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防疫生产“两手抓”,中国轻纺城实现“开门红”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0-02-26

  本刊记者-邬莹颖

  2月25日下午,绍兴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八场新闻发布会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截止2月24日,已于2月18日全面复业的中国轻纺城累计复业商户17320家,复业率达79.6%,实现交易额15.23亿元,联托运企业复业153家,复业率达86%;日平均接待境内外采购商15478人次。

  中国轻纺城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经营品种最多的纺织品集散中心,市场人员流动大、不确定因素多。为此,柯桥区政府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思路,围绕“互联网先行”、“闭环式精控”、“全流程服务”,同时抓好疫情防控和市场复业两项工作,全力建设放心市场,确保市场迎来经营和防疫的双“开门红”。

  中国轻纺城立足互联网先行,做到线上线下双促进。2月10日,浙江中国轻纺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网上轻纺城已先行复业,全力为经营户提供网上商铺运营、线上居家贸易等服务,目前网上轻纺城共有商户9万余家、采购商62万余家,其中疫情以来新增入驻商户3200余家、采购商6500余家。此外还通过全面激活覆盖全球的60余万个采购商信息库,实现点对点线上对接。网上轻纺城现已实现订单2.96亿元,其中海外订单17单共计840万美元,整体访问量同比增长25%。

  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负责人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2月18日,中国轻纺城实体市场正式复业,当天复业商户1.34万家,接待境内外采购商1.25万人次,实现交易额1.56亿元。市场复业后,通过对市场区块闭环管理、对经营户实行闭环管理、对采购商实行闭环管理、强化政策扶持、强化宣传引导,确保防控复业两不误,实现信心决心共提振。

  中国轻纺城的复业复市有力带动了纺织全产业链的复工复产,目前柯桥区1200余家规上企业、290家重点外贸企业已全部复工。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