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聚焦两岸校企合作:海峡两岸纺织科技合作座谈会在石狮举办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8-04-23


  本刊记者-万晗

  4月19日,由石狮市中纺学服装及配套研究院主办的海峡两岸纺织科技合作座谈会在石狮国际轻纺城举行,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伏广伟、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创新发展处处长李娟以及台湾纺织产业多位专家、全国知名纺织服装院校负责人、石狮当地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了本次座谈会,就两岸纺织科技合作、人才培养等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会专家们还参观了石狮市中纺学服装配饰产业研究院和石狮国家纺织面料馆  

现场|聚焦两岸校企合作:海峡两岸纺织科技合作座谈会在石狮举办

  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伏广伟在致辞中表示,石狮市中纺学服装及配套研究院的任务:第一做好资源整合者角色,开展好青年人才托举计划,让青年人才和企业共同成长;第二是搭建好科技工作者之家,提高石狮的科技转化率。

  格瑞海峡青年双创基地翟铸认为,人才和产业如何更好的结合起来,探讨的空间很大,社会和商业结合起来,才能让做设计的人赚到钱,目前在厦门筹备创建的格瑞海峡青年双创基地,希望把经验给同学们做一下分享,把制衣、制品、服饰设计结合起来,把人才和产业紧密集合,希望未来能形成合作。

  随后,原台湾台塑集团尼龙事业部就技术顾问张新井从尼龙面料这个领域分析了两岸合作的前景;厦门大学博士王相民从面料设计的重要性角度,畅谈了中外院校教育的差距及未来方向;台湾实践大学服装设计学陈宏美教授从工艺结合的角度,探讨了校企结合的关键之处;中国海峡人才市场总经理洪声振从产业链分工角度,分析了未来石狮企业合作的前景…… 

现场|聚焦两岸校企合作:海峡两岸纺织科技合作座谈会在石狮举办

  在参展环节记者了解到,石狮市中纺学服装及配饰产业研究院扎根于中国纺织千亿级产业集群地——泉州,是由中国科协所属学会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发起成立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是中纺学产业研究院的重要组成部分,登记管理机关为石狮市民政局。 

现场|聚焦两岸校企合作:海峡两岸纺织科技合作座谈会在石狮举办

  研究院作为搭建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集聚国内外的多种创新力量共同服务于当地纺织企业,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 

现场|聚焦两岸校企合作:海峡两岸纺织科技合作座谈会在石狮举办

  研究院的主要发展定位:聚焦于纺织服装、配饰、印染技术开发,尤其是围绕辐射面广、包容性强的纺织服装及配饰新技术、关键技术、前沿技术,开展新产品、新工艺、新材料研发及成果转化;二是协助学会研究制订产业技术发展规划和产业技术标准,提供工业化生产前的技术研发服务。 

现场|聚焦两岸校企合作:海峡两岸纺织科技合作座谈会在石狮举办

  本次参观的另一站国家纺织面料馆石狮馆于2017年4月18日正式开馆,馆内面积约1500 ㎡,其中国内面料展区约800 ㎡,国际面料展区约300 ㎡,设计师工作区与创意产业孵化区约200 ㎡,其余为办公区。

  国家纺织面料馆是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下设的一个整合全国各地产业集群优秀面辅料供应商的服务平台。国家纺织面料馆包含面料设计师工作站、服装高端定制平台、纺织品流行趋势发布平台、网络O2O商业服务系统,以及与品牌采购设计精准对接等专业资源,以引领当地企业流行趋势,指导产品开发,引导企业和产品开拓新渠道、发展新模式为主要方向。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