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强者的选拔?零中介采购?无国界碰撞?“一带一路”纺织服装分享汇助轻纺城“布满全球”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7-10-27


  “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以及纺织服装产业走出去步伐的加快,给企业更好进行国际布局、寻求突破、化解风险提供了良好的机遇。在对接合作基础上,沿线各国可以促进产业共同发展,实现结构升级。同时,中国市场的巨大增长潜力也将为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带来新的共享机遇。

  10月16日,《中国纺织报》社、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携手主办,全球纺织网、网上轻纺城协办的“新丝路·新通路 一带一路国际纺织服装商贸分享汇”于绍兴柯桥富丽华大酒店举行。

  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主办方特别邀请了来自泰国、马来西亚、印度、俄罗斯、意大利的采购商和贸易商来到现场,在与柯桥纺织企业沟通采购需求的同时,也进一步探讨共同海外市场拓展的可行性。而一批有着丰富“'一带一路'国家通路资源、熟悉相关国家贸易特点的行业专家也前来到访,为柯桥布商走出去,出谋划策。

  在致辞中,中共柯桥区委常委、副区长汪黎云表示,本次活动是品牌与技术、文化与产业、时尚与创意的融合,对于推动柯桥纺织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纺织时尚产业、提升中国轻纺城核心竞争力具有积极意义。

  泰国TCC集团由泰国华裔首富苏旭明1960年创办,目前拥有员工6万余名,是东南亚最具影响力的财团之一。该集团旗下的Inter Horeca Co., Ltd.(Horeca Town) 总经理Sompong Vichaithumkul向与会者介绍了泰国市场及企业具体需求:“我们最重视产品的质量,其次是服务,最后才是价格。”

  中核集团旗下华诚中本集团副总裁余泽平从事中印贸易多年,近年来,她带领中国企业及行业协会在新德里、中央邦博帕尔、加尔各答、孟买等地建立“China sample centers”。她认为,印度作为世界一级批发市场,消费力十分可观,市场近年来持续健康增长,相信发展空间仍巨大。同时,她提示中国企业来到印度,一定要注重市场调研,找准自身定位,学会本土化思考。

  城堡愿景全球管理有限公司 CEO lee yaw Chie对马来西亚市场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他表示,纺织业是马来西亚最具发展潜力的产业之一。“但中国面料并未打通马来西亚市场,希望未来双方有更多合作。” 

  作为山东省经信委旗下的“好品山东”项目,通过国内外渠道建设,加速推动了一批中国品牌走出去的步伐。该品牌海外事业部总监沈玮对泰国、马来西亚、越南、缅甸等东南亚国家进行了深度的调研考察,他在会上介绍了中国纺织企业在东南亚市场的商机所在。

  对于高端市场,中国纺织企业显然也跃跃欲试。为此,意大利一种文化促进会副会长、意大利兰克蒂尼(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娄庆华,也分享了意大利市场需求。他介绍说,“意大利制造”以精良品质享誉全球。盛名背后,有着悠久的产业发展沉淀,有视品质为信仰的历代坚持,同时也少不了抓住机遇灵活变通的市场眼光。所以,只有同时具备符合欧洲流行风格、产品质量稳定、采用天然织物的面料才能受到欢迎。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本次分享汇可以看做是一场强者的选拔,代表“中国制造”的柯桥纺织企业将直面国际中高端市场的检验与考验;也是一场零中介的采购:中国纺织面料、窗帘布艺、墙纸墙布企业与“一带一路“”国家大型采购商进行直接洽谈对接,助力企业国际化征程;更是一场无国界的时尚碰撞:“一带一路”国家新锐设计师沟通、展示,让中国纺织企业展开国际化资源深度联动。

  值得注意的是,一批来自法国、英国、加拿大、俄罗斯等国的新锐设计师也来到了活动现场,在寻求高品质面料的同时,也希望与柯桥企业携手,共同拓展潜力巨大的中国市场。他们以80后设计师为主体,独具特色的设计风格也让其成为在本国冉冉升起的设计新星。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