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来的都是大BOSS!下周的济南将有啥大事发生?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7-12-18


  本刊记者-万晗 

  风又来,谁在潮头舞春风? 

  正是代表山东科技纺织的有担当的企业家,世界更多地了解齐鲁大地、关注中国元素,倾听中国声音,赞叹中国智造!

  百舸争流奋追先,几度春风逐潮头! 

  如意集团、鲁泰集团、魏桥集团、 

  即发集团、迪尚集团、南山集团、 

  康平纳集团、恒丰集团、岱银集团…… 

  邱亚夫、张红霞、陈队范、杨为东、 

  朱立华、赵亮、刘曰兴、张代理、 

  苏建军、赵焕臣…… 

  一家家领先的科技纺织时尚企业,一位位优秀的山东纺织服装企业家,他们立足时代高度,锐意改革,商海踏浪,用超前的胆略和创新的勇气,笑会国际风云,傲立世界时尚潮头。

  更重要的是,这一连串闪亮的名字也将出现在4天后于济南揭幕的2017中国(齐鲁)科技纺织时尚展暨山东纺织服装新动能发展大会上! 

  12月20 ~ 22日,由山东省人民政府、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服装协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支持,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协会、北京中纺永景投资有限公司承办“2017中国(齐鲁)科技纺织时尚展暨山东纺织服装新动能发展大会”(以下简称“齐鲁科技纺织时尚展”)将在济南举行。

  我们提前采访到了参加本次活动的20大企业领袖,本期我们一起来聆听一下其中10位关于“新旧动能转换”、“三化融合”以及本次活动的独特观点。

  名企之声  

  山东如意国际时尚产业

  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 

  贴近消费创领未来 

  如意作为全球知名的创新型技术纺织企业,在新旧动能转化的过程中,科技创新始终担当着支撑和引领的重要作用。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如意集团把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作为战略基点,构筑以高新技术为主导的纺织产业高地。打造国内规模最大的科技数码印染生产线,建设智能 、自动、高效、低碳、绿色环保的现代化工业园,实现了印染行业无污染。

  目前,如意正以科技纺织为基础,不断推进时尚布局,全面迈入科技纺织和时尚品牌发展的崭新征程,大步向千亿级的全球时尚产业集团迈进。

  未来,人民需要的内涵大大扩展、人民需要的层次大大提升。对于纺织服装企业来说,如何把握消费者的心态已经成为发展的关键。日新月异的互联网也正在改变纺织这个传统行业的面貌——纺织行业将会变得更透明,更贴近消费者。无论是把握市场脉搏,还是拓展发展空间,纺织服装企业告别粗放的发展模式,在管理、设计、制造、服务等诸环节进行细致的考量和调整,更贴近消费者才是未来发展的出路。  

  魏桥集团董事长

  为国创业、为民造福 

  即将过去的一年,魏桥纺织发挥企业核心竞争优势,以创新为驱动,以转型促发展,围绕“夯实企业管理,促进提质增效”的工作思路,加大工作创新力度,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

  当前,我国国内纺织服装消费需求不断升级,魏桥纺织把握社会发展趋势,秉持“为国创业、为民造福”的发展理念,服务于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

  魏桥纺织特别是旗下“向尚运动”品牌将更加突出市场需求导向,关注客户和消费者需求的价值挖掘和实现,关注其“痛点”和“向往”,关注其偏好和行为,分析没有得到充分满足的需求空间,将这些需求特征融入到产品开发的设计、生产、物流、服务和客户及消费者体验的全过程中去,从而推动纺织产业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回报社会、造福人民。  

  山东康平纳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创新是第一动力 

  在发展过程中,康平纳一直坚持科技创新这条路子。在长期的生产实践中,我们深刻认识到,只有通过先进的工艺技术,实现节能降耗,提质增效,才是解决纺织产业升级的重要工作手段。

  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创新是第一动力。必须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从而塑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发展的支撑力量。纺织作为传统产业,更依赖科技创新来推动行业转型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步伐,使传统工业焕发新的活力。

  “齐鲁科技纺织品牌联盟”使我省纺织行业凝聚力量,聚集优势资源,打造山东科技纺织联合舰队,有利于在战略全局上实现全省产业集成创新和协同发展,有利于产业链的完善、延伸,避免同质竞争,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在中国纺织行业打造山东品牌力量,实现由纺织大省向纺织强省的转变。  

  即发集团董事长 

  科技引领绿色发展 

  2017年即发依托“科技引领、创新驱动、质量为先、结构优化、绿色发展、人才为本”的发展战略和“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机遇,力推生产模式的变革,实现了由智能生产、智能管理和智能产品构成的智慧化转型升级。

  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科技、时尚、绿色”已经成为了人民对于纺织服装行业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诉求和需要。行业与之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意味着市场具有着巨大的机遇和挑战。

  近年来,功能性产品、智能互联产品、天然健康产品、个性定制产品、时尚潮流产品、环保节能产品等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依托科技创新驱动,以绿色为责任导向、以文化引领的时尚潮流,打造适合消费者的品牌和产品,是所有纺织服装企业面临的新课题。  

  迪尚集团董事长

  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 

  时代的发展离不开科技进步,而产业的发展,更离不开科技成果的应用。科技创新还能催生新的产业形态,创造新的商业模式。所以,科技创新在加速新旧动能转换过程中的作用是至关重要的。

  如今是一个互联互通、端云协同的时代,互联网、信息化、大数据云计算等新科技手段,打破了产业边界、企业边界,将大家紧密融合到了一起。未来的产业发展,应该是在高度智能化和专业化基础上的分工协作和协同发展。

  我们山东的企业家,必须要有充足的自信心,我们要结合自身特点,站在全球的高度来规划我们的发展格局,要真正做到“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和中国特色!”

