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轻纺城北市场:完善产业链,市场交易持续兴旺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8-08-02

  本刊记者-黄丽芳

  中国轻纺城北市场自1994年开业至今,发展用“稳”字来形容再贴切不过,通过对印花布、毛呢、格子布、窗帘配件等品种的市场培育,逐步成为中国轻纺城交易品种最多、客商最稳定的市场之一。对于经营户来说,经营生意的稳定发展无疑是最为重要的,近两年来,纺城经营户纷纷创新面料经营模式,创品牌、做电商,忙得不亦乐乎,而北市场稳定的贸易平台更是为经营户“走出去”发展打了“强心针”。

  除了良好的产品品质、优质的实力商家、忠实的采购商以及强大的市场品牌支撑,北市场传统的管理理念也逐步向细致入微、科学高效的服务理念转变。“经营户诚信文明经营积分管理”是建立在北市场管理经验积累基础上的一项创新性举措,自全面运行以来,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恒盛纺织: 

  简约而不简单,用心打造色织面料 

  浙江恒盛纺织有限公司作为一家在北市场入驻长达十年之久的企业,凭着诚信、用心、创新的精神,以优质的产品赢得了世界各地客户的赞誉与信赖。多年来,该公司凭借完善的销售网络,业绩节节攀升、市场规模不断扩大。目前,恒盛纺织的产品已经畅销东南亚、中欧、美国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恒盛纺织主营各类格子系列色织面料,这些面料看上去大致相同,但是仔细观察,无论是图案设计还是色彩搭配,每一款格子都有学问。“我们主打的苏格兰格子是对经典的诠释,以基础的棕色和白色图案组成一个个方格铺满整块布,给人简约素雅的视觉感受。另外,我们也会根据消费人群的性别、年龄差异以及面料销售的季节进行不同色彩的融合及花型设计。”门市负责人王佳意说道。

  据介绍,恒盛纺织每年的交易额都呈现稳中上涨,其中,北市场门市部的经营业绩占了很大比例。王佳意认为,公司之所以能把看似变化不大的格子面料演绎成“永不过季”的经典,一切都源于恒盛纺织多年来扎根市场、与时俱进的经营理念。“经营公司就像是在打一场持久战,要想保持稳健发展,离不开在行业领域的持续创新与深入探索。从我进入公司以来,参加的每一次会议都在强调创新的重要性,不论是产品生产、销售模式还是售后服务,这种理念深深根植于每一个恒盛人的心中。”王佳意说道。

  正是在这样的企业文化和理念的引导下,恒盛纺织对于各环节的创新都格外重视。在花型创新上,公司专门成立R&D部门,组建专业设计团队,每年提供一百种以上新品,配合时尚流行色和不同的后处理风格,形成每年上千个单品的创新。在设备技术创新上,恒盛纺织更是花重金引进意大利自动络筒机,并且建设新产品研发基地,加大技术改造力度,调整生产流程和配置,新增色纺、紧密纺等新型纺纱生产能力。此外,随着“互联网+”的兴起,恒盛纺织在门市部专门组建线上线下销售团队,从多方入手将创新进行到底。 

  茵帛麻业: 

  立足市场,让棉麻与时尚相结合 

  当休闲成为一种生活态度,棉麻服饰逐渐走进人们视线,开始引领一种全新的都市休闲潮流。茵帛麻业有限公司主营纯亚麻、纯苎麻、亚麻棉等各类棉麻织品面料,作为一家与北市场有近十年情谊的门店,茵帛麻业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从市场需求出发,打造具有时尚感的棉麻面料产品。

  总经理陈雁鹏介绍,茵帛麻业目前已经与劲霸男装、海澜之家、柒牌等知名服装品牌建立了合作关系。“茵帛麻业在成立之初,一方面通过走访多家同行企业,了解搜集行业动态;另一方面打通上下游思路链接,从下游服装企业角度出发寻求面料设计生产的创新点,把握目前消费者的真实需求。”陈雁鹏说。充足的思考与筹备,使得茵帛麻业在成立几年之后便摸索出适合自身发展的道路。该公司不再采用传统先生产后销售的模式,而是走定制路线,根据客户的需求,进行相应面料加工生产。这种做法不仅避免了产品的囤积,也最大程度满足了客户需求,最终呈现出集多元化、时尚感于一体的面料。

  值得一提的是,茵帛麻业的面料都是采用纯棉麻植物纤维进行加工生产,并且在染色过程中根据不同的类型,配出各种不同的色彩,这样能够保证消费者穿在身上的不仅是一件单纯的衣服,更是一份独一无二的古朴气质。

  “互联网+”、“自媒体+”这些词近年来不断刷新纺织人的经营理念,这背后代表的是两种及两种以上事物的融合发展,是一种社会经济发展新形态。多维度经营也是茵帛麻业的特色,目前该门店已经投入运营茵帛麻业的新媒体平台,通过一些原创文章、小视频分享,让更多的人了解棉麻织品,并且爱上这种简单质朴的生活方式。陈雁鹏表示,茵帛麻业未来还将在以面料生产经营为主的基础上,开展DIY棉麻产品原料采集、染色加工等消费体验,最终实现“经营+”的新型模式。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