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这款在央视曝光的黑科技产品,近日在yarnexpo与观众亲密接触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8-03-19


  本刊记者-郭春花

  自央视财经报道《消费主张》播出了“神奇的中国‘布’”后,又一款纺织材料在该栏目播出。3月9日,该栏目播出了一款自保洁植绒新材料,引起消费者的广泛关注。 

这款在央视曝光的黑科技产品,近日在yarnexpo与观众亲密接触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李陵申,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副会长李桂梅,中国印染协会秘书长林琳等领导嘉宾,以及化纤、印染、面料、家纺等企业和用户代表和媒体代表约300余人参加了发布会。 

这款在央视曝光的黑科技产品,近日在yarnexpo与观众亲密接触

  山东领潮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丽在致辞时表示,领潮成立以来,在致力于研发生产绿色环保功能型面料的同时,时刻紧跟国家发展的步伐,在国家大力推动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的当下,建设生态、环保文明始终是企业发展所遵循的宗旨。因此,领潮公司不忘初心,将创新型绿色发展之路越走越宽,越走越远。

  静电植绒产品是纺织技术变革的产物,促进了装饰行业的绿色发展。领潮与国内外多家科研院所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目前拥有产品专利50多项,还有10多项发明专利正在审批中,并拥有2000多个外观形象设计专利。领潮始终坚持双零目标(零甲醛、零污染)不动摇,2017年1月17日,国家发改委中国低碳经济发展促进会将公司的两大品牌(安薄绒、克里特)系列环保型面料和铺地材料列入了“十二五”低碳经济科技创新成果第一批创新成果目录。公司完全拥有安薄绒和克里特产品的核心知识产权,并独立掌握产品制造专有技术。

  2010年和2011年领潮分别参与制定了山东省内饰面料和地毯两个地方标准。2017年6月15日领潮参与制定的《中国高铁内饰静电植绒标准》、《中国汽车内饰静电植绒标准》、《静电植绒纤维软地板标准》三个标准正式发布实施。2017年潮领又参与制定飞机、轮船、医院、学校幼儿园、养老院等五个行业标准。2017年6月3日潮领被评为中国企业AAA信用单位,并于6月20日在上海参加了“企业信用评价AAA级信用企业”挂牌仪式。

这款在央视曝光的黑科技产品,近日在yarnexpo与观众亲密接触

  军事科学院系统工程研究院军需工程技术研究所郝新敏博士对此次发布的新产品进行了系统的介绍,并对其下游应用展开了详细讲解。郝博士表示,此次发布的植绒产品阻燃、拒水且抗污性好,可以在最大程度上节约使用成本,也可以避免使用化学制剂清洗所带来的环境污染,通过纤维品种的多样性(如尼龙66、尼龙56、粘胶纤维、汉麻纤维、生物抗辐射浒苔与海带纤维、玄武岩纤维、芳纶纤维、聚酰亚胺纤维、碳纤维等)可生产各种功能性静电植绒产品,如自保洁、防油拒水、阻燃隔热、防静电、抗菌防螨、防辐射等,是飞机、汽车、轮船、火车等高档工业用布及家居、装潢、服装等民用高档面料首选产品。

  纤维新时代带来静电植绒新产品。纤维的五彩缤纷必将使静电植绒产品更加炫丽夺目。

  3月14日,在中国国际纺织纱线(春夏)展览会上举办的以“绿色纤维环保植绒材料,自保洁健康生活新时代”为主题的新材植绒产品发布会上,观众近距离了解到了这一神奇材料。发布会由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联合山东领潮新材料有限公司、潍坊青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同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举办。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