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拯救消费疲劳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6-12-19


  本刊记者-黄玮琪

  最近我们都在不断被星巴克的圣诞红杯和购物中心的橱窗陈列提醒着圣诞节的临近,作为2016年最后的节日营销节点,各大商业中心早已摩拳擦掌,除了在“颜”值上卯足劲之外,线下的各种体验式互动也成为节日营销的新花样,借节造势点燃消费热情。

  如一些商场在圣诞灯光装饰上安装感应装置,只要在这些装置周围打开手机蓝牙,进入微信摇一摇,就有机会获得圣诞礼品。

  与此同时,很多电商平台亦将“双12”活动延续到圣诞,开打年末收官之战,开启促销专场。亚马逊从12月12日起至圣诞节推出一系列圣诞新年促销活动,通过超低折扣以及满减的优惠政策,覆盖美妆及高端服饰、高端珠宝腕表以及箱包等。

  从“双11”、感恩节到“双12”再到即将到来的圣诞节,年末服装销售旺季已在接二连三的节日中开启,而频繁的促销却让很多消费者感到困惑:“拿什么拯救你,我的消费‘疲劳’?” 从近期各大节日促销来看,线下和线上零售将改变过去壁垒分明的局面,消费者信息的共享,库存的互通,迅速发展的移动支付,以及物流供应链的快速便捷,使得过去几年来日显颓废的线下零售重现生机。线下为线上补足了售后繁琐、实效性产品的运送周期长,以及商品信息有限等缺陷,同时其本身顾客的区域属性以及更广的年龄层次覆盖也将为其线上发展带来机遇。线上与线下渠道不再是往日的从属关系,而逐渐发展成一种共同体,以提升消费者的整体购物体验作为根本。

  国内新一轮消费升级环境下,消费者对个性化消费的期待不断高涨。随着网红经济中红人效应不断释放,也会加速线上服装服饰的升级。行业变革,需要互联网、大数据技术等科技支持,同时也要求线上与线下实体零售更深层的融合。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