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第十一届全国纺织服装标准与质量管理论坛在深圳举行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7-11-15


  本刊记者-罗欣桐

  11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纺织服装标准与质量管理论坛”在深圳召开。活动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检测中心、中国纺织工程学会标准与检测专业委员会主办,宁波纺织仪器厂、深圳市瑞锋仪器有限公司、深圳全棉时代科技有限公司、锡莱亚太拉斯(深圳)有限公司、南京沃弗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支持。  

  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检测中心主任伏广伟,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标准化理论与战略研究所所长王益谊,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屈鹏,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监管处消费品科科长周泓,广东省皮革协会毛皮和皮衣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刘维东,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生产力促进部质量处处长王玲,石狮市中纺学服装及配饰产业研究院副院长蔡涛,艺之卉时尚集团(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周胜,起步股份有限公司质量管理中心总监谢平,利丰(贸易)发展有限公司生产及品质管理副总裁李锦波,朗姿股份有限公司供应链总经理沈兵,韩都衣舍生产中心面料部质量管理专家徐忠慧和深圳万旗服饰有限公司供应链总监王凯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活动。  

 

伏广伟:共享与融合是新时代的显要特征 

  作为引言人,伏广伟在致辞中对本届论坛主题“共享·融合”进行了深刻解读。他表示,“共享与融合”恰如其分地表达了国家对行业未来发展的愿景。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种不充分、不均衡的矛盾也大量体现在纺织品行业,传统的生产加工方式面到了全面反省的时刻,传统的纺织服装标准与质量管理的理念也面临着全新的挑战。

  纺织行业属于典型的链式创新模式,供应链上的各个环节环环相扣。终端市场的新要求,将追溯到行业的每一个环节。当前,纺织服装行业的标准与质量管理工作正在从被动抽查向主动的大数据控制变化。未来,面临着行业发展的新形势与“科技、时尚、绿色”的新定位,不断发展的科技力量、时尚创新能力和负责任的可持续发展生产,都将会为供应链上的每个企业带来新机遇。

  伏广伟表示,纺织行业的伟大时代即将到来,消费者对个性定制、柔性生产、云制造有了更感兴趣的探讨。纺织服装标准与质量管理工作者要接受新挑战,倡导非破坏性试验,推动行业的资源共享,打破供应链壁垒,加强上下游的紧密联合。共享经济时代为行业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共享与融合是新时代的显要特征,是行业进入新时代发展的快速途径,标准与质量管理工作不仅贯穿于每一个环节,更在发挥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建言献策:问道“质量强国”之路 

 

  活动当天,来自国家相关部门领导、工商代表、标准研究专家、国内知名质量管控专家、品质管理专家以及来自全国各大中型纺织、品牌、制衣、轻工制造等企业代表近300余人莅临出席,一起探讨新时代下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的品质革命之路。  

  上午,王益谊、屈鹏、周泓、刘维东、王玲、周胜分别就《运用标准多元化为产品带来质量红利》、《比较试验的浅析》、《上海国检局进口服装贸易便利化制度介绍》、《行业标准如何支持行业创新发展》、《流通领域功能性纺织质量风险交流》、《时尚产业链下的品牌发展思考》的课题,围绕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如何实施质量强国战略建言献策。

  下午,谢平、蔡涛、李锦波、沈冰、徐忠慧、王凯分别就《童装类产品的质量管理“关键点”》、《纺织产品质量与研发的融合创新》、《3DFitting Simulation》、《基于GB检测的全面质量管理》、《互联网新零售模式下电商服装供应链的质量管控》、《产品供应链质量管控》的议题,就如何推动中国纺织、服装制造业和服务品质革命进行了宝贵的技术与经验分享。

  本次论坛是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改善和提升质量供给的成功实践。

  十多位行业精英分别从质量监督与抽查、企业质量管理、大货检验、电商平台品控管理、团标企标制定与管理为主题全方位、多维度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共话质量新时代。与会专家、代表对演讲嘉宾发表的观点展开了讨论,并分别就各自关心的问题积极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论坛同期为获得“2017年全国纺织行业质量管理示范单位”的16家优秀服装企业和23家优秀面料企业举行了颁奖仪式;同时,召开了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纺织品及制品检测技术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团体标准审定会议

  据悉,为期两天的论坛还将分别以团体标准和企业标准立项、制订;流通领域产品质量把控;标准与检测技术研讨等为议题举行专题研讨会。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