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柯桥纺博会,终于等到你!2022年国内首个专业纺织面料线下展即将举办
文章来源:: 2022-05-18

  本刊记者-邬莹颖

  5月23-25日,2022中国绍兴柯桥国际纺织品面辅料博览会(春季)将在绍兴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作为2022年国内首个专业纺织面料线下展,柯桥纺博会这个集纺织商贸、科技、时尚、可持续发展、行业交流于一体的多元化、专业化、国际化展贸大平台在这个美好的时节“虽迟但到”,继续“引领全球纺织趋势,展现时尚科技魅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搭建供需贸易平台”的精彩演绎,提振纺织行业信心,引领纺织企业前行。
  从规模发展向质量提升和内涵拓展转变,对于柯桥纺织产业而言,绝非一蹴而就之事。这其中,柯桥制造向柯桥创造转变、柯桥速度向柯桥质量转变、柯桥面料向柯桥品牌转变,柯桥纺博会是践行者。令人欣喜的是,即使是在疫情反复的冲击下,柯桥纺织依然表现出了顽强的韧性和卓越的创新精神,产品供给能力、科技创新能力、资源配置能力稳步提升,“科技、时尚、绿色”已成为柯桥纺织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
  本届春季纺博会以“国际、时尚、绿色、高端”为主题,共设1385个展位,共有浙江木林森、绍兴鼎记、张家港沙洲、四川川棉、保定华强等540余家省内外知名企业参展,展览面积达2.6万平方米,共设纺织面料、时尚设计、印花工业、功能性纺织品四大展区。新产品、新技术、新理念、新趋势加上融媒体新模式,以全产业链视角串联打通各环节,呈现新阶段行业发展的创新之源、商机之源、时尚之源。
  新技术革命下,产业正呈现更大范围的要素整合与业态叠加,互联、泛在、延展成为重要趋势。为打造永不落幕的商贸交流平台,本届纺博会将以“数字纺博”为主题开设线上云直播,全新推出线上采购对接会,计划为40余家纺博会参展企业提供线上采购对接服务,帮助参展企业在线获客,为众多外贸企业拓展内外销渠道,通过数字技术驱动从“在线”到“在场”,沉浸式体验新空间和新购物场景持续创新。
  展会期间还将举办“2022国际纺织企业创新设计展”和“2022海外市场采购趋势展(亚洲)”两大配套活动,以领跑竞跑的奋进姿态,立足“大循环”促进“双循环”,做深产业联动。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在展会开幕之际,《纺织服装周刊》记者跟随展会筹委会走访柯桥部分参展企业,了解他们站在新的风口,如何信心满、底气足地“备战”即将到来的展会。
  绍兴市华邦本白现货超市负责人杨明华:
  创新引领发展,品牌成就价值
  “小批量、多批次”是近两年纺织行业的大趋势,而“快时尚”同样也要求面料商对订单进行快速反应。因为边际效益递减,传统的订单模式在做小批量面料的时候在成本上并不具备优势,而一些交期很近的订单因为要得急,往往会让面料商付出更多额外的成本,这时候面料现货超市的优点就体现出来了。
  走进绍兴市华邦本白现货超市的仓库,比比皆是面料现货,办公桌上还分门别类地摆放了各个品种的样本,方便客户更直观地了解产品。负责人杨明华介绍,公司成立于2006年,在柯桥、广州等地设有多处门市,主营本白(半漂布)印花底布,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我们有千余品种、千万现货,努力打造印花底布第一品牌!”现货体量大,反应速度快,但同时保证质量,这是杨明华在接受采访时反复强调的一点。在公司的宣传册上,合情、合理、合法的“三大纪律”,以及包括尺码、布面、手感等方面的“八项注意”被标注在显眼位置。“这是我们营商近20年来最深的感悟,要对自己的品牌负责,对自己的产品负责。”
  受疫情反复影响,近两年来,公司进一步加深产品研发,做好客户服务。此次参与纺博会,杨明华就是基于这样的考虑。“这次我们特地定了120平方米的特装展位,将带去上百个原创产品。一方面是为了告诉客户,我们一直都在;另一方面在和新老客商的沟通中,我们的品牌也能够得到进一步创新发展。”目前,公司正在积极备展中。
 
  绍兴现色纺织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占川:
  深耕广拓,把握时机
  绍兴现色纺织品有限公司在上一届纺博会上收获了百万米的大单,真真切切地“享受”到了展会带来的实效。总经理宋占川表示,“这个客户我到现在仍在合作,这也是公司再次参加柯桥纺博会的直接原因,希望能结识更多新客户。”此次,公司定下105平方米的特装展位,将带去10多个系列产品,包含300多个颜色。
  “产品研发是我们的优势所在。”据悉,公司每天更新30多个花型,150余个颜色。作为一家主营各类梭织棉系列、针织系列、纱布系列的面料企业,公司产品远销国内二十余省及地区,出口东南亚各国及南北美洲等国家地区。
  2020年,现色纺织把握商机,创新的人造棉产品得到井喷式发展。宋占川介绍,2019年公司主推由喷气织布机生产的人造棉,并没有得到一举成功,因为国外客户不能接受面料外观上的毛边。但2020年受疫情影响,同类企业的产品生产进程受到影响,在同年5月,宋占川备足“毛边”人造棉现货,客户“被动”使用该产品后发现,不仅穿着感更舒适透气,同时产品的生产速度也要比原先快将近5倍,该产品的市场由此打开。今年一季度,公司销售量超3000万米,较去年同期有所上涨。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