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德州华源2020年度客户联谊会举行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0-12-31

  本刊记者-邬莹颖 万晗

  可持续发展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顺应自然、保护生态的绿色发展昭示着未来。在日益严峻的环保形势之下,纺织行业迫切需要从可持续发展的维度,形成责任共识,推动多维责任共治,促进绿色、透明、共赢的行业发展生态,构建新的产业文明和商业文明。 

  12月30日,向阳而生-德州华源生态科技有限公司2020年度客户联谊会在上海举行,分享探讨在可持续发展的绿色竞争力逐渐成为推动纺织产业高质量发展优质引擎的局势下,企业如何更好地顺势而为,通过携手共赢谋求发展。

  活动由德州华源生态科技有限公司主办,兰精纤维(上海)有限公司协办,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研究与发布联盟支持。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产业经济研究室研究专员吴猛、德州华源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福华、德州华源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向东、德州华源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李玉斌、兰精集团中国区纺织事业部销售经理凌苹、兰精集团中国纺织事业部市场推广负责人陶珂、兰精集团中国纺织事业部技术市场开发部经理孔维刚、兰精中国区市场沟通经理翁古月、可持续从业者古锐煜、上海东宙时尚研发学院首席学术官徐卫东、阿里巴巴供应链专家方君、浙江新生印染董事长李国信、柯桥针织商贸促进会会长周备新、杭州嘉溢制衣总经理丁永国、内外面料开发高级经理虞双燕、Adidas 材料开发经理Steven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纺织企业和品牌代表等领导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会议由中国纺织信息中心色彩事业部战略合作总监彭辉主持。

  链接产业链推动绿色发展 

  德州华源与兰精集团的合作日久岁深,尤其是在今年十分复杂的产业发展形势下,双方顺势而为,携手共进、共克难关,利用可持续创新凸显差异化的产品优势,进而塑造出更具韧性的产品核心竞争力。

  德州华源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向东在致辞中表示,今年,面对全球肆虐的新冠疫情,面对全球产业格局的深刻变革,面对瞬息万变的市场洪流,德州华源作为一个纺企,既有坚守,也有变化。既有效益考量,也有家国情怀。在战略上,我们通过技术、管理、服务三大创新,进一步精进修为练内功。全面完善和优化企业各方面的工作质量,以全局的进步,推动终端满意的跨越。在战术上,我们精准对接客户需求,发挥产业链前端优势,挖潜原料性能极限,打造公司产品矩阵。

  兰精集团中国区纺织事业部销售经理凌苹代兰精集团中国区纺织事业部商务总监戴富强致辞,她表示,2020年,兰精公司和大家携手共进,努力打造良好的纺织生态圈,赋能整个纺织产业链。2021年,兰精公司将进一步加快产品开发力度,满足市场对公司产品升级迭代的需求,也感谢华源对兰精产品的市场推广及运用,祝愿大家都能在新的一年有新突破。

  协同创新引领可持续时尚 

  演讲环节,嘉宾从纺织行业时代背景与发展、品牌发展趋势、供应链需求、差异化新产品等角度,为行业带来可借鉴和推广的新范例和新模式,折射出了新时期中国纺织行业的转型与发展、企业的思考与成长、生态的价值与前景,亦向外界传递出了行业高质量发展绿色纺织的战略定位与魄力。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产业经济研究室研究专员吴猛以《新发展格局下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发展的思考》为主题,从2020年中国纺织行业经济运行、全球经济格局正在加速重塑、从现代产业体系的角度,明晰中国纺织行业的发展现状、关于行业发展的几点思考四方面入手,他指出,中国即将进入“十四五”时期,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在“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中,需要对行业在整个国民经济中的贡献与定位进行新的思考。他认为,未来行业需要更加关注协同、关注透明、关注安全、关注融合、关注数字,世界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我们需要“向阳而生”的力量。

  可持续从业者古锐煜对“可持续纺织原材料”进行了详细解读,结合实例,为大家介绍什么是可持续原材料,常用的可持续原材料及可持续原料发展的趋势。他指出,分析一个纺织原料环保与否,可从对资源消耗、自然环境影响、生态环境影响及供应链是否透明进行判断。他指出,虽然时尚循环经济还处于起步阶段,但供应链各个环节的企业都有重大的机遇来参与到积极实践中。通过参与当前纤维回收系统并投资于未来创新,可减少浪费和成本。消费者对可持续性和透明度日益增长的兴趣成为变革势在必行的关键驱动因素。

  上海东宙时尚研发学院首席学术官徐卫东以“中国面料的品牌时代”为主题,探讨新时代下面料和品牌的逻辑思维。他指出,消费者正从价格导向、品牌导向进阶向理性的“面料党”进阶,其中品类化开发是百亿品牌的基准,决胜的关键点是面料和纱线,他以波司登、雅戈尔、安德玛等品牌为例,详述在品牌时代的背景下,未来中国多变的快速供应链环境,需要服装品牌、面料品牌、纱线品牌进行产业链合作。

  兰精集团中国纺织事业部市场推广负责人陶珂带来“可持续力赋能美好生活”主题分享,她强调,可持续力是兰精集团的DNA,兰精集团致力于用清洁、低能耗的方式生产可再生、可降解的纤维素纤维产品。可持续力是兰精产品的生命力,兰精集团的生物精炼工艺,100% 高效利用木材原材料。天丝™纤维的生产过程中使用浆粕厂的可再生能源,并回收剩余的原材料作为副产品。其中,可持续力里程碑式产品零碳纤维,兰精制订了明确的目标和承诺,将脱碳列为关键优先事项,采取多项减排和参与行动,持续改善气候影响,兰精集团一站式服务体系构建供应链可持续力。

  会议最后,德州华源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李玉斌以《融合品牌供应链合作,促进华源集团高质量新发展》为主题,详细解读了供应链思维如何助力品牌合作,在新时代的浪潮下,德州华源的发展,也必将经历和实现由“低价竞争“,”以质取胜“,向当下”供应链服务“模式的转变。产品优势,生产效能,运营方式已经成为时尚产业领域制造企业能够长足发展的三驾马车。华源也将从这三个层面,全面致力于供应链服务模式。在新的三年规划里,德州华源逐步计划完成“智能化高性能纤维高端定制生产线项目”,及旧厂搬迁工程,2022年全部建成33万锭规模的智能新工厂。

  李向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德州华源坚持以打造差异化纱线精准服务提供商为愿景、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科技华源,绿色华源,时尚华源,精品华源”为目标,时刻认准方向趋势,不忘差异化初心定位,围绕产品创新精准服务,构建精益管理文化,通过精益管理实现产品质量长期稳定,走出了一条纺纱企业差异化发展的榜样之路。德州华源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一道,为纺织强国建设奉献华源力量。

  本次活动的举行将绿色生态理念融入到纺织产业上下游的思维整合,推动企业生态纺织品的有序开发和应用,实现快速高效的集成优势。会后还将举行交流晚宴,通过面对面的无缝对接,获得更多关于绿色产品开发的创新灵感。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