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中国纺织勘察设计协会七届一次理事长(扩大)会议探讨协会服务之道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7-12-08


  本刊记者-郝杰

  12月7日,中国纺织勘察设计协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理事长(扩大)会议在济南举行,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纪朝、中国纺织勘察设计协会理事长吴玉波,以及来自全国部分省市的纺织设计院、工程公司的领导30余人出席。中国纺织勘察设计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少明主持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中国纺织勘察设计协会换届以来的工作,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困难,提出了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设想。

智能化的快速发展,共同把我国纺织勘察、设计事业推向更高台阶,为我国纺织工业进一步做大做强贡献智慧和力量。

  山东省纺织设计院院长蔡小平在致辞中说,中国纺织勘察设计协会是我国诸多纺织勘察设计单位共同的大家庭,山东院建院半个多世纪了,近年来不断加大投入,持续改善包括三维工厂设计软件在内的软硬件设施,努力向新型纤维、绿色制造、智慧园区进军,取得了较好效果。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抢抓行业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转型升级重大历史机遇,进一步把握好、引领好纺织行业自动化、数字化、信息化和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中国纺织勘察设计协会要认真领会十九大精神,利用自身资源优势,找准为企业服务的方向,发挥潜力,把协会工作做好。

  杨纪朝在讲话中表示,中国纺织勘察设计协会有自身的特点,体量小、业务单一、专业性强,在服务会员企业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有很高的凝聚力。当前,随着改革的深入,国家对协会的改革措施在加快,规范性越来越强,协会面临的形势很严峻,中国纺织勘察设计协会今后工作难度更大,经济压力也增加,但协会也面临着转型升级的契机,必须开拓新业务。他认为,尽管面临困难,大家对中国纺织勘察设计协会充满信心,十九大报告提出,

  吴玉波在总结协会换届以来的工作时说,中国纺织勘察设计协会自今年5月换届以来,在中纺联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密依靠协会会员,坚持服务会员宗旨,进行了纺织工程建设标准编制工作。利用多种形式了解会员单位的生产、经营、科研、创新发展等情况,加强会员单位交流,牵线搭桥,充分利用会员单位的专业特长和经验向其它会员单位提供工程咨询或技术方面的支持与帮助。

  中国纺织勘察设计协会由于规模小,会员单位少,随着环境条件的变化,目前也面临着很多困难。吴玉波提出,协会经费困难问题越来越突出;优秀工程勘察设计、工程咨询成果奖项和设计大师评选已经延续多年,是协会服务会员单位的重要工作,不仅向社会展示了纺织行业勘察设计的先进水平,还为会员单位进一步获得国家级奖项奠定了基础同时还起到了鼓励和促进业内单位和人员不断学习、不断创新、持续发展,培养和打造业内领军人才的作用,得到了会员单位的高度认可,希望该评选工作能够延续下去;自2004年以来,协会组织会员单位标志纺织行业工程建设国家标准与行业标准一直是协会的一项重要工作,随着工程建设标准化工作改革的不断深化,工程建设标准不仅要形成完整的体系,而且要与国际接轨,要求越来越高、任务越来越重,协会应该在纺织行业标准化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面对困难,吴玉波表示,中国纺织勘察设计协会已经成立三十年了,尽管不是一帆风顺,但至今屹立不倒。虽然协会还面临许多困难,但大家应该有信心克服困难。与国家破解改革难题相比,协会面临的困难也称不上很大的困难,只要在中纺联正确领导下,紧密依靠会员单位,群策群力,开拓创新,团结一致,共同努力,就一定能把协会的事情办好。

  陈少明宣读了关于转发《中国勘察设计协会诚信宣言》等文件的通知。

  会上,鹰图软件技术(青岛)有限公司和山东金信纺织风机空调设备有限公司分别介绍了三维设计软件在纺织行业中的应用、空调在纺织行业应用。

  在下午的座谈会上,与会代表纷纷献计献策,就中国纺织勘察设计协会的发展壮大提出了有益的建议。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