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强强联合 开启校企合作新模式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7-11-17

  赵国玲 文/摄

  近日,绍兴市柯桥区职业教育中心与绍兴彩色橼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职教中心会议室举行。柯桥区教体局副局长倪国兴、中国轻纺城创意产业中心副主任张珊珊、职业教育中心校长赵百源、彩色橼纺织科技董事长盛素英等相关部门、企业领导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赵百源在致辞中从职业教育中心发展历程、师资队伍建设、学院学科设置以及学生综合素质等方面为与会嘉宾进行了解析,对两家单位全面战略合作的签署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校企合作,产学研相结合,不仅有利于帮助学生理论与实践的转化落地,提高学生技能水平,实现高端就业,同时对企业储备人才,服务市场和满足社会专才需求具有重要意义。

  “柯桥作为全球最大的纺织品交易集散中心,产业基础雄厚,专业市场完善,在世界纺织行业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当前全区上下都在致力于纺织行业的转型升级提升和时尚柯桥的打造,企业只有在设计、研发方面获得主动权,才能全面提升纺织产品价值,提高竞争力。”盛素英表示,此次合作,将企业作为学生的孵化基地,对学生作品进行指导后推送市场,一方面让学生进一步了解了市场的需求,避免了脱节,同时也给学生创造了更多的就业机会,有利于促进本土设计的培养及设计师队伍的组建。

  倪国兴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表示,职业教育中心有强大的师资及学生资源,彩色橼纺织科技作为浙江省内在花型设计方面一流的企业,品牌价值及科技含量高,此次合作可谓是强强联合。花样设计专业,作为浙江省特色示范专业,为当地企业培养了许多人才,希望两家单位立足眼前,放眼未来,多开展实质性的落地合作,要深入专业课程设置,同时让老师、学生走进企业,切实了解企业需求及市场转型升级的变化,真正培养行业精英,为区内企业人才需求提供保障支撑。

  他指出,区委区政府对职业教育在振兴实体经济,打造时尚柯桥中的作用十分重视,后期也将联合相关部门建设纺织服装染整技术院校,希望两家单位真诚合作,为校企合作模式摸索出更多好的途径和方式。

  值得一提的是,签约仪式现场,盛素英还被聘用为职业教育中心花样设计专业兼职教授、职业教育中心顾问。据了解,绍兴彩色橼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型综合性花型设计企业,是柯桥区中国轻纺城家纺设计师协会会长单位,该公司有着十六年的面料和花型设计经验,深厚的设计功底,先进的设计理念,善于把握时尚的流行趋势,在带动了中国轻纺城花样设计产业的发展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