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2019中国绍兴柯桥国际纺织贸易服务展览会打造全球纺织品生态产业链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9-10-08

  9月28~30日,2019年中国绍兴柯桥国际纺织贸易服务展览会(ITTSE)(以下简称“贸服展”)在绍兴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次展会以2019中国绍兴柯桥国际纺织品博览会(秋季)展中展的形式展出,旨在打造贯穿国际性纺织品制造、创意、贸易全产业链的综合展示平台。

关注 | 为贸易赋能,促布满全球!2019中国绍兴柯桥国际纺织贸易服务展览会打造全球纺织品生态产业链

  展会由浙江省贸促会、绍兴市人民政府主办,以“为贸易赋能,促布满全球”为核心理念,展出面积1400平方米,聚集了50家来自中、美、英、法、意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顶级国际贸易服务商参展,欧美外企参展商占比超50%。

关注 | 为贸易赋能,促布满全球!2019中国绍兴柯桥国际纺织贸易服务展览会打造全球纺织品生态产业链

  展会首日,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张锡安,浙江省贸促会会长陈宗尧、二级巡视员吴莉芬、部长李立嘉、部长吴萍,绍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邵全卯,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政府区长赵如浪、副区长李东,绍兴市贸促会会长王凯等领导出席展会开馆仪式,对本次展会“为贸易赋能”的理念与展会独有的特色,表示充分的肯定与期许。

  本届展会整合国际纺织贸易全产业链领域的优质资源,促进纺织企业与国际贸易服务企业的资源共享和价值链接,缩短“纺织品”与“国际市场”之间的距离,以“服务+会展”的新模式加快新时期“国际纺织之都”建设。

  首次“触电”,产业链共话贸易服务

  这是中国轻纺城纺织品生产贸易经营主体首次全方位与产业链各个环节的头部企业进行深度接触和联系,共同打造全球纺织品生态产业链。

关注 | 为贸易赋能,促布满全球!2019中国绍兴柯桥国际纺织贸易服务展览会打造全球纺织品生态产业链关注 | 为贸易赋能,促布满全球!2019中国绍兴柯桥国际纺织贸易服务展览会打造全球纺织品生态产业链关注 | 为贸易赋能,促布满全球!2019中国绍兴柯桥国际纺织贸易服务展览会打造全球纺织品生态产业链关注 | 为贸易赋能,促布满全球!2019中国绍兴柯桥国际纺织贸易服务展览会打造全球纺织品生态产业链

  在展会现场可以看到,国际通关物流、国际质量检测、跨境电商、国际商事法律和国际知识产权、国际金融、国际创意设计品牌升级、国际展会七大展区各显特色,几乎涵盖国际纺织贸易所需的全部服务。得益于“产业+市场”的金字招牌,贸服展一路人气爆棚,招展时吸引了包括瑞士通用公证行、美国亚马逊、英国渣打银行等50家顶级国际贸易服务商。展会首日,500余款贸易服务前沿产品“同台竞技”,含金量高,吸引无数眼球。

关注 | 为贸易赋能,促布满全球!2019中国绍兴柯桥国际纺织贸易服务展览会打造全球纺织品生态产业链

  展会期间,22场与贸易服务相关的论坛如期开展,众多专业国际质量检测、跨境电商、通关物流、商事法律及国际会展服务专家现场分享,搭建一个与贸易服务企业与纺织企业之间的深度沟通平台。

  随着国际贸易专业化分工趋势日显,专业服务商在贸易流程中的介入显得尤为必要。荷兰中欧品牌发展联合中心主席、荷兰中荷橙Orange Branding品牌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Jorg van den Hoven(南美龙)表示,本次参展,一方面是希望借此机会能够在柯桥及周边地区推介公司最新产品,另一方面是期待今后寻求机会,在柯桥这一世界知名的产业集聚地开设服务点。

  聊城市慢设计服装有限公司总经理谢鹏原本是来本届柯桥秋季纺博会采购面料的,他坦言,贸服展作为展中展的形式呈现,着实让他有了意外的收获。据悉,慢设计服装的主营业务来自跨境电商,今年上半年的销量达1000万美金。“我在跨境电商、国际通关物流、国际知识产权等展区都做了咨询,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学习的过程。虽然是展中展,但是干货十足,完全可以靠内容取胜。”

  插上翅膀,柯桥外贸活力无限

  开馆仪式上,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授牌柯桥,柯桥成为浙江省首个纺织“国字号”名片获得城市。

关注 | 为贸易赋能,促布满全球!2019中国绍兴柯桥国际纺织贸易服务展览会打造全球纺织品生态产业链

  柯桥作为中国最大的纺织产业基地之一,拥有包括原料、纺机、面料、家纺、服装等在内的纺织全产业链,以及全球规模最大、产品最为齐全的纺织品集散中心——中国轻纺城,是浙江省首个单行业出口突破100亿美元的区(县、市)。

  立足纺织品出口主导现状,近年来,柯桥区积极建设新时期“国际纺织之都”,坚持传统市场和新兴市场并重、“一带一路”市场优先,扎实推进“丝路柯桥·布满全球”行动。

关注 | 为贸易赋能,促布满全球!2019中国绍兴柯桥国际纺织贸易服务展览会打造全球纺织品生态产业链

  民营经济活跃,这是柯桥区外贸韧劲十足的内在动力,不断供应新的增长动力,也是保持外贸基本面增长的关键。据悉,2018年,柯桥区出口实绩纺织企业达4096家,其中生产型出口企业582家,流通型出口企业3514家,新增国(境)外常驻代表机构39家,新设外资投资商业企业75家,累计分别达1459家、799家。

  外拓市场,内激活力。有了“国字号”认证,柯桥区对于外贸发展有了新的谋划、新的期待:企业信心被充分激发,在政府的引导下,今年将实现海外展由“抱团出海”到“借船出海”联合办展,以更小成本撬动更大市场;相关部门将积极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细,帮助企业降成本、减风险、促进贸易便利化;积极提供金融扶持,安排1600万元专项资金,帮助贸易企业做好出口信保,助力柯桥纺织外贸高质量发展。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