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新媒体 直指顾客还是读者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5-06-09


本刊记者—吕杨

  电商不是搞特价清库存,而是一种思维;全网营销不是买关键词,而是一种系统;新媒体营销不是注册社交平台账号,而是一种解决方案;互联网思维不是终于开放员工上班可以聊QQ了,而是一种方法论;模式不是一劳永逸的万能灵药,而是一种可持续的、鲜活的发展方案⋯⋯   

  在被新媒体充斥的今天,各个集群和专业市场都开始自我推广。就微信公众号而言,微信是一个平台,它提供了较为完备的“后台能力”。请一个二流团队来,用一个月的时间开发一个App,成本也需要五六万元。而通过搭建微信公众账号,却完全不必花费这样的金钱、精力和时间。在中国,微信几乎是每个人必用的即时性很强的移动通讯App,使用微信的人每天都会打开数次甚至数十次微信,有些人甚至会一直开着,因此企业通过微信推送信息,基本可以及时送达。但内容定位、目标定位真正清晰的并没有特别成熟的案例。   

  究竟什么是新媒体?   

  美国《连线》杂志对新媒体的定义:“所有人对所有人的传播。”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对新媒体的定义:“以数字技术为基础,以网络为载体进行信息传播的媒介。”   

  那么问题来了,集群和专业市场要通过新媒体营销的究竟是什么?   

  其实,新媒体营销对于集群和专业市场而言,无关技巧和技术,而是一种思维,一种基于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营销顶层设计的思维。   

  新媒体营销可以说是一个全新的领域,一个截然不同于传统营销的领域,你可以不懂,也允许你不懂,但不能不懂装懂。习惯性地用传统营销思维来思考、指导、考察新媒体营销,结果可想而知。   

  新媒体就像当年涉足电子商务一样,一窝蜂不是坏事,但一定要理清做新媒体的目的。电商是属于传统行业里对互联网领悟最深的、最熟悉互联网水性的,最熟悉新媒体的人,传统土鳖与其站在岸上看别人游泳,做旱鸭子,不如跳进河里,摸清河道,熟悉水性,掌握游泳技巧,成为玩水高手,如此,方可在新媒体时代不被时代潮流巨浪打翻,葬身水底,如此方可勇立潮头,成为新媒体时代的弄潮儿。   

  记者认为:新媒体时代没有顾客,只有读者。但可以通过增加读者粘性,合力引流,达到营销的目的。   

  新媒体时代的品牌传播有个鲜明特征,就是如果思路不对,方法不对,就是花再多的钱也难取得想要的结果。相反,合适的思路方法会让最少的投入获得最大的传播效果。找到新媒体时代的传播杠杆的支点就会撬动整个网络世界直至影响传统媒体,进而形成线上线下的互动效应。这就是新媒体时代传播的核心。   

  广州白马服装市场的新媒体营销有值得推荐的地方。它除了展示市场的活动外,还会不定期推荐场内的服装品牌,让读者能够更有针对性地了解品牌,再通过链接将读者引流到品牌的电商上,从而做到多方共赢的局面。   

  如今,不是有个二维码、有个公众号就算涉足新媒体。可以说,离互联网有多远就说明有多落后,离新媒体有多远就说明离中心舞台有多远,对新媒体的心态决定了未来的状态,在新媒体上的姿势说明能玩得有多好,在新媒体上的水性说明能玩多大。

  无论如何,新媒体冲浪,已经开始。但入水之前,请看好航道和规则。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