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柯桥再度与世界握手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6-05-09

  本刊记者_邬莹颖 文/摄

  “布满全球”对接会始于2009年,历经7年寒暑,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的协同发展观。随着“布满全球”影响力的提升,不断助推着纺城面料供应商和世界采购商完成精准对接。“布满全球”作为国内众多纺织品专业市场中独树一帜的服务品牌,在中国轻纺城“三次创业”成熟和稳健的发展势头下,这张响当当的“金名片”背后又多了一份实质和内涵。

  近日,由绍兴市柯桥区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轻纺城建管委”)和浙江米奥兰特国际会展公司主办,浙江中国轻纺城网络有限公司协办的“Go China百城千站全球采购·柯桥中国轻纺城站”在柯桥乔波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

  为了推进纺城“三次创业”建设,加快传统市场转型升级,推动柯桥时尚产业发展,在中国轻纺城建管委有效带领下,“布满全球”对接会此次积极嫁接Go China项目,使纺城企业能够在家门口与全球采购商“零距离”开展商务洽谈,满足双方需求。据悉,Go China是米奥兰特国际会展公司精心打造的促进产品出口的外贸服务平台,其整合多年积累的线上线下国际买手资源,此次通过两方联盟合作的形式,帮助中国轻纺城更好地拓展国际市场。

  《纺织服装周刊》记者在对接会现场发现,交换名片、看完样品后询价、剪样备份的场景随处可见,好不热闹。来自“一带一路”沿线中东欧及非洲国家的近70家优质采购商和70余家国内供应商到现场进行需求对接,其中大多数供应商是具有一定进出口贸易经验的轻纺城市场区“布满全球”对接会成员和网上轻纺城注册会员企业。对接会首先对中国轻纺城进行了推介,继而进行采购对接洽谈。

  中国轻纺城建管委副主任寿璐敏和米奥兰特国际会展公司董事长潘建军也到场支持对接会的展开。寿璐敏表示,当前柯桥区正在大力实施中国轻纺城“三次创业”,全力推进市场智慧化提升、产业时尚化升级、城市国际化拓展,力争在“十三五”期间,打造实体和网上两个“两千亿市场”。这是Go China百城千站全球采购项目第一次走进中国轻纺城,期待与之共同为柯桥的美好前景贡献力量。

  “走出去、引进来”始终相辅相成

  “布满全球”对接会的主要开展形式是“引进来”和“走出去”,通过专业精准对接,直接为贸易双方提供服务。7年来,走过巴西巴拉那州、意大利普拉托、韩国首尔、法国巴黎等地,还在迪拜、米兰、大阪等地设立了境外办事处。此外,在“走出去”的同时也不忘把朋友“引进来”,新加坡时尚产业培育中心、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等专业协会和组织都是“布满全球”的合作搭档。

  此次与Go China项目的成功合作,丰富了“布满全球”“引进来”的资源,帮助纺城企业拓宽客户资源。来自北联市场简爱一生贸易有限公司的展位前围满了外国采购商,总经理陈卫红告诉记者,自己不但在纺城传统市场设立门市,同时还拥有自己的外贸公司和制造工厂,这是公司第一次参加“布满全球”对接会。“公司产品主要以窗帘面料为主。在对接过程中,我发现中东和非洲的采购商特别青睐颜色鲜艳的面料,所以这次带来的产品都很受欢迎。”陈卫红笑着说。

  此外,“布满全球”对接会也通过企业之间的合作提升纺城品牌知名度,让柯桥的时尚面料和轻纺产业在国外客商中留下深刻的印象。来自塞内加尔的Dieynada Bai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来柯桥,这个城市给她留下很深刻的印象。现场供应商除了有很多特色面料,一本本精致的色样卡也让她大开眼界,“色样卡虽然面积小,但是信息量很大,除了让我看到更多面料品种和颜色外,还能直接感受面料手感,这样的准备既贴心又周到。”

