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出海”纽约巴黎,交出近乎满分答卷!盛泽这家纺织企业凭何逆流而上?
文章来源:: 2023-02-13
  本刊记者-刘嘉
  开栏语:
  立足当下,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各地众多利好政策的出台,进一步助推经济复苏。2023年初,社会各界已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
  中国纺织服装企业乘上复苏的东风,也纷纷行动起来。全面开工投产、赶制新年订单,召开动员大会、鼓舞群体士气,研判发展环境、制定发展战略,进行长远规划、助力纺织强国……《纺织服装周刊》将以媒体视角,呈现2023纺织行业“稳起步 开新局”的新动向,踏着春天的脚步,与纺织行业共同奋进新征程!

  近日,来自盛泽的纺织企业江苏罗曼罗兰集团户外新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罗曼罗兰户外新材”)总经理江南,前往美国纽约拜访客户,又一项丰厚订单即将达成意向合作。紧随其后,他又赶赴法国巴黎参展,“前来咨询洽淡的采购商都是海外奢侈品牌和时尚潮牌”,让他辛苦忙碌却也收获满满,振奋不已。
  据介绍,面对2022年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罗曼罗兰户外新材交出的近乎满分的“答卷”——2022年外贸出口同比2021年上涨29.6%,企业利润上浮42.2%。
  在低迷的市场环境中实现有效增长,罗曼罗兰户外新材是如何做到的?凭借的是什么?
  线上“走出去”,线下“不断档”
  江南告诉记者,一方面公司坚持线上营销“走出去”,与数字科技公司通力合作,创新利用Style3D等技术手段,精细化、数字化、智能化处理各类产品,将产品信息发送至海外客户的电子邮箱,与客户线上沟通交流,保持正常的工作节奏,最大程度争取新的订单。
  另一方面,罗曼罗兰户外做到线下沟通“不断档”,于2022年12月积极参加政府的包机赴外招商活动,进一步提振了发展信心,扩宽了销售渠道;于2022年6月、9月先后前往了意大利、德国等6个国家和地区洽谈订单,与客户面对面交流,“线上+线下”收获满满订单,跑出了外贸“加速度”。 
  坚持“苦炼内功”,提价值谋发展
  与此同时,罗曼罗兰户外坚持“苦炼内功”,通过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淘汰各类低效能产品,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增加每米布的单价,降低产品成本,提升产品利润率,向“微笑曲线”两端求市场、提利润、谋发展。
  背靠大树好乘凉,走进外贸“春天里”
  实际上,作为盛泽纺织企业中极具代表性的企业之一,罗曼罗兰户外新材的逆流而上正是盛泽纺织业敢干敢闯的一个缩影。
  江南告诉记者,俗话说,“背靠大树好乘凉”,盛泽外贸企业取得丰厚的“出海敢干”成绩,离不开盛泽镇政府的大力支持。多年来,盛泽多次组织企业参加各类国内外大型展会,连续多年举办江苏(盛泽)纺织品博览会,加强国内外纺织服装采购商的交流合作,展现出盛泽外贸出口的强大韧劲与活力。
  据介绍,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盛泽积极推进国际贸易集聚区建设,多渠道引进贸易企业,不断丰富市场业态,充分发挥政策的引导和激励作用,对出口实绩、跨境电商、企业参展、海外仓等多项内容进行补贴,为外贸企业送上“真金白银”大礼包。
  随着外贸环境的持续优化,江南表示,罗曼罗兰户外要积极抢抓后疫情时代的新机遇、新风口,持续发挥盛泽外贸企业的敢闯、敢干精神,抢抓订单逆势翻红,开足马力加速生产,走进新一轮外贸增长的“春天里”。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