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全球纺织网携手柯桥职教中心培养电商人才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7-03-22

  纺城资讯

全球纺织网携手柯桥职教中心培养电商人才

  学生走进企业做“学徒”,企业高管进校讲“实战”,为培育更多电商技能型人才,近日,柯桥区教体局副局长倪国兴、柯桥区职业教育中心校长赵百源等来到全球纺织网,与全球纺织网CEO韩冲等公司相关负责人会面,签署全面校企合作协议。

  韩冲表示,对电商专业的学生而言,全球纺织网目前开展的电商、金融配套等服务中有丰富的实践机会,公司非常欢迎这些专业的学生前来实习。赵百源也表示,除了电商专业的学生,未来学校也将积极牵线纺织服装专业学生深入电商企业实习。

  会上,全球纺织网和柯桥区职业教育中心签署校企合作协议书,并互相授牌,互设实训基地。韩冲被聘请为柯桥区职教中心发展顾问,全球纺织网将在校内设工作室,搭建高技能人才研修平台。同时,全球纺织网也聘请柯桥区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金巨灿为公司顾问,为企业职工提供培训。

  未来,双方将在以下三方面展开合作:一是联合开展现代学徒制,以全球纺织网、网上轻纺城为平台,采用在校学习和企业实践教学结合交替的培养模式培养学生;二是互设实训基地,为学生提供校内校外技能提升的机会;三是建立企业干部职工和学校教师双向培训制度,学校教师走进企业授课、参与实践,企业高管走进学校传授经验。

  柯桥区职业教育中心是国家级职业教育学校,全球纺织网长期与其保持着密切的校企合作关系。早在2015年4月,双方就达成合作,全球纺织网作为其电子商务校外教学工厂,为学生提供实习实训机会,优先聘用其优秀毕业生留企工作,职教中心教师则利用暑假时间,来公司参与电商实训调研,丰富教学内容。(许益萍)


瓦栏学院首届手绘班学员顺利毕业

  近日,由浙江瓦栏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主办的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印花设计培训基地签约仪式暨瓦栏学院首届手绘班毕业典礼在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隆重举行。浙江瓦栏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总经理余国平、创意总监金南元,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副院长王河江、浙江理工大学教授周赳以及相关评委老师、学员、媒体等出席此次活动。

  王河江在致辞中表示,浙江瓦栏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近几年的迅速发展有目共睹。瓦栏与之江学院共同签署《“之江·瓦栏”花型设计培训基地合作协议书》。后期,双方将结合各自优势资源,在花型设计讲堂、线上课程合作开发、优秀学生就业推荐等方面展开合作,创新高校与企业的合作模式。

  “面料的重要差异是图案设计,图案设计的背后是大量优秀的花型设计师。瓦栏的愿景是重塑图案设计的未来,‘瓦栏学院’立志于培养更多中国原创花型设计师,补充产业链的人才资源供给。”余国平表示,之江学院和瓦栏有着共同的愿望,就是为柯桥乃至全国培养更多的创意人才,双方的合作可以产学结合,优势互补。

  随后,金南元、周赳等组成专家评委团现场给手绘班首批24名学员献花打分,并对学生们的作品一一作了点评,对学员三个月的创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据悉,瓦栏学院第二期手绘班将于6月开班。活动同期,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印花设计培训基地也将揭牌成立。(赵国玲 文/摄)


17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526.9亿元

  投入决定产出,项目承载发展。近日,柯桥区举行全区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17只总投资526.9亿元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为柯桥区加快经济社会转型升级,打造“三个柯桥”,实现“三个率先”注入了新的发展动力。

  近日开工的17只重大项目涉及旅游休闲、高端制造、民生改善、基础设施建设、传统印染产业转型升级等领域,其中包括4只总投资279.49亿元的东方山水二期(酷玩小镇),精功(绍兴)数据产业有限公司杨汛桥绿色大数据产业园,中国轻纺城西市场升级改造工程,兴农果蔬批发市场等旅游、现代商贸、大数据项目。

  5只总投资145.8亿元的柯桥区印染产业集聚三期,凤凰创新园,远勤建筑产业化生产基地,年产10000吨中药饮片、1000吨中药配方颗粒生产线及技术研发中心,年产100万台机柜智能化生产线等工业项目。

  8只总投资101.62亿元的滨海印染产业集聚区污水集中预处理二期工程,31省道北延绍兴至萧山段工程(柯桥区段),滨海工业区B6安置小区项目,中国轻纺城职业技术学校新建工程,S212(32省道)绍兴市柯桥区王坛至王城段改建工程,彪佳路(规划香林大道—冠城国际段)工程,阮社片区“城中村”改造拆迁,杭州至柯桥城际铁路工程Ⅱ标、Ⅲ标等基础设施项目。

  柯桥区委副书记、区长沈志江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柯桥区正处全线发力、全程争先,勇当标兵、勇立潮头的关键时期,全区上下要紧扣“服务业兴区”和“工业强区”两大战略,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意识,加强一流招商,营造一流环境,为项目建设、企业发展创造更多有利条件。(许益萍)


10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总投资183.3亿元

  近日,柯桥区第一批重大招商项目举行了签约仪式,总投资183.3亿元的10只重大招商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

  这次签约的10只重大项目中,既有纺织类传统产业提升项目,又有智能制造、建筑产业化新兴产业项目,既有与工业生产相关的生产性服务业项目,又有健康养老生活性服务业项目。这些项目符合柯桥区打造“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的培育导向,又是加快补齐科技创新、生态环境、城乡统筹三大短板的主要抓手。

  “签约是真合作,打桩是硬道理。”项目不仅要落在纸上,更要落在地上。柯桥将始终秉承“重商、亲商、富商”的理念,主动当好 “店小二”,努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以更高的效率、更周到的服务,共同推进项目落户落地、快建快投、达产达效。

  据了解,自2015年以来,柯桥区基本每季度举行一次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先后引进了东方山水欢乐岛、酷玩小镇、凤凰创新园、绿色大数据产业园等一大批规模大、质量高、前景好的项目(2016年,全区5亿元以上项目签约11个),为柯桥区经济社会发展始终走在全省全市第一方阵打下了扎实的基础。(许益萍)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