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猫步”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7-11-14


  本刊记者-赵媛媛

  “双11”到今年已经是第9个年头了。说实话,每年的“双11”都能让人产生新的兴趣点,单凭这一点,就佩服那些草根出身的电商大鳄们。

  你可以不关心“双11”到底能有哪些实惠的商品,也可以不理会“双11”的销售额还能刷新到什么程度,更可以把这几天网上疯传的那首“马菲组合”《风清扬》当作有钱人的玩票……但是,当你看了10月20日在上海举办的“2017天猫‘双11’全球潮流盛典”,一定会为天猫登上时尚T台打call。

  的确,今年的天猫“双11”全球潮流盛典相当震撼,无论秀场规模、编导设计,还是参与品牌的数量和质量,就连我们这些对时尚秀场已然司空见惯的人都不禁眼前一亮、心头一震。

  盛典当天,雅诗兰黛、维多利亚的秘密、RIMOWA、娇兰、Adidas、潘多拉、雷朋等近百位全球时尚品牌高管齐聚盛典现场观摩,他们的深度参与,意味着品牌与天猫在时尚领域合作的持续深化。“天猫代表着中国,折射着中国的进步、中国的发展,已经吸引了中国的时尚人群。奢侈时尚品牌上天猫也在情理之中。”LVMH大中华区总裁曾经在公开场合这样说过。

  有人说,传统的“四大时装周”是工业时代时尚产业的“金字塔尖”,天猫“双11”潮流盛典则是数字化时代时尚产业的一次“升维”。通过这次盛典,天猫将推动从欧美到中国、从工业时代到数字化时代时尚话语权的全面交接。

  如今,没有人敢小觑中国电商平台蕴含的能量。在天猫“双11”全球潮流盛典开场前一周,纽约时装周主办方美国时装设计师协会的CEO提前到访阿里巴巴,探讨天猫赋能设计师品牌的整体规划,并提出明年在纽约时装周设立“中国日”的具体设想,希望天猫能为美国的设计师品牌搭建平台,在天猫开设“纽约时装周”旗舰店,在中国市场建立全新的销售渠道。

  拥有海量用户数据,这是时尚大牌纷纷选择和天猫全面深入合作的关键。今年8月,天猫联合全球顶尖潮流趋势研究机构PROMOSTYL以及新浪微博共同发布了《2017天猫秋冬潮流趋势报告》,通过全球奢侈品时尚及零售数据、全球领域时装周数据以及来自天猫、新浪微博上的海量趋势数据,精准预测今年秋冬潮流新趋势,为时尚品牌商品企划提供参考。

  依托平台海量消费者数据、商品企划数据,天猫能第一时间了解潮流趋势变化,并用于指导商品企划。不断推动品牌从生产企划、新品研发迭代到消费洞察等全领域的变革,天猫将成为潮流趋势的预言家。

  通过互联网,实现全渠道、跨平台的“边看边买”,消费者可以一边观看秀场直播,一边点击购买喜欢的商品,这是互联网时代的潮流盛典与传统时尚走秀的最大区别。天猫也因此正在成为时尚大牌营销的绝佳平台。

  从普通的网上淘货购物,到时尚的全球潮流盛典,回望“双11”走过的足迹,让人想起登月第一人阿姆斯特朗的那句名言:“这是我个人的一小步,但却是人类的一大步。”天猫迈出的“猫步”,会不会是全球时尚产业的一大步呢?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