  纺城“三次创业”的中坚力量

  多年的专注和积累让“布满全球”的品牌化和专业化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而“三个柯桥”的提出让“布满全球”在行进道路上又贴上了“时尚”标签,轻纺城建管委在这一基础上深化了“布满全球”的发展思路。一方面体现在参加对接会的纺城企业需要向发展高端时尚面料转型,提升产品附加值,从产品本身深化纺城时尚形象。对接会现场,供应商企业带来的都是公司主营的优质产品,从男女装面料、家纺面料以及鞋包配件等领域满足外国采购商的需求;另一方面,积极与国内外时尚组织机构合作,搭建纺织服装上下游对接的最优平台,让纺城在传统的基础上增添时尚元素。

  当然,展会现场的对接是短暂的,轻纺城建管委和纺城企业都认识到,“品牌化”、“专业化”、“国际化”再加上“时尚化”的打造,还要有更深远的渗透力。通过“布满全球”的平台,要让中国轻纺城不断扩大自己的国际影响力,让纺城企业把自身做大做强,让纺城面料在行业内更有时尚专业话语权,让中国轻纺城“三次创业”向世界传递出柯桥的信心、力量、速度和激情。

  借“一带一路”实现国际化布局

  记者在现场观察到,采购商大多来自塞内加尔、利比亚、沙特阿拉伯等国家。随着我国“一带一路”战略发展思路的不断深入,柯桥也加入到产业快速增长,贸易、投资格局及时调整,经济转型升级速度加快的队伍中来,利用“一带一路”的沿线资源,积极拓宽海外市场。

  中国轻纺城建管委提供了有效的行业服务,记者在与现场供应商的交流中发现,现在越来越多的纺城企业有强烈的“走出去”欲望,但是如果以单个企业的名义到国外进行考察是很困难的,“布满全球”对接会这次为他们提供的外来资源,很好地发挥了优质平台的作用,让“一带一路”的资源与柯桥纺织行业产生密切联系,有助于中国轻纺城的全球化发展、国际化经营,调整产业发展结构。


  现场之声

  供应商代表

  绍兴皮尔·波澜毛纺织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 力尚于:

  我是“布满全球”对接会成员,基本上每次对接会我都会参加。以公司个人名义参加国外展会成本太高,参与“布满全球”对接会不仅让我在家门口就能和外国客商接触,同时也能在行业中打响知名度。

  这次带来了一些高品质的毛纺面料,有不少中东客商到我的展位前来询价。为了贴近市场,迎合消费需求,公司采用线上线下的模式共同发展,且在面料研发上也努力做到小批量、多批次、高品质、时尚化,为市场提供有效产能,实现公司的良性发展。


  绍兴瑞丰针纺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招虹:

  我是第一个到对接会现场的供应商。这次带来的都是公司的特色产品,包括针织提花、兔绒面料,而且据我了解中东客商受传统文化的影响,喜欢颜色鲜艳的面料,所以也是特地针对他们的采购需求做了准备。

  公司通过市场号召,是第一次参加“布满全球”对接会,现场有不少服装企业对公司产品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并挑走了心仪的产品小样,我觉得这不仅是对公司产品的认可,同时也是对柯桥的认可。作为一名纺织人,我的经营理念也在近几年开始从被动保守转变为主动出击,我不会错过任何一个可以走出去的机会。


  采购商代表

  瑞琳国际集团(香港)有限公司喀麦隆办事处代表 巴德斯:

  我已经在中国发展4年了,这次参加“布满全球”对接会一方面是为公司选购面料,另一方面是为同行的朋友做翻译。早就听说柯桥有“纺织王国”的称号,光是通过对接会现场看到的面料就觉得名不虚传,而且柯桥这座城市也比我想象中的更美丽。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布满全球”对接会,这个对接会不仅可以直接提供我所需要的面料,而且在与供应商的交谈中,也方便我更深入地了解中国内地市场。我要给柯桥点赞!


  Marieme babacarsy有限公司总经理 Awa.Deme:

  我主要想采购一些针织面料,现场的面料品质高而且花型时尚,价格也合理,我和一些供应商约好下午会去他们的公司和工厂考察,如果价格谈得拢的话,我会立即下单,也希望能把柯桥的纺织技术带到塞内加尔。

  对接会上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主办方的服务。我发现现场配备了多名英语、法语和阿拉伯语的翻译人员,这极大地方便了我和中国供应商的交流。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