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国庆前夕缅怀先烈致敬英雄,国人服饰以最高水准为中小学生方阵设计服装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0-10-09


  王欣/文

  9月30日上午10时,党和国家领导人同各界代表一起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共同出席“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作为中国民族品牌,国人服饰股份有限公司深挖中华传统服饰文化宝藏,为中小学生方阵设计服装,成为活动的一抹亮色。

  庄严的天安门广场上,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招展。在天安门广场参加仪式的近2000名各界群众代表中,有在京老战士、老同志、烈士亲属,以及国家勋章、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其中,由国人服饰为此次活动专门设计定制的中小学生服装,上身着雪白的衬衣,下身穿靛蓝色长裤或百褶裙,与蓝天、白云融为一体,庄重清新,严肃活泼,格外引人注目。

  自去年起,公司设计师团队从中华传统服饰文化中寻求灵感,以精妙的设计、精美的做工,受到各界高度赞誉。今年,基于对国人服饰的高度信任和认可,中小学生服装设计制作的重任再次由国人服饰担当。

  “这项艰巨的任务,是国人服饰无上的荣耀。我们以最高的设计制作水准,让孩子们铭记烈士功勋,弘扬民族文化,争做国家栋梁。”公司董事长高新荣说。

  公司设计顾问、主设计师杨洁介绍了此次设计的灵感来源,为缅怀烈士功绩和弘扬烈士精神,采用白色和藏蓝色及宝兰色拼接,加上藏青色的织带点缀,结合中国两千年悠久历史苗族百褶工艺,既衬托青少年的朝气蓬勃,又体现公祭活动的庄重肃穆氛围。

  活动现场,少年儿童手持鲜花,身着由国人服饰定制的服装,齐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致少年先锋队队礼,瞻仰着纪念碑,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悟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国人对这次服装的设计别出心裁,既符合活动庄重严肃的气氛,又能映衬出孩子们天真活泼的天性,是非常有情怀、有文化的设计。”专家组对本次服装设计给予高度评价。

  一方水土化育一种精神。作为革命老区孕育出的民族服装品牌,国人服饰在沂蒙精神的滋养下成长,始终坚持以传承中华传统服饰文化为初心,以弘扬中国精神为使命,打造百年企业,成就百年梦想,成为“中国服装行业十大著名品牌”,被中国服装协会、中国设计师协会授予“当代中华服饰研究基地”。

   “革命历史不能忘记,民族文化需要传承。作为民族服装品牌,我们有责任发掘、保护中华传统服饰文化,在青少年心中播撒爱国爱家的种子,托起祖国的希望。”高新荣说。

  国人有梦,不负韶华。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在“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之际,国人服饰正以坚定淳朴的初心、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扎根中华传统文化,弘扬践行中国精神,谱写企业发展新篇章,托起中国服装产业新希望。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