  我相信,随着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将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推向世界的同时,我们山东纺织服装企业的自信、发展与崛起,也必定会坚定地树立起来,并走向世界!  

  山东南山纺织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 

  创新驱动毛纺产业提升 

  南山纺织服饰在近年来以“立足中国,布局全球”为战略方向,以创建国际一流企业为目标,拥有全球资源研发、营销、运营部门,建立并完善了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国际信息资源整合、全球市场战略布局的现代企业架构。

  我认为中国纺织业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与新兴科技、时尚设计、绿色生态进行交叉融合和多维度创新发展,南山秉承工匠精神,把创新作为推动力,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坚持国际化道路,并在品质提升、管理创新、绿色发展、塑造品牌四个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

  过去的二十年,南山纺织服饰成为了中国乃至世界精毛纺领域具有优势的龙头企业。展望未来,南山将以“创新驱动科技产品,文化引领时尚产业,智能导向绿色产业,定制满足全球需要”为方向,努力实现企业智慧化、管理智能化、生产绿色化、品牌高端化的目标。响应国家供给侧改革,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愉悦家纺有限公司董事长 

  要做世界纺织产业创新发展的领军者 

  愉悦家纺自2003年12月创立以来,十多年的成功发展实践已佐证了我们成功的秘诀之一,那就是我们始终坚持发挥科技创新的驱动作用。企业成立之初,我们就设立了企业技术中心,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构建多层级的创新平台体系,到现在已构筑了集融“创意设计-技术研发-产品中试-性能检测-成果转化与推广应用”于一体、上下协同创新的完整创新链条,为企业增强市场竞争力,拓展国内外市场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现在以及未来,山东纺织服装企业应该在全国乃至全球纺织产业格局中,应该发挥国际纺织科技创新的引领者,世界纺织品牌价值的创造者,全球纺织产业升级的推动者,总之,要定位为发挥世界纺织产业创新发展的领军者的角色作用。  

  青岛酷特智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用定制迎接消费主权时代 

  2017年,酷特智能在个性化定制领域继续保持高增长态势,企业产值、业绩、利润均再创历史新高。

  山东是纺织服装大省,也是国家进出口贸易大省,经过新旧动能的转换和经营理念的不断提升,山东企业将大踏步实现弯道超车,在“量”和“质”快速提升,为未来的竞争格局中扮演领先者的角色。

  未来是消费者主权的时代,企业的产品应有消费者的需求决定,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问题就要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酷特智能个性化的制造模式,可以一对一满足客户对服装尺寸、版型、款式、面料甚至刺绣的个性化定制需求,去除渠道商、代理商等中间环节,为客户提供直接来自工厂的高性价比产品,未来酷特智能将以CotteYolan(酷特云蓝)为品牌依托,为客户提供更加多样化、个性化的定制产品。同时酷特智能的SDE解决方案也将输出到更多的行业和企业,帮助他们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和企业的转型升级,共同为人民的美好生活贡献力量。  

  德州恒丰集团理事长 

  植物染色美化人民生活 

  规模的持续增加、发展方式的升级是集团2017年的关键词。年初制定的项目计划经过一年的发展,均已达到预期目标,集团整体规模随着新项目的建成持续扩大,如今达到纱线260万锭、织造2000台、服装年产1030套的规模。

  恒丰希望通过此次展会展示集团在产品创新的理念和成果,尤其是植物染色,这是具有“科技、时尚、绿色”概念的一个创新产品,其意义在于中国传统工艺的工业化生产,且低温染色,节能环保,纯天然染料,无污染,不仅是纺织产业的创新价值,也富有利在千秋的社会价值,具有非常大的开发空间。

  我们将继续创新创造,在产品开发上选择更“科技、时尚、绿色”的产品系列,美化人们的服饰衣着;在企业管理上,持续推进两化融合,提高纺织企业管理的科技范儿,为纺织强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山东岱银纺织服装集团董事长  

  将创新高性能纺织品融入生活 

  纺织发展的未来在于科技,与高技术融合的纺织品,不仅可以守护人类的生命健康,方便人们的生活,各种高性能材料的产业用纺织品更会渗透到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

  纺织服装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形势下,岱银集团突出创新驱动发展,始终把科技创新置于企业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在设备改造升级、科研体系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产品研发推广等各方面持续投入。

  全面推行全自动、全数字化的生产模式,实现少人化、高效率、高质量生产,网络化的信息与物流,将岱银与客户组成无缝链接的整体,实现精准化和定制化生产。

  可以说,创新是一个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企业没有创新就没有发展,岱银的发展壮大历程就是不断创新、不断超越的过程。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