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专注纺织产业全闭环,领航柯桥时尚蝶变,专访长发国际时尚中心常务副总经理蔡满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0-10-12

  本刊记者-邬莹颖

  日前,2020中国面料之星系列活动再度携手长发国际时尚中心,通过举办“长发国际·2020中国面料之星评审会暨产业对接交流会”和“长发国际·2020中国面料之星系列活动发布仪式”,设立最佳企业服务奖、最佳时尚风格奖、最佳创新开发奖、最佳图纹创意奖、最佳市场价值奖、最佳组织奖、评委会大奖等奖项,为广大面料企业的优秀产品推广提供平台与渠道,为国内面料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提供一份有价值的参考。

  长发国际时尚中心通过整合纺织服装产业链上下游资源,从趋势-设计-面料-智造-交易创建高效供应链对接及展示贸易空间,以面料为本、以设计为冀、以选款为擎,致力于打造以快反为核心的纺织服装展贸综合体。

蔡满  长发国际时尚中心常务副总经理

  二度联手 

  全矩阵彰显头部效应 

  TAweekly 

  今年是长发国际与中国面料之星的第二次合作,从今年评审会面料及配套活动来看,您认为是否达到预期的成效?

  蔡满 

  这是长发国际第二次独家冠名“中国面料之星”系列活动。今年从参赛企业数量、参赛面料质量、种类、到场企业规模等各方面都超过去年,各家面料企业对“面料之星”参与热情超过我们的预期。

  今年也恰逢《纺织服装周刊》创刊20周年,“中国面料之星系列活动”创办10周年,在业内,“中国面料之星系列活动”是行业的一面旗帜,所办意义重大。这次评选,不仅仅是面料优选,更是提振行业信心,活动代表着纺织服装行业的一种立业精神,激励纺织服装人不忘立业之初心,步履不停,趋势而上,敢为人先。

  同时,我们还邀请了皮尔卡丹、博洋、爱慕等8位全国知名服饰品牌的设计总监、供应链总监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他们也代表着服装品牌的实际应用需求,通过让柯桥企业与国内一线大牌接触,将各自优势最大化,进一步推动面料企业进行创新技术及研发设计的应用。

  TAweekly 

  此次活动共设立7项大奖,在您看来获奖产品应当具备怎样的优越性能和竞争优势?

  蔡满 

  本次参赛涉及男装面料、女装面料、运动休闲装面料、内衣家居服面料、童装面料五大品类。国内各个领域的优秀面料企业如如意、鲁泰、北江智联、泉州海天、江苏澳洋、三毛等企业积极参与评比,递交了最新研发的面料产品,参评面料在科技含量、时尚度、工艺技术及质量、花色等方面有重点突破,尤其突出的是在环保方面有了许多创新面料。

  今年的参赛面料都是商业程度较高的产品,能够很快被品牌使用、落地。服装从最初的避寒取暖的必备品到现在彰显个性的时尚宣达,到现在已经发展到功能性、应用性、环保性多重复合的潮流商品。很多面料在实际应用中,也应该针对服装品牌的调性和定位,进行量身定制的合作开发。我很欣喜地看到很多面料设计师选择了这些主题,这也符合疫情下消费市场更趋理性的特点。

  优布新衣 

  创新服务不止步 

  TAweekly 

  2019年的合作,长发国际与获奖企业达成了怎样的合作?与今年的获奖企业是否会有新的合作火花?目前是如何规划的?

  蔡满 

  去年的评审会不仅为柯桥当地面料商带来了不少商机,更催生出“优布衣新”项目。在2019中国面料之星评选中脱颖而出的10家柯桥优秀面料企业与长发国际合作,由设计师引导建立初期的产品定位、产品的系列企划与产品样衣的打样,形成样衣产品和书面企划资料,满足面料商与国内外新老客户的业务交流。其目的就是“以款卖布”,增加商品附加价值,极大地带动了面料销售,无疑在疫情中抢占了先机。

  对于今年入选的优质企业,我们还是以“优布衣新“为基准,同时在长发专门开辟面料展示区,定期举办线下对接活动,为这些面料企业对接有需求的设计师和品牌商,让他们获得荣誉的同时,真正能够通过产品转化获得收益。

  TAweekly 

  长发国际作为“长三角纺织服装产业创新服务平台”,今年受疫情影响,长发国际在服务创新上有哪些具体举措?

  蔡满 

  长发国际通过引进高效对接的订单撮合平台全球集采中心,为供需双方带来源源不断的商贸交易;发起CFU创意时尚联盟,整合产业优质资源;汇聚创意设计资源,将设计师这一重要的产业链角色融入柯桥面料市场,今年又积极响应“经纬计划”;推进“优布衣新”项目,将面料创意融入成衣开发,以款卖布带动面料销售;打造“星贸购网红直播孵化基地”,打通产业链闭环中最终的销售转化;开辟面料to B x to C直播及直播培训课程等,目前,长发国际已举办、协助各大企业直播百余场,开展包括面料、服装、美妆等产品to B x to C 直播近2000小时。10月26日-29日,长发国际还将作为柯桥时尚周分会场,届时将呈现20多场to B面料直播活动。

  营销赋能 

  做一个会直播的纺织服装综合体 

  TAweekly 

  伴随着柯桥建设新时期“国际纺织之都”的步伐,长发国际目前的定位和配套设施有怎样的扩充?对于柯桥纺织转型升级起到怎样的作用?

  蔡满 

  柯桥纺织服装产业基础雄厚,文化底蕴深厚,面对疫情冲击,柯桥表现出了极强的韧性和创新力,积极引入新型营销模式助力企业发展。8月初,星贸购网红电商基地在长发正式成立,是长发国际在面对直播电商大潮时,对自身角色、定位、功能的重新思考。作为传统商业形态,长发本身正经历转型升级,试图从原来的时尚创意服务平台向全品类供应链基地、网红孵化基地、直播电商服务中心等多功能商业综合体转变。

  长发国际在10月中旬还将举办为期2天的面料to B直播课程,之前我们已经开办过to C的个人主播培训课程,收获了非常好的口碑。这次我们希望通过培训让企业们了解什么是to B的直播,有什么形式,采取什么具体方法能够提升与粉丝的互动,如何经营自己的直播间等。

  下一步,长发国际还将着手打造网红电商基地的另一个核心——选品中心。选品中心所有产品将具备完整的供应链信息,当主播拿到一件衣服后,通过阅读产品的“身份证”信息,产品的设计主题、面料选取、穿搭配饰、产品特性等信息将全部体现,极大地方便了直播服务,降低了直播成本。

  依托柯桥当地厚重的产业优势,结合自身多年整合的产业链资源,长发国际将与国内众多优质的MCN机构合作,打造为集直播、展示、销售、培训为一体的一站式专业直播服务平台,切实帮助纺织服装企业打开“直播+电商”销售新渠道。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