北美、中东欧、拉美、西非和北非地区。由于地理位置、气候情况、宗教文化、流行时尚、产业链发展情况等因素不同,每个市场区域的产品采购趋势存在一定偏差。
  在疫情反复以及布满全球的大背景下,为了让柯桥纺企更直观地了解国外市场环境以及畅销面料,主办团队在国外市场调研并搜集了来自孟加拉国、缅甸、菲律宾、印度、韩国等10个国家的面料样品,包含针织、梭织、绣花、印花布等80多种品类在展会现场展出,以趋势概念与面料实样结合的形式,方便纺织企业了解不同品类产品的流行走向,包括色彩、材质、款式等。
  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与以往海外面料趋势展不同,此次展出所有面料展品原产地均为中国,其中90%来自柯桥,旨在让国内面料企业了解哪些产品更受国外客户欢迎。一方面可以对全球纺织趋势有进一步了解,另一方面还可以针对性地搜集采购商数据,实现业务拓展,针对性地进行产品研发。
  在静态展示市场畅销面料的同时,分别标注有产品索引标签,如同立体的产品目录,便于客商查询和了解企业的信息, 更加快捷地找到适合自身需求的采购商。在现场大屏幕上,还循环播放海外市场探店视频,满足客商“沉浸式”了解国外面料市场运用模式、面料售卖形式等。为了让客商直观了解亚洲国家在不同宗教、不同种族、不同文化背景下衍生的特色服饰,现场还展示了具有代表性的缅甸纱笼、印尼巴迪克、马来西亚娘惹、韩国韩服和日本袴等。 
  此次2022海外市场采购趋势展(亚洲)的举办,以客户思维、以需促供,探索了新形式、设计了新载体,进一步完善纺织企业的服务产品结构,引导客商解锁市场前沿元素的同时,更引导受众快速锁定匹配,进一步助推中国纺织对接全球市场。
  中国轻纺城纺织面料上下游产业链对接会(后整理):
  “喊话”后整厂家,精准对接供需
  为了帮助纺织企业精准对接后整理工艺,6月10日,中国轻纺城纺织面料上下游产业链对接会(后整理)于绍兴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
  活动正式开始后,不断有客商、参观者进场参观询价、交流合作、搜集信息、对接业务。活动环节丰富多样,每位参展商可以上台简要介绍自己的后整理工艺,参观者也可以上台就所需加工工艺向工厂“喊话”。
  作为本届春季纺博会的特色配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绍兴市委员会指导,绍兴市柯桥区国际赛会服务中心和绍兴市柯桥区会展业发展中心主办,绍兴兰卡市场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承办,并得到了绍兴柯桥轻纺城海外市场促进会等协办单位的大力支持。 
  据悉,这是绍兴首个针对纺织后整理工艺行业的对接会。根据主办方统计,本次共有来自柯桥、东莞、江苏、杭州等60余家的后整理工厂出展,吸引众多柯桥纺企观展。
  从传统的印染到现代的抗菌抗病毒,纺织后整理工艺始终是纺织产业链不可缺少的一个链条。柯桥作为全国主要纺织集散地,拥有上千家后整理工厂,覆盖复合、烫金、压皱、绣花、滴塑、磨毛等几十种后整工艺。“在这个客户都会算坯布和染费成本的年代,传统的面料的价格变得非常透明。在后整工艺上增加附加值从而提高产品溢价是一个出路。”活动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
  近年来,柯桥纺博会通过举办各种特色产业活动为展商和观众提供有价值的贸易配套服务。在此次对接会成功举办的情况下,未来还会推出针织布工厂对接会,贸易服务对接会等。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