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精彩开局铺就一年锦绣蓝图
文章来源:: 2017-04-26

2017年中国轻纺城市场党群工作会议在柯桥召开

  本刊记者_许益萍 文/摄

  2017年,中国轻纺城市场党建工作精彩开局。3月10日,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长任振鹤调研“纺城有家”市场党建工作并给予高度肯定。3月29日,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党工委副书记、副主任徐海芳就“纺城有家”市场党建工作在上海召开的“全国纺织行业党建工作交流研讨会”作大会典型发言。良好的开局为2017年市场党建工作奠定基础,铺就一年锦绣蓝图。


  近日,2017年中国轻纺城市场党群工作会议在柯桥创意大厦召开,会议总结了中国轻纺城市场2016年度的党建工作,并对2017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轻纺城建管委)党工委书记、主任王彪,柯桥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周欢芬、区工商联副主席赵万青、区总工会副主席成水凤、团区委副书记金剑栋、区妇联副主席张羚等领导以及轻纺城股份公司党委,轻纺城开发集团党委,会展办党支部,直属公司党支部主要负责人,轻纺城股份公司和轻纺城开发集团下属公司党委以及市场党委全体委员,下属各支部书记、委员、党务工作者、受表彰的先进个人代表和集体,以及轻纺城建管委全体干部职工等1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中国轻纺城建管委党工委副书记、副主任徐海芳主持。

  会议首先对获得“2016年度优秀基层党组织”、“2016年度优秀共产党员”、“2016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2016年度优秀党建工作指导员”、“2016年度工会积极分子”、“2016年度优秀青年志愿者”、“2016年度优秀妇女工作者”的个人和集体进行表彰。轻纺城市场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机关党支部等获奖单位,以及斯建云、鲁文龙、葛乐意、尉一鸣、陆慧英、倪燕能等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2016

  党建工作成果颇丰

  会上,王彪对2016年中国轻纺城市场党建工作进行简要概括,并部署2017年重点工作。王彪表示,2016年,中国轻纺城市场党建工作以服务标准化和党建工作科学化、常态化为载体,不断增强市场党群共建意识、品牌意识、引领意识,成果颇丰。

  2016年,中国轻纺城市场党委首次组织召开中国轻纺城市场党群工作会议,为构建市场党建引领群团工作的大党建格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全面启动党建标准化建设工作。组织召开“纺城有家”市场党建服务标准化项目实施动员大会,确保标准研制工作有条不紊。

  站在党群联动大党建格局以及党建标准化工作的新起点上,2016年,中国轻纺城市场党委被浙江省委、省政府授予“浙江省优秀基层党组织”称号,“纺城有家”市场党建服务标准化项目被国标委成功立项,中国轻纺城市场党委、凤凰庄党总支、建管委机关工委获得柯桥区五星级党组织称号;江西商会党支部、安徽商会党支部、台州商会党支部和福建商会党支部获得三星级党组织称号;安徽商会团支部被授予区级先进团支部称号,好时光纺织品有限公司门市部等16家经营户被授予区级“巾帼文明岗”,“纺城有家”红色志愿者队伍获得“柯桥区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称号。

  此外,2016年中国轻纺城市场新成立2个商会党组织、1个市场网格党组织,4个商会党支部成功换届,5个支部班子优化调整。同时,轻纺城建管委系统共新发展党员12名,培养入党积极分子5名,现有正式在册党员388名,并新聘请16位商会党建工作指导员,党建基础得到进一步夯实。

  2017

  “八个一”重点工作提纲挈领

  王彪表示,2017年中国轻纺城市场党建工作将继续紧扣“围绕市场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工作宗旨,着力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扩大“纺城有家”党建品牌影响,为不断推进轻纺城“三次创业”向纵深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工作动力,重点是开展好“八个一”工作。

  打造一项党建新模式。2017年,轻纺城市场党建工作要积极发挥“两新党建”、“混合所有制企业党建”、“国企党建”、“机关党建”等多种党建形态各自的优势和作用,交叉融合,通过“资源共用、资金共担、活动共联、成果共享”的工作理念,全力打造一项全新的党建工作新模式。

  编制一套标准体系。根据“纺城有家”市场党建服务标准体系建设时间表,到年底前,全面完成体系编制工作,发布《市场党建建设规范》柯桥区地方标准、申报《市场党建建设规范》浙江省地方标准立项。

  建设一批工作平台。完成“纺城有家”红立方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工作,并全面启动运行,为市场全体党员提供业务办理、教育培训、阅读观影、信息交流等一站式服务平台。同时启动联合市场和南区市场党员服务站建设工作并完成轻纺城展示中心升级改造工作。

  推进一项规范化建设。规范支部建设,严格按照“成熟一个组建一个”的原则规范党支部建设,引导尚未建立党组织的商会、民营市场逐步建立党组织,同时规范队伍建设、党员教育、党员管理,淡化“流动党员”概念。

  搭建一个数据平台。依托“网上轻纺城”、“中国柯桥纺织指数”及纺织服装大数据平台体验中心等平台基础,整合党建资源,建立一套体系较为完备、数据较为丰富的轻纺城市场党建数据大平台,全面创新服务市场发展的党建新模式。

  开展一项主题活动。继续深化“纺城有家—文明有我、诚信有我、活力有我、温暖有我、先锋有我”主题系列活动,做到月月有活动。围绕“七一”、“五四”、“重阳”等节日契机,举办“布满全球——先锋力量”党员专场招商对接会等活动,组织市场红色志愿者积极参与区委、区政府三改一拆、剿灭劣五类水等中心工作。

  培育一批先进典型。探索推行市场党员“评星晋级”活动,全面推广市场党员经营户“五重五做到”标准,继续深入开展“市场好支部”、“市场好党员”评选活动,培育评选出一批市场经营户先进典型,在市场转型升级、环境秩序消防安全大整治等重大工作活动中发挥好引领模范作用。

  深化一系列群团工作。充分发挥轻纺城市场党建带群建作用,激发市场商会、女经营户和商二代的创业激情,分层开展好各类创建活动。联合区工商联、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开展各具特色的党建群团工作。


“纺城有家”市场党建标准化工作走向全国

  3月29日,全国纺织行业党建工作交流研讨会在上海召开。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党工委副书记、副主任徐海芳代表中国轻纺城市场党委作了题为“以党建标准化引领市场新发展”的大会发言。

  发言从“依托平台,夯实基础,为标准化建设工作奠定基石”、“确定目标,全面部署,使标准化建设工作有序推进”、“产城融合,域外布局,为标准化建设工作探出新路”、“领导重视,借智借力,为标准化建设工作提供保障”四个方面全面阐述了中国轻纺城市场开展党建标准化建设工作的主要做法和途径。

  会上,与会领导对中国轻纺城市场党建标准化工作给予现场点评和高度肯定,认为“标准化+党建”的工作理念不仅为基层党建工作提供了新视角和新途径,也使党建工作走上“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的发展轨道。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