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维密秀刮起中国风背后有玄机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6-12-13


  本刊记者-王赛

  日前,2016维多利亚的秘密内衣秀(Victoria's Secret FashionShow)上演了一场美腿诱惑,成为社交网络中刷屏率最高的新闻。维密秀上刮起了一阵中国风,这成为网友们关注的话题。其中,不仅有奚梦瑶、刘雯、何穗、雎晓雯四位中国超模大方登台齐斗艳,还有风格突出的中国风造型设计,是别出心裁的设计,还是一个巧合?

  记者看来,维密秀刮起中国风不仅在于博取中国观众的眼球,而是对中国市场的初步试探,或在酝酿对中国市场的布局。

  维密秀不仅在模特的选择上侧重了中国面孔,中国演艺界的明星也受邀为维密站台。歌星蔡依林、李宇春,影星张若昀纷纷在社交平台分享自己的维密之旅,引发粉丝热议。

  以时尚设计感、多元文化元素融合,以及设计师手绘的炫目图案面料,组成了维密系列中最独特的开场秀,也就是在这个系列中,观众们看到了复杂繁多的中国元素。从织绣、戏曲、流苏、龙凤图腾、传统花卉,再到各种撞色的运用,设计师颇为用心。

  当然,对于这种杂糅的中国风,不少网友表达了各自的看法。吐槽与盛赞之声更是为网络事件传播推波助澜。设计本身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情,获取更多的关注才是维密秀在中国市场最希望达到的目的。

  维密秀上演中国风不免有讨好中国市场之意。毕竟,中国有着庞大的消费市场,维密反复试探、谨慎布局,根本目的在于探路中国市场。

  相关数据显示,中国的内衣市场年销售额在1000亿元以上,且每年以近20%的速度增长,高于纺织服装行业过去十年年均18%的复合增速,而在整体市场中女士内衣约占到了60%,市场规模超过600亿元。

  另有消息称,2017年,维密还将在上海开业中国首家维多利亚的秘密旗舰店,并有可能将维密大秀移步上海。虽然并没有准确消息,但是足以看出维密发力中国市场已在计划之中。

  维密秀刮起中国风,背后酝酿的是对中国市场的开拓之意。对于中国消费者而言,抵挡不住的不只是“美腿诱惑”,而是随之而来的“消费诱惑”吧。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