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聚焦供应链·促进新发展”主题论坛暨绍兴中小纺织企业促进会年会举办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9-01-02

  本刊记者-赵国玲 文/摄

  近日,由绍兴中小纺织企业促进会主办的“聚焦供应链·促进新发展”主题论坛暨绍兴中小纺织企业促进会年会在绍兴柯桥成功举办。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柯桥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宜宾丝丽雅集团、青岛百草纤维集团等政企及各地商协会代表等百余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经济新常态下纺织企业的机遇、挑战及未来发展方向。

  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当前,我国经济正处于三期叠加的经济新常态,虽然运行稳中有为,稳中有进,但是经济下行压力将长期存在。绍兴中小纺织企业促进会会长江一玮在致开表示,面对经济新常态,我们需要全面提升服务水平,构建新的竞争优势;面对经济新常态,我们需要改革创新,自我超越;面对新常态,我们必须解放思想,团结奋斗,成为时代弄潮儿。

  面对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压力和动力共生,风险与机遇并存,中国纺织工业的发展究竟有着怎样的变化与趋势呢?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秘书长谢方明以《中国纺织工业的发展趋势及供应链管理模式》为主题,从中国纺织40年取得的成就、中国纺织工业所处的环境状况等五个方面,依据世界典型供应链管理模式成功案例,详细解读了中国纺织工业的发展趋势,为纺织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提供了良好的借鉴。

  他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纺织工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虽然外部仍存在不确定性、不稳定性、不对称性等复杂的环境形势,但当前中国经济健康发展的基本面没有变,支持高质量发展的生产要素条件没有变,长期稳中向好的总体势头没有变。他指出,未来纺织企业要继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继续坚持开放、协调、共享、绿色等五大发展理念。

  随后,现代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实战专家刘云秀、布码头海外市场部总经理韩俊、百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丙伟、纳派化学(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绍涛分别作了题为《供应链管理与价值链升级》、《面料企业开拓海外市场的探索和经验分享》、《新型纤维研发趋势及在纺织品开发中的应用》、《发挥自身优势,促进联动发展》的主题演讲,各主讲嘉宾毫无保留的分享了新常态下企业的突围、创新与发展,各会企业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期间,绍兴中小纺织企业促进会会长江一玮和纳派化学(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绍涛还共同为“促进会染整新技术服务中心”进行揭牌。据介绍,促进会染整新技术服务中心是由纳派化学牵头成立的,拥有许多染厂资源,拥有专业的研发与技术工程师等专业人才的团队,旨在开发新技术,解决染整技术难题、提高面料附加值,为会员提供技术咨询及指导的合作交流平台。

  绍兴中小纺织企业促进会是由绍兴范围内从事纺织、服装、印染、印花以及其他与纺织有关联的中小民营企业自愿结成的地方性、非营利性、专业性的服务组织。自2013年成立以来,促进会关注世界纺织产业发展的新热点与新趋势,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搭建纺织行业沟通交流平台,切实推进纺织行业的合作与发展。

  为更好地丰富活动内容,切实为会企业提供便利,据悉,年会期间还举办了促进会党支部、供应链联盟、促进会青委会等成立仪式,供应链荣誉会员企业、首批元培学院实习基地授牌仪式等。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