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供采双方满载而归,会展+经济释放新活力!2018柯桥春季纺博会完美落幕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8-05-09


  本刊记者-王利/文 王利 施斌/摄 

2018柯桥春季纺博会完美落幕

  5月8日,2018中国绍兴柯桥国际纺织品面辅料博览会(春季)(以下简称“柯桥春季纺博会”)在中国轻纺城国际会展中心完美落幕。时尚梦幻的紫罗兰主色调紧跟当前流行趋势,恢弘大气的主副馆交相辉映,大数据平台与网络直播让更多纺织人共享商机......本届纺博会亮点频现,不仅为采供双方提供了一场难忘的体验之旅、启发之旅,也释放出20岁柯桥纺博会朝气蓬勃,向着纺织新时代阔步前行的新活力。 

2018柯桥春季纺博会完美落幕

  1392个展位,3.4万平方米展览面积,两大展中展,集结了来自四川、广东、山东、江苏、陕西以及柯桥本地的540家优质企业,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韩国、日本、印度等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采购商前来观展。本届春季纺博会三天入场门禁达48015人次,较上届春季纺博会增长20.4%,其中境外采购商达7525人次,较上届增长21.4%。 

2018柯桥春季纺博会完美落幕

  展会已然结束,而展会上处处洋溢着一张张满意的笑脸却深深地印在了人们的脑海里,那份收获与满足的喜悦将开启纺织人一年耕耘的新起点。那么,本届春季柯桥纺博会参展商和采购商都各自有哪些收获呢?当喧嚣归于宁静,这场展会又对柯桥经济发展产生了哪些影响呢?

  推新品、塑品牌、赢商机 

  参展商好评不断 

  长期以来,柯桥纺博会始终秉承“引领全球纺织趋势,展示时尚科技魅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搭建供需贸易平台”的办展理念,努力为广大客商创造价值,为供采双方搭建商贸沟通、信息交流、时尚推动的良好平台。本届柯桥春季纺博会,超40余万款面料同台斗艳,让人目不暇接,3天展会期间展馆内人潮如织,各种商贸洽谈的声音不绝于耳,参展商们忙得不亦乐乎。 

2018柯桥春季纺博会完美落幕

  绍兴鼎记印染有限公司一直以来都是柯桥纺博会的忠实粉丝,每届必来。“我们已经连续多年以160平方米的特装展亮相,每次都是老位置,不同的是每次都会带来不一样的原创新品。”公司销售经理陆泽兵说到。

2018柯桥春季纺博会完美落幕

  来自江苏的三石绒业有限公司也对纺博会“情有独钟”,自纺博会成立以来几乎每届都参加。据公司总经理沈朔清介绍,本次带来的提花、压花、印花、绣花等各类后加工绒布一经亮相便得到来自国内外采购商的好评。“柯桥拥有众多常驻外商,而纺博会则为我们提供了直接与外商面对面交流的机会,获得大批潜在采购商资源,促进公司长足发展。”沈朔清说到。

2018柯桥春季纺博会完美落幕

  “开馆第一天来自香港的服装品牌商当场下单5000米,后续还有更大订单,另外还有韩国客户也已与我达成大批意向订单。”万萃庄纺织有限公司业务经理寿国君在展会现场兴奋地对记者说到。万萃庄纺织第一次参加柯桥纺博会就以特装展亮相,带来毛圈、罗纹、提花、印花等七个系列近3000个品种。据记者观察,展会期间,万萃庄纺织的展厅里人流络绎不绝,场面十分热闹。“没想到第一次参加柯桥纺博会就有这么大收获,难怪同行都说柯桥纺博会来过一次就想来第二次,果然名不虚传。”寿国君笑道。

  觅新品、观风向、寻良商 

  采购商收获满满 

  遇温变色、恒温材料、“三防”面料、速干面料等各种高科技面料层出不穷;原创产品、后整理等最新设计和工艺把脉时尚新季风;植物纤维、可再生纤维、绿色印染等面料助力绿色环保发展。本届柯桥春季纺博会参展商和展品的质量都进一步提高,处处彰显着“科技、时尚、绿色”的崭新标识,成功“圈粉”大批国内外采购商。 

2018柯桥春季纺博会完美落幕

  红日纺织品有限公司每届柯桥纺博会都会前来参观。“公司主要经营灯芯绒、鞋料及各类服装面料,柯桥纺博会不仅汇集全国各地的优质供应商、面料品种齐全,还吸引世界各地的直接客户前来,对于公司而言,这个平台既能寻找供应商,又能发掘新客户,还能观察最新流行趋势,一举多得。”公司总经理曹秀克说到。 

2018柯桥春季纺博会完美落幕

  除了国内的品牌商、设计师等采购商,国外采购商也是本届展会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随处可见。来自意大利的IRENE COLAVITO首次来到柯桥纺博会,她告诉记者:“以往一般都是通过线上交流合作,这次是受到合作伙伴的热情邀请才来参观展会,来到现场才发现柯桥纺博会并不是印象中的区域性展会,而是一个国际性大展,展会现场的面料丰富多样,紧跟时代潮流,让我有更多的选择。” 

2018柯桥春季纺博会完美落幕

  与IRENE COLAVITO不同,来自俄罗斯的98年小伙米然从小在中国长大,经常跟着父亲一起参加柯桥纺博会。“我们公司与柯桥的面料工厂已经合作两年多,经过多方比较,柯桥的面料性价比高、质量好、时尚感强,后期会将采购重点逐渐转移到柯桥。”米然说到。 

2018柯桥春季纺博会完美落幕

  推新品、塑品牌、寻良商、观风向...2018柯桥春季纺博会完美完成使命,更多的合作、机遇正在悄然萌生。

  增客流、促消费、助发展 

  第三产业受益巨大 

  纺博会作为柯桥一张魅力四射的金名片,它不仅是一场专业博览会,更是柯桥城市综合发展的有力推手。国际上有1:9的说法,即办展会的场馆收入如果是1的话,那么相关的社会收入就是它的9倍。这样的说法并非空穴来风。 

2018柯桥春季纺博会完美落幕

2018柯桥春季纺博会完美落幕

  据记者获悉,柯桥春季纺博会期间,柯桥富丽华、天马君澜、金昌开元、开元曼居等多家酒店入住率直线上升。“在距纺博会开幕还有一个月就有国内外客户陆续预定房间,3天展会期间入住率较平时大幅增长。”金昌开元大酒店市场总监陈浙英说到。除了酒店业,旅游、商业、物流、餐饮等第三产业均有受益。据了解,这些远道而来的参展商和采购商在柯桥的每一分钟,都会产生消费,成为拉动柯桥经济快速发展的助推器和新亮点。 

2018柯桥春季纺博会完美落幕

2018柯桥春季纺博会完美落幕

  发展柯桥区域经济,提升纺城品牌价值,柯桥纺博会作为国内纺织面料行业知名展会之一,它的影响力早已超出展会本身范畴。对于“纺织之都”柯桥而言,会展经济已逐渐发展成为城市经济新的增长点,带来的经济效益和国际知名度提升,影响不容小觑。 

2018柯桥春季纺博会完美落幕

2018柯桥春季纺博会完美落幕

  20年,再起航,本届展会取得的显著成果,让纺织界看见一个全新的柯桥纺博会,不仅推动了柯桥纺织产业的持续升级,为展会与产业的良性互动提供了成功样板,更为中国纺织行业的创新发展增添了助力,向世界展示中国纺织大国的魅力和实力。 

2018柯桥春季纺博会完美落幕

2018柯桥春季纺博会完美落幕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