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红火开市纺城喜迎新春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6-02-26

  本刊记者-许益萍 邬莹颖 文/摄

  正月初八,中国轻纺城各大市场正式开市迎新。《纺织服装周刊》记者一大早就来到了轻纺城内的各大市场,除尘纳新、请神祈福,这些传统习俗中饱含着纺城经营户对新一年纺织行业回暖向好的热切期盼。“希望今年能够大丰收!”这是所有经营户的心声,为了迎接处在转型升级关键时期的2016年,纺城经营户们早已做好了准备。


  品质篇

  北市场:传统习俗与特色产品融合

  作为中国轻纺城内商业氛围最浓厚的市场之一,中国轻纺城北市场集传统和创新于一体,从1994年开业至今,凭借着绝佳的地理位置、充满特色的品质面料,以及完善的服务与管理成为了纺城各大市场的翘楚。

  “正月初八开业是一直延续下来的传统,在这一天,我们要进行大扫除,扫去一年的灰尘,整理新的面料样品,将最新的产品挂在最显眼的位置。以前大家都会放鞭炮,寓意开门一炮而红。现在为了环保和安全,经营户们都不再放鞭炮,但是拜财神爷的习俗还是保留了下来,希望新的一年财运亨通。”真诚帆布展销中心总经理王锋滔滔不绝地向记者介绍了经营户们开市迎新的传统习俗。

  真诚帆布展销中心在北市场已经运营了好几个年头,主营靠垫、箱包等全棉帆布,产品主打宜家风格,其面料最大的特点就是环保与时尚,因此客户基本都是一些品牌企业。据王锋介绍,公司共有超过2000个花型,全部由公司自己研发设计,去年的销售量超过了1000万米。“公司有大量的现货,我对今年的行情很有信心。”王锋笑着说。

  正如王锋所言,记者发现,不少老经营户在门市内摆出了各色瓜果食品,趁着初八这一天开市拜请财神爷,使得北市场的空气中都弥漫着一股香火的味道。记者走进晨昊布业有限公司的门市内,副总经理杜丽香正和家人忙着准备请神用的食品。“虽然说吸引客户下单最终还是要靠产品和服务,但是多年延续下来开市迎新的习俗也表达了大家良好的祝愿。”杜丽香向记者解释。

  新年寄语

  中国轻纺城振信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铁玉:

  2016年希望结交更多的朋友,四面八方的朋友都可以来振信纺织的门市看一看,大家互相交流行业讯息,一边做生意一边交朋友,工作生活两不耽误。


  东市场:品质保证唱响主旋律

  开市第一天,在东市场的新冠球进出口有限公司内,总经理姚文英正忙着整理货架上的样布,“我等会儿打扫好了就正式开业,新的一年还是希望生意能够好一点。”据姚文英介绍,公司已经在轻纺城扎根十多年了,在这个平台收获了很多,让自己更优秀也是回馈这个平台最有力的表现。“公司主营各档针织、梭织面料,今年会着重在面料的颜色上进行创新,2016年暗色、粉色会成为流行色。”

  绍兴芙迪纺织品有限公司作为绍兴福建商会第三届常务副会长单位,始终坚持用产品质量取胜的工作原则。“公司主营各色全棉格子布,配备数千款格型现货供应,每月都能做到产品更新。”门市负责人占丽霞向记者介绍道,“新的一年希望公司能够继续借助轻纺城这个产业集群的优势和柯桥源远流长的纺织工艺继续创造属于芙迪的美好未来。”

  新年寄语

  绍兴名有限公司业务员 谢晓玲:

  今年会把一定精力放在外销上,希望公司能够实现内外贸结合营销。


  天汇市场:转型升级坚心不移

  天汇窗帘窗纱市场(以下简称“天汇市场”)经过2002年的升级改造之后,总建筑面积达到98.6万平方米,市场地下停车场可容纳300多个停车位,有直通各层的货运电梯,配套设施完善,是浙江省三星级文明规范市场。天汇市场共有四层,主营家纺、针织,一楼靠万商路外围是各类亮片绣、雪纺等,内部西边主要是针织面料,包括绣花面料等,东边则是家纺面料,其余三层均为窗帘窗纱。

  盛建春是绍兴秋萍纺织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在天汇市场开设门市部已经十年了。经历了行情的起起伏伏之后,盛建春认为只要企业能够根据行情变化适时作出调整,自然能够“笑傲江湖”。他表示,随着行业整体的转型升级,传统以跑量为主的粗放型增长方式已经行不通了,企业需要将产品做得更加精致、时尚,定位于中高端消费者,才能获得高利润。“简而言之就是要创建自己的品牌。”

  绍兴秋萍纺织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销售婚纱、礼服、旗袍、舞台装等各种面料,同时专业加工各种面料绣花。今天刚刚开门营业,公司就已经接到了老客户的电话。“上午就已经有订单了,相信今年一定能够比去年更红火。”盛建春显得很高兴。

  谈及天汇市场的服务和管理,仁仁秀纺织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黄佩燕表示很满意。黄佩燕是广东人,鉴于中国轻纺城的知名度而来到这里,几年下来,门市越做越好。“这一切都离不开天汇市场全方位的市场管理与服务以及福建商会的支持,让我们外乡人感受到了家的温暖。”黄佩燕一边挂新样品,一边告诉记者。

  新年寄语

  仁仁秀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 黄佩燕:

  公司会继续配合天汇市场的管理,同时紧跟市场转型升级的步伐,不断改善门市装修,逐步提高产品质量,全面完善客户服务,争取2016年实现新发展、跨上新台阶。


  服务篇

  联合市场:完善的管理助市场成长

  中国轻纺城联合市场于2006年开业,是中国轻纺城单体面积最大的专业市场,也是轻纺城市场内极具现代风格的新生代市场之一。

  “去年生意不错,虽然也遇到过一些困难,但通过努力都一一克服了,新的一年我们会带着新的目标继续奋斗。”位于联合市场的绍兴成硕纺织品有限公司内,总经理陈建刚正忙着打电话做开市后的第一单生意。在电话中,他向客户介绍着商品的种类和价格,“今天,我连茶都来不及喝一口,就有人要进货了,这真是个好兆头啊。”他告诉记者,去年年末,门市里的现货基本都卖空了,库存也是所剩无几,眼下的当务之急是赶紧进货。

  “正是因为看好联合市场,所以我在联合市场建立之初就把门市设在这里,如今也差不多有10年了。”在这10年当中,陈建刚坚持经营服装面料,但品种却从原来的几十种演变到了现在的几百种。“去年生意不错,市场管理人员每年都会为我们送来新春祝福,这份心意也让我对联合市场更有信心。”

  绍兴永森布业有限公司的门市负责人也对联合市场的服务管理体系啧啧称道,“市场里面完善的餐厅、银行、物流、电信、保险、医疗、仓储、商务中心和货物配载等配套服务一应俱全。”他告诉记者,以前在门市时总是需要自备午餐,但现在不一样了,物美价廉的市场外卖区帮助广大经营户解决了就餐难的问题。“现在做任何事都讲究配套服务设施,而在联合市场,总能让我想起一句歌词:‘我的未来不是梦’,新的一年一起努力吧。”

  新年寄语

  绍兴太泰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 曾琪翔:

  公司新年计划仍是发展品牌战略,希望能在轻纺城市场中多开几个连锁门市,在多个专业市场中占据更大的份额。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