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第99届中针会成都温暖绽放!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7-03-06


  本刊记者-墨影

  3月3日,为期三天的第99届中国针棉织品交易会(以下简称“中针会”)于成都开幕。

  中针会历来都是纺织服装行业渠道拓展、潮流融汇的专业性展会,本届展会以“纤缘.玖恋”为主题,更是吸引了近300家企业参展,展出面积达到2.2万平方米,打响了新春纺织服装采购第一炮。

  知名展商专业买家汇聚

  第99届“中针会”自去年6月启动招商,受到众多产业集群的热烈响应,一众企业积极踊跃报名。此外,主办方还采取恳谈走访模式招商,吸引了来自高阳、肃宁、即墨、大唐、震泽、台州、小榄、大朗、彭州等颇具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加入。其中,即墨、大唐、肃宁等集群均为首次参展。

  同时,浪莎、恒源祥、双灯、亚光、娅茜等知名民族品牌也均有出展,更有垂直采、日本物产等新鲜势力首次亮相。“中针会”致力于将更多优质企业导入“中针会”这一“行业风向标、品牌孵化器”的平台,推动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向更高阶段更多形式发展。

  在观众买家邀请方面,“中针会”以立体式邀请百货市场、购物中心、连锁超市、批发市场、电商、零售终端等专业性、高知名度、影响力强的观众,实现参展企业与经销商、代理商、加盟商、百货商、电商等多经营渠道的全面对接,为纺织服装行业谋求更大的发展市场和贸易方向,构筑纺织生态圈。

  十足科技范儿

  本届中国针棉织品交易会开设了“新技术、新材料、新产品、新应用用”——“四新”展示区,集中了全国纺织行业最新的科技成果。初入“四新”展区,也许看到的商品一如往常:床品四件套、毛巾、窗帘、沙发套、被褥、枕芯、西服、衬衫、内衣、袜子、收纳袋、凉席等等。但当你走近各个展台,通过听讲解、看演示,会为此感到惊讶、赞叹、信服。

  双向调节冷暖相变调温的纤维制成的纱线、把玉米芯研发出生物质石墨烯与纤维材料复合成“内暖”成品、具备实时监测心率和呼吸等护理功效的智能枕头……

  太多想象不到的新技术、新材料正在应用于家纺家居、服装服饰领域,正在填补纺织品的短板。产业正在转型升级,产品质量也正在提升。供给侧的改革正在拓展、深入,适应需求的消费品也正在不断地发展、创新。这些产品,正在构成一张护卫人们健康、安全、环保,减少细菌、虫害侵入的防护网。

  T台华服魅力冲击

  当然,企业的新品不仅是通过“展示”,多家企业更在展会中参与举办流行趋势发布、产品推介、时装秀等多种形式活动。让买手和观众通过近距离观赏、洽谈、全方位了解,从而寻找最适合的产品。

  从3月3日起,数场动态走秀将照亮T台,款式之多样,品类之丰富。包括内衣、毛织、旗袍、袜品等,让各地观众通过视觉感受企业风采,交流促进,共同进步。

  一场“丝绸中国”的华丽展示,一次群英荟萃的颁奖盛典,一出衣香丽影的时尚走秀,时尚的变革渗透到了每个活动力,甚至可能在全国纺织服装行业掀起为之疯狂的流行。

  落地活动聚焦市场态势

  第99届“中针会”为了让展会更加务实,在兼顾市场需求外,行业先行的热点话题也没有忽视。展会活动以全面、专业的角度诠释了2017年纺织服装行业市场环境。

  《编织凉席》团体标准发布会、2017“Knit Power”中国毛织设计精英邀请赛、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全渠道解析主论坛、“丝绸中国”星级示范点揭牌仪式、中针会.群英会-----第99届中针会开幕派对暨“中国纺织服装行业颁奖盛典”、新技术新材料新产品新应用展示活动、2017中国(国际)针织毛织时尚周等一系列重磅活动也穿插在中针会期间隆重举行。

  这些活动汇聚行业专家、电商王者、品牌企业家、百货经营、零售商代表等行业大咖,展示不同视角下的思想碰撞,为与会者带来了一场行业思考盛会,探讨行业全渠道秘笈。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第29届中国丝绸交易会、2017中国夏令家居用品博览会也于本届中针会同期同地举行,充分综合纺织服装消费市场需求,呈现时尚、多元、新科技、专业展示,为广大观众提供权威、专业纺织服装行业一站式购物平台。

  总之,第99届中针会秉承“共话针棉织品产业商机”的多维格局和“落地成都接轨国际”的特色定位,展现天府之国成都作为新兴市场的风貌,进一步探索西南市场新态势,寻求新发展战略与对策,推动纺织服装行业健康发展。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