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中国轻纺城国际面料采购中心招商推介会在沪举行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9-03-18
  本刊记者-邬莹颖

  3月12日,为期三天的2019intertextile春夏面辅料展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开幕。6大展馆、9大展区近162000平方米的规模,22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300家面辅料企业同台竞技。各种时尚女装面料、正装面料、牛仔、辅料、内衣面料、功能/运动装面料、休闲装面料、衬衫面料……争奇斗艳,尽显纺织产业科技、时尚、绿色新理念。

  中国轻纺城国际面料采购中心招商推介会在展会首日的“2018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年度精锐榜发布暨中国纺织服装精英论坛”上进行招商推介。“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年度精锐榜”作为融汇“科技、时尚、绿色”的行业集成创新平台,以行业优质载体的优势集聚与整合中国纺织行业的优势资源,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纺织服装行业产业集群、专业市场、知名企业代表共计150余人到场,对行业发展新热点、新模式进行深入探讨交流。中国轻纺城国际面料采购中心招商推介会趁着此次东风,将自身发展理念带到上海,走向全国。

  新面貌,再出发
  中国轻纺城国际面料采购中心作为中国轻纺城西市场的改造升级项目,占地54亩,总投资约26.78亿元,共有营业房3100余间。设有进口面料专营区、印染企业展示区、国内高端纺织面料生产企业及进出口企业专营区。预计今年4月竣工,上半年完成原有经营户抽签择房,下半年开放迎客。
  为了与专业市场发展趋势和现代商贸需求的模式契合,国际面料采购中心充分吸收国际大型商业综合体先进设计理念,融高科技、信息化、智能化、人性化及专业市场的商业特点,兼受并蓄,功能齐全。
  据采购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场为一座地上五层、地下二层的大型现代化建筑,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建筑内部设置多处内天井,将自然空气和阳光导入建筑。地下二层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设停车位2000余个,装有汽车充电桩,设智慧停车管理系统,市场内免费无线WIFI全覆盖,安防系统全覆盖,设有一站式服务中心,给客商各类经营活动提供充分的保障。
  其实早在三月初,国际面料采购中心就打响了招商隆市的第一炮。在柯桥区印染企业招商洽谈会上,“红绿蓝”、“盛鑫印染”等20余家柯桥知名龙头印染企业“一把手”齐聚会议现场,当场签订入驻中国轻纺城国际采购中心意向书。下一步,国际面料采购中心还将结合企业意见,进一步调整招商政策,并对入驻印染企业进行筛选考察。同时,进口面料专营区、国内高端纺织面料生产企业及进出口企业专营区招商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开展中。据介绍,为了吸引更多企业,国际面料采购中心还将对入驻4-5层的全国优秀纺织面料生产企业、印染企业、进出口企业在市场培育阶段全额返还租金,在经营阶段根据经营产值进行补助的优惠政策。

  新步伐,再突破
  走进中国轻纺城,犹如走进布匹的海洋。这里是全球规模最大、经营品种最多的纺织品集散中心,全球每年1/4的面料在此成交。从80年代的布匹一条街到如今的国际纺织之都,依托于柯桥纺织产业集群建立起来的中国轻纺城,实现了华丽蜕变。
  时至今日,轻纺城面料交易区已有21个市场,加速主体市场提档升级尤为重要。中国轻纺城西市场升级改造项目——国际面料采购中心即将竣工;轻纺城南广场景观工程全面完成;北联市场到期营业房拍租工作顺利完成;鞋革城关停工作圆满完成;展示中心提档改造、智慧治理中心建设完成……中国轻纺城不断加快转型进化新步伐。
  面料采购中心的建设围绕中国轻纺城“开放、时尚、智慧、高端”的现代化新型市场建设目标,既是中国轻纺城传统市场区新生代纺织品专业市场,也是中国轻纺城集群中的设施设备最先进的市场综合体。
  “作为中国轻纺城的标志性市场综合体,国际面料采购中心将致力于以点带面,通过专业市场硬件、软件两手抓,使之成为纺织服装品牌的重要孵化器,纺织品传统模式成功升级的模范基地,塑造中国轻纺城专业市场新里程碑。”市场相关负责人表示。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