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学这几招,把顾客拉回店铺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6-01-12


  本刊记者-王赛

  近日,成都一家“奇葩”的服装店刚开张便引来众多关注,这家店铺与其他开门迎客的服装店有所不同,设置了刷票的闸道,消费者居然要买票才能进入。几个颇有心思的设计,传递出实体店铺的新玩法。

  据了解,该店铺售卖的衣服全是来自淘宝和天猫。每一件衣服都有二维码,消费者扫码后,手机就会自动跳到购买页面,既可以选择直接买回家,也可以选择次日顺丰包邮送货。关键一点是,店内产品售价和线上保持一致。

  当传统品牌线上拓展逐渐进入状态的时候,一些线上发展起来的“淘品牌”竟开始在实体店铺上大做文章。前有茵曼大张旗鼓地放出千城万店的计划,后就有类似线下体验店层出不穷。值得注意,这些线下店铺都在“体验”二字上下足功夫。传统品牌不得不重新思考:我的店铺吸引消费者购物的卖点在哪儿?

  从上述这个与众不同的体验店分析看,把消费者拉回店铺的方法并不难。第一招,这个让消费者踏破门槛的店铺设置了“买门票进入店内”的体验噱头,把握了消费者的猎奇心理,吸引广泛的关注,从众多迎客进门的实体店铺中脱颖而出。第二招,下单方式提供双重选择,解决消费者大包小包提货的麻烦问题,帮消费者逛街“减负”。第三招,店铺内试衣间的人性化设置。记者了解,该体验店内不仅有十余种主题试衣间,甚至还提供自拍杆,满足消费者随买随拍的“晒图”心理。

  前几年,电商与店商的“激战”不停。电商冥思苦想如何从线上引流,创造更多购物点击率,店商仔细研究如何把顾客拉回店铺,实现更高销售额。近两年,线上线下的界限似乎不再那么明确,相互的融合其实带给传统品牌更大的竞争压力。对于传统品牌而言,除了提高产品品质之外,优化店铺体验感将是增强顾客黏性的重要环节。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