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蓄势待发,共享商机!2021柯桥秋季纺博会即将启幕
文章来源:: 2021-10-19

  本刊记者-王利

  相约柯桥,收获金秋。10月26-28日,第23届中国绍兴柯桥国际纺织品纺博会(秋季)(简称:2021柯桥秋季纺博会)即将在绍兴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启幕。创办23年来,纺博会依托柯桥区纺织产业和中国轻纺城市场优势,坚持“引领全球纺织趋势,展示时尚科技魅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搭建供需贸易平台”理念,积极为供采双方搭建商贸沟通、信息交流、时尚推动的良好平台。

  目前,本届纺博会招商招展工作以顺利完成,展会共设1315个国际标准展位,展览面积达2.6万平方米,将有500余家优质企业参展,主要展品为纺织面料、纺织辅料(原料)、家用纺织品、创意设计等。同期举办纺织工业展、纺织机械智能制造展、时尚设计展、进口面料展、知名企业创新成果展、“柯桥优选”品牌展、纺织贸易服务展等展会。本届纺博会延续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进一步打响“数字纺博”品牌。展会一如既往加强对服装家纺类上市企业和中国纺织服装竞争力500强企业的招商力度,致力于为上下游提供一站式对接平台,立足国内大循环,畅通内外“双循环”。

  2021柯桥秋季纺博会召开在即,筹委会各项工作都已有条不紊地准备就绪,参展商们也正积极备展,摩拳擦掌准备大显身手。那么,届时将有哪些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惊艳亮相?展商们对这届柯桥纺博会有什么新的期待呢?

  绍兴洛嘉纺织品有限公司研发总监蒋佳东:

  将携多珠多色新工艺绣花亮相纺博会

  洛嘉纺织主营特种绣、珠片绣等婚纱、礼服、女装类用面辅料,公司以外贸为主,产品远销土耳其、沙特、迪拜等中东国家和地区。继多年前参加柯桥纺博会后,本次洛嘉纺织再度回归,希望充分发挥展会对外宣传的窗口作用,让更多国内外客户了解公司产品类别,树立品牌形象和知名度。

  据了解,去年疫情以来,该公司用机器替代纯手工绣花,降低产品成本,提升生产效率,并结合电脑机械的迭代革新,开发出丝线、绳子、金银丝、珠片、3D花朵等三合一或四合一的多珠、多色绣花,为服装和各种装饰用品行业添加色彩。“本次纺博会,公司将重点推出最新研发的多珠、多色绣花,比如这款产品采用珠片、珠管和金银线的三合一绣花,颜色丰富、时尚大方,采用最新工艺,相信能得到客户青睐。”蒋佳东说道。

  据蒋佳东介绍,在目前严峻的国际形势下,公司正积极调整发展策略,致力于以内销为着力点,开拓更多国内做婚纱、礼服的客户,逐步转为外销和内销两条腿走路的局面。本次参加柯桥纺博会,一方面是看重柯桥常驻外商较多,希望通过展会平台认识更多的国外代理,另一方面是看重纺博会越来越大的品牌影响力和号召力,以此拓展国内市场,获取更多有效前沿讯息。

  绍兴柯桥惠乐纺织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祁坚强:

  实效大展,扩宽销售渠道

  对于惠乐纺织而言,柯桥纺博会有着非比寻常的意义,因为在国内外行情低迷的形势下,今年春季第一次参加就通过这个平台认识了许多潜在客户,经过后续维护收到了来自印度和埃及的两个客户的数万米订单。因而,本届秋季纺博会,惠乐纺织提早就预定了48平米展位,届时将带来1000余款公司的主打产品和最新研发的新品。

  据了解,惠乐纺织主营女装、裤料、针织、梭织等多元化、差异化产品,为迎合当下市场需求,公司加大研发力度,最新开发出无氨纶弹力面料和再生环保系列面料,这也是本次纺博会将重点推出的产品。“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环保问题备受纺织行业关注,公司开发的再生系列面料,以废旧纺织品和塑料瓶为原材料,变废为宝,符合当下绿色可持续发展趋势。”祁坚强说道。

  祁坚强表示,公司曾经以欧美市场为主攻方向,外销占70%左右,与许多知名品牌有过合作,年销售量达数百万米。受疫情影响,不断加大市场开拓力度,朝着中东和国内市场拓展,并取得一定成效。第二次参加柯桥纺博会,祁坚强信心十足,相信通过这个平台将结识更多新客户,助力公司长远发展。

  绍兴柯桥常发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甄媛:

  深耕数码印花,与纺博会携手前行

  “数码印花,就找常发”,不知从何时起,柯桥的纺织圈里这句广告语已悄然流行,也许正是从第一次参加纺博会开始,埋下了这样一粒种子,连续近十年参展,让这粒种子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打响了常发数码在柯桥纺织行业的知名度。常发纺织专业提供时尚女装、男式衬衫、头巾围巾等印花面料,公司设计的花型,时尚、生动,立体,紧跟世界时尚潮流,产品远销美国、欧洲、东南亚、南美等几十个国家和地区。

  据甄媛介绍,公司拥有十余人的研发设计团队,每年开发新花型将近2万个,每个月产能超过100万米。近年来,为进一步扩大公司市场份额,常发纺织一方面向上有延伸产业链,并全国布局,目前已在义乌、盛泽、杭州成立办事处,天津办事处也即将开业,经营数码印花纸;另一方面上新数码印花设备,在节能减排、提高生产效率上下功夫,保证持续为客户提供具有竞争力的产品,为客户创造最大价值。

  作为柯桥纺博会的铁杆粉丝,常发纺织已与纺博会携手走过了十年,本次将带来600余款最新研发的时尚印花产品。甄媛表示,从一开始的标摊到如今的特装展位,纺博会让我更深入了解到客户需求,并收获意想不到的订单,见证了常发纺织一步步发展壮大,给公司带了持续发展的动力,未来还将继续携手前行、共同进步。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