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网上轻纺城助力纺城“三次创业”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6-04-12

  本刊记者-许益萍

  2015年9月,浙江中国轻纺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集团公司”)正式收购网上轻纺城,并增资一亿元支持平台进一步发展。伴随着收购的完成,结合中国轻纺城“三次创业”的规划以及市场转型升级的客观需求,在加速与中国轻纺城实体市场融合发展的理念下,2016年网上轻纺城已经做出了一系列新的动作。

  比如通过与全球纺织网的渠道共享,加速布局移动端,打响“易纺电商”服务品牌,组织会员企业抱团参展??2016年网上轻纺城正在创造新供给,促进新发展,在推动中国轻纺城电商发展氛围、提升电商发展水平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其在纺织电商行业的影响力,为打造一个智慧、时尚的升级版现代市场添砖加瓦。

  网上轻纺城自2011年3月建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帮助中国轻纺城商户提升电商能力,从互联网发掘新的商机,助推轻纺城转型升级。在陆续建立坯布市场、家纺批发市场、面料市场、现货市场、服装加工市场等专业市场的基础上,于2014年6月建立了中国轻纺城虚拟市场,并绘制出了中国轻纺城三维地图,把8个实体市场搬到了网上,实现了网上网下门市信息一一对应,通过互联网手段帮助采购商筛选采购目标,节约采购时间,为轻纺城商户和采购商提供了便捷对接。

  有两组数据可以体现出网上轻纺城近年来的快速发展以及中国轻纺城电商氛围的浓烈。网上轻纺城于2012年6月实现在线交易功能,截至2015年底,日访问量达230万次,网站注册会员数超过205万人,线上线下成交额已累计达363.54亿元。此外,网上轻纺城承办的中国轻纺城“万名电商”培训于2014年5月6日柯桥纺博会期间正式启动,以每月定期培训班、不定期入企培训、专场培训会等多种形式,已累计培训轻纺城纺织从业人员5000余人次。


  融合篇

  渠道多元化提升平台吸引力

  融合发展、协同创新、开放共享是信息化时代普遍流行的企业发展观念。“融合”是2016年网上轻纺城发展计划中一个不可忽视的关键词。今年2月,全球纺织网界面进行全新改版,并打通其数据后台,使网上轻纺城与全球纺织网共享同一管理后台,这一方面提升了两站平台运营管理效率,另一方面也为纺城企业带来一个新的电商营销窗口。

  全球纺织网是公司旗下运营的另一纺织B2B平台,自建立以来,一直深受国内外用户欢迎,在纺织行业领域内拥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口碑,曾多次被评为中国行业网站100强、中国商业网站100强。改版后它将围绕信息、交易、服务等三个层面推出一套全新的服务模式,以帮助平台用户提高贸易对接效率。

  与全球纺织网的强强联合使得网上轻纺城不再局限于中国轻纺城网上市场这样一个相对狭窄的地域性束缚,而是可以借助全球纺织网的行业影响力打通中国轻纺城网上市场与整个纺织行业的信息联通、商贸对接,从而提升平台的引流能力。

  如果说与全球纺织网的渠道共享依然是立足于PC端的网站结合模式,那么对移动端的布局就可以看出公司对硝烟四起的APP终端领域的重视程度。“大力发展移动战略”是公司今后一个时期内的重点工作之一。通过开发中国轻纺城(移动轻纺城)APP,使之成为轻纺城市场门户应用,并切入市场服务功能,同时整合原集团公司的轻纺城商务微信,开发新的微信门户,以进一步提升市场服务能力。

  此外,为了提升平台的知名度与影响力,公司将进一步加大推广力度,在与传统媒体合作的基础上,深化与网络媒体的合作,加大在百度、360、Google等搜索引擎上的广告投入;在本地宣传基础上,以培训会、广告宣传为主要手段,加大对广东、江苏等纺织集群地的宣传力度;同时做好每年两次柯桥纺博会及其他国内外的纺织展会参展宣传工作,有效提高网上轻纺城线上线下品牌的知名度与行业影响力。


  智慧篇

  多样化服务助推市场繁荣

  在今年年初的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干部大会上,柯桥区委常委、副区长金晓明多次提到,在互联网经济的大潮中,中国轻纺城市场要实现线上线下两个市场联动发展。而纵观网上轻纺城2016年发展计划,通过多样化的智慧服务加速与轻纺城实体市场的融合发展是贯穿公司发展始终的核心理念。

  对于纺织企业而言,开展电商经营,不仅存在电商意识不高的局限,人才短缺也是一大现实问题,从产品摄影、详情页与首页的设计,到日常的运营管理、对外推广,都面临人才缺乏的难题。如何帮助企业以更低的成本,开展更高效的电商经营也是公司一直在思考的问题。为此,公司在今年加强了“易纺电商”纺织电商本地化服务的推行工作,为市场商户提供电商服务及培训服务,实现线上线下两个市场联动发展。

  具体而言,就是在整合原有网上商铺及其他服务项目的基础上,大力推进包含了电商规划、建站开商铺、商铺优化、推广引流、运营打理、电商团队搭建等一系列产品的纺织电子商务解决方案的推广销售工作,以本地化的网商服务帮助纺织企业进行有效的电商化转型。

  在市场的硬件设施建设层面,网上轻纺城将全方位提供信息化服务,为集团公司、轻纺城市场设计市场信息化、智能化系统,提高集团的市场管理水平,更好地为市场经营户服务。特别是在金融与物流服务体系建设上,网上轻纺城将利用市场和柯桥本地资源,探索打造金融服务体系,融合网络交易、融资、理财等模式。

  移动展厅是网上轻纺城一直以来为会员提供的展会推广服务,每年带客户样品参加十余场国内纺织专业展会,接单效果明显,广受客户好评。今年,公司全新推出组团参展模式,与中国轻纺城建管委的“布满全球”项目已达成合作,在原有的标摊参展形式基础上,推出特装参展。通过特装大展厅统一包装,一方面吸引更多客流、提升企业参展效果,另一方面醒目的“布满全球”特装展厅,也集中展现中国轻纺城面料王国的独特魅力与时尚纺城、智慧纺城的全新风采。


  记者手记

  在中国轻纺城的发展进程中,网上轻纺城势必会留下浓重的一笔。可以说,中国轻纺城网上市场的发展和网上轻纺城是相伴而生的。从最早的50家网商集聚区,到如今全球纺织网的强势加入,随着互联网浪潮的逐步推进,网上轻纺城也在相应地调整、提升。这一点,纺城内的经营户、企业家都深有感触,而数据也同时印证了这一变化。从2011年初建立至2015年底,平台日访问量达230万次,网站注册会员数超过205万人,线上线下成交额已累计达363.54亿元。

  中国轻纺城或者说整个柯桥的电子商务发展都离不开网上轻纺城全体员工的默默付出。2014年5月至今,中国轻纺城“万名电商”培训累计已培训轻纺城纺织从业人员5000余人次。如今,在纺城内说起电子商务培训,经营户们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网上轻纺城,可见其影响力之广。

  如今,不少经营户都通过网上轻纺城的宣传、推广、服务,布局电商市场,实现企业发展两条腿走路。与此同时,中国轻纺城网上市场也日益成熟,整个柯桥地区的电商氛围日益浓厚,为中国轻纺城“三次创业”提供了重要抓手。让我们向网上轻纺城全体员工致敬,相信在他们的辛勤付出下,中国轻纺城市场会迎来新一轮的繁荣昌盛。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