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共享织源智造濮院!TICKTOP研发中心于桐乡启动创新平台模式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8-04-24


  本刊记者- 罗欣桐

  4月20日,斓帛针织科技(嘉兴)有限公司TICKTOP研发中心启动仪式,于浙江省桐乡市濮院镇如期举行。桐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剑东、桐乡市科技局局长范中伟、桐乡市经信局副局长陈东威、濮院镇人民政府镇长徐华君等领导;行业组织机构国际羊毛局、中国流行色协会领导;以及服装品牌蒂维时装、江南布衣等代表;服装设计师Steven OO、卜柯文、郭旸、支晨、安博;纱线供应商新澳、中鼎、堀田等代表;设备供应商日本株式会社岛精机制作所、香港中大实业有限公司;设计院校东华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北京服装学院、苏州工艺美院等代表参与了开业启动仪式。

共享织源智造濮院!TICKTOP研发中心于桐乡启动创新平台模式

  共享时代的到来,使得多元主体共同参与的协同创新发展模式,正成为产业发展的新趋势。作为产业链较完善的中国针织产业集群地濮院镇,以往的初始纱线研发,设备、工艺流程再造,款式设计研发,批量生产成品的单线式创新模式,已不能适应当今的商业环境。

共享织源智造濮院!TICKTOP研发中心于桐乡启动创新平台模式

 

  多年来,桐乡市政府与濮院镇政府不断促进濮院产业集群的时尚度提升与品牌化发展,在以往自发形成的“小而散”的市场现状中,政府企业在创新模式中,积极探索“抱团取暖”的新路径。TICKTOP研发中心的成立,正是濮院镇针织产业集群中,于智造时代首批整合多元化资源与共享的一次探索。  

  作为首个由濮院针织产业集群本土企业发起的资源整合于共享平台,依托TICKTOP研发中心的平台功能,原料纤维创新、产品设计研发、针织人才培养、高科技生产制造等产业链中的多项重要环节,将实现产业上游到终端产品的快速反应,这意味着濮院时尚产业发展将再添新动力。 

  濮院镇作为产业链较完善的中国针织产业集群地,以往的初始纱线研发,设备、工艺流程再造,款式设计研发,批量生产成品,往往是各自为阵的单线式创新。

  然而,共享时代的到来,使得多元主体共同参与的协同创新发展模式,正成为濮院全品类、多角度的产业发展新趋势。

共享织源智造濮院!TICKTOP研发中心于桐乡启动创新平台模式 

  ​蒂维时装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卫国表示,当前,“中国制造”已经变成“中国智造”,市场潜力广阔,但整个针织行业急需转型升级,利用TICKTOP研发中心这样的共享平台,通过高新技术的改造、高新产品的设计,让中国针织产品引领国际市场。 

共享织源智造濮院!TICKTOP研发中心于桐乡启动创新平台模式

  TICKTOP研发中心的成立,将有效整合纱线供应商、产品设计研发、针织工艺创新及智造工厂生产四大资源,使这些产业链环节中的每个重要部分,实现降低制造成本,减少库存风险,并快速提升针织产品的时尚度、科技含量与市场竞争力,推动中国针织产品的升级发展。

共享织源智造濮院!TICKTOP研发中心于桐乡启动创新平台模式 

  走进中心,作品陈列、设计和织造等环节一应俱全。知名服装设计师、纱线供应商、设备供应商、服装院校和服装品牌代表济济一堂,未来都将在此凝聚各自优势,共享针织产业创新魅力。

共享织源智造濮院!TICKTOP研发中心于桐乡启动创新平台模式

  据介绍,嘉兴市地位时装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纱线探索与新织造技术的原创设计制造商。“我们希望将蒂维打造成一个智能工厂,将TICKTOP研发中心的创意设计变成现实,并最终推动整个针织行业的发展。”沈卫国表示,TICKTOP研发中心不仅仅服务于蒂维,而是面向整个针织行业提供服务的产业链创新共享平台。“政产学研用”五位一体协同创新模式的开启,对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都有着重要意义。

共享织源智造濮院!TICKTOP研发中心于桐乡启动创新平台模式

  未来,在TICKTOP研发中心的平台上,将实现以下功能——培养校企优秀的专业针织设计人才;全品类服装产品的自主研发与资深设计师合作研发结合;针织产品新工艺、新技术的二次设计;智造工厂的生产成本风险控制、实现共享生产模式;国内优秀终端营销平台的合作与共同推广。

  全品类、多角度的行业变革,使得濮院镇及其所属的具有高新科技思维的企业,正值遇共享的创新模式机遇,且释放出更强劲的生命力,令新一代针织产品于智造时代,焕发出勃勃生机。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