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中国轻纺城缅甸办展成效喜人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8-01-09

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

中国轻纺城缅甸办展成效喜人

  本刊记者-邬莹颖 通讯员_滕玉芳

  2017年12月8~10日,中国轻纺城首次海外自办展——2017缅甸国际纺织展在仰光塔玛都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此次展会是浙江中国轻纺城集团股份公司、网上轻纺城具体承办的中国轻纺城首个境外展,得到了柯桥区商务局、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的全面支持。

  作为缅甸首个纺织展,展会的举办不仅轰动当地纺织行业,同时受到中国驻缅甸大使馆、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浙江省商务厅、缅甸仰光省政府、缅甸商务部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在开幕式上,中国驻缅甸大使馆参赞于边疆、驻缅甸大使馆经商处彭少峰,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张新民,浙江省商务厅副处长李杨,绍兴市柯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诸剑明,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副秘书长肖领,缅甸中国企业商会会长刘颖,浙江中国轻纺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翁桂珍等中方领导出席。

  展会期间,诸剑明率领中国轻纺城代表团专程考察展会,走访了中国轻纺城的广大参展企业,并在 “一带一路”中缅纺织经济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专题推介中国轻纺城。这一系列活动全面树立了中国轻纺城在缅甸的品牌形象,为中国轻纺城广大经营户开拓缅甸市场、拓展营销渠道打下了坚实基础。

  一场收获供采双方点赞的展会

  本次展会共设展位160个,参展企业143家,其中来自中国轻纺城的参展企业96家,占展会参展企业总数的2/3。总体成效十分喜人,展会期间共吸引缅甸及周边国家的专业采购商11300人次,意向成交额近5000万美元,参展商对展会的效果表示满意,境外广大采购商也十分欢迎来自中国轻纺城的纺织面料。

  绍兴木林森纺织品有限公司作为柯桥区实力较强的外贸出口企业,产品主要销往东南亚地区。公司负责人介绍,企业得知政府组织企业抱团到缅甸参展,且有非常优惠的补助政策,很快响应参展。据了解,本次展会该公司共带来300余个面料品种,参展收获了多个意向客户,成绩喜人。

  在展会现场,像木林森这样的柯桥纺织企业还有很多,他们有的是第一次走出国门参展,有的已经有了一定的东南亚客户群。这种抱团参展的形式,保证展会有足够的吸引力,促进订单形成,成为大家“走出去”的首选。

  SOLO公司是缅甸综合实力排名前三的纺织企业,此次采购量巨大,需采购绣花面料、衬衫面料、印花等面料。公司负责人参观了木林森、春风纺织、浙隆纺织、子归等十几家公司,现场与多家企业交换了名片,并与负责人互相加微信,现场询样气氛热络。

  TRIPLE公司负责人MR WIN也来展会采购,表示此次需要蕾丝、针织、梭织、提花等多种面料。在展会现场他与子归、木林森两家供应商相约下次在柯桥相会,进行进一步洽谈磋商,成交意向非常强。

  一场着力打响区域品牌的展会

  在展会期间,还举办了“一带一路”中缅纺织经济论坛、两场中国轻纺城品牌面料时装秀、轻纺城面料海外买家一对一对接等成效明显、针对性强的展会配套活动,为中缅纺织贸易深入交流、轻纺城面料企业有效拓展渠道提供了良好契机。

  开展首日下午,在缅甸展馆外场走秀区,“品质浙货行销天下——中国轻纺城时尚秀”吸引了众多客商的目光。异域风情模特演绎轻纺城面料风尚,几十款来自中国柯桥轻纺城的创意设计样衣被展出,随着婀娜的缅甸模特走上T台。本次走秀服装来自柯桥服装、面料企业,展现了柯桥时尚魅力,绍兴永盛工贸、浙江莉莎贝拉纺织服饰、绍兴锋申纺织品等公司的样衣作品均在其列。

  此次在缅甸举办纺织品专业展会,是中国轻纺城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走出去办展的第一站。接下来,中国轻纺城还将积极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着力谋划举办巴基斯坦、孟加拉、哈萨克斯坦等东南亚、中亚等国家的纺织品展会。

  借着这股新活力,柯桥力争帮助轻纺城市场企业开拓更多国际市场,更高程度地打响中国轻纺城品牌,有效推动柯桥纺织转型升级,发挥柯桥纺织的产业集聚力和影响力,彰显其行业领导地位。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