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建党96周年,“红色布商”树立党员先锋形象!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7-07-03


 

  本刊记者-邬莹颖 

  红星闪闪放光芒,党旗飘飘指方向。风雨兼程壮华夏,九十六年搏辉煌。如一道曙光划破夜空,1921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诞生了。悠悠岁月,斗转星移。又一年“七一”到来,党迎来了96岁的生日。

  90多年来,中国纺织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广大纺织行业的共产党人不仅见证了这一波澜壮阔的巨变历程,也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中国纺织的辉煌史诗。如今,在迈向“纺织强国”的征途中,依然有众多的纺织优秀共产党员不断涌现,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个共产党员的职责,并带领着行业不断前行。

  在全球最大规模的专业纺织品市场——中国轻纺城,就有这样一批“红色布商”,他们遵纪守法、诚信经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其他经营户做出了表率。而他们所处的中国轻纺城,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党建工作,确立了“围绕市场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发展思路,依托“纺城有家”市场党建工作平台,开创了市场党建工作新局面,成为全国首个市场党建服务国家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  

建党96周年,“红色布商”树立党员先锋形象! 

建党96周年,“红色布商”树立党员先锋形象!

  诚信为王 勇于创新 

  绍兴东工纺织有限公司销售经理 皮静 

  绍兴东工纺织有限公司成立3年以来,坚持诚信经营,严把质量关。如今公司主营的提花、印花等时装面料与多家服装品牌和工作室保持长久合作关系。“公司的面料复购率大概在60%左右。除了质量把关、足米发货外,我们的花型也是自主开发,保证面料原创性。”公司销售经理皮静表示。

  作为创二代,皮静在保守和激进中保持着自己的节奏。东工纺织曾被柯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国轻纺城市场监督管理分局评为“二零一五年度诚信企业”。对于这一荣誉,皮静坦言,一方面感谢父辈打下的基础,另一方面在新一轮市场竞争中,唯有创新经营理念才能打开更大的市场。“现阶段,我们采用的是‘店面销售+电商+主动向服装企业推荐’模式,尽可能满足客户需求,转变传统价格战模式。”

  在5月份东市场、联合市场召开的“网格党支部”党员大会中,皮静被支部选举为宣传委员。她表示,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她将秉持能干事、肯干事、会干事的工作作风,在日常点滴生活中不断积累经验。  

建党96周年,“红色布商”树立党员先锋形象!党员要亮出实干本色 

  

  绍兴鑫华强皮革纺织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 胡华东 

  实干是党员的成事之要,是必须要有的第一作风。作为中国轻纺城服装辅料商会党支部宣传委员,胡华东始终在实践中立足实际,“凡事都要脚踏实地去做。”这是已经在中国轻纺城从事皮革生意20余年的胡华东的感悟。

  皮革面料在轻纺城的基数不是很大,这也是胡华东的产品一经推出总能引起关注的原因。但是随着制革企业不断加大环保整改提升力度,环保部加大对全国各地环保督查工作力度,全国主要制革地区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压力。“我们公司严格遵守相关条例,仍然保持每年七八款的新品推出频率。目前公司已经具有900种左右的皮革面料。”胡华东说。  

建党96周年,“红色布商”树立党员先锋形象!

  不断升级产品 满足客户需求 

  绍兴丽丰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 朱建修 

  作为已经经营化纤面料几十年的面料企业,绍兴丽丰纺织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产品研发。为了更好地精准定位,丽丰纺织非常注重与客户的沟通。“公司客户粘性极高,有70%~80%都是老客户。产品主要用于男装、夹克及羽绒服制作。”总经理朱建修介绍。

  丽丰纺织高度重视后整理工艺,利用印花、压花、烫金等方式,不断进行产品创新,及时了解市场信息和发展动态,确保在第一时间掌握客户需求和时尚流行趋势。

  朱建修是中国轻纺城联合市场网格支部宣传委员。“诚信经营是宗旨,把商海里的党员串在一起发挥党员作用。”朱建修一直坚持这样的信条,并积极落实在工作中。  

建党96周年,“红色布商”树立党员先锋形象!

  我们只做精品 

  绍兴金瑞达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蓓蕾 

  走进绍兴金瑞达纺织有限公司位于联合市场的门市,“为什么选择我们?因为我们只做精品”的广告语十分醒目。据总经理李蓓蕾介绍,公司主营各类男士西装面料。

  男士西装面料如何体现时尚?“面料对西装而言是至关重要的,不仅要很好地融合色彩和款式,还要在秋冬季节注重保暖又不失品位。时尚并不意味着高频率地更换颜色和花型,对于男装面料,一个细节的创新也许就是一种品味。”李蓓蕾说。

  李蓓蕾对自己的党员身份感到十分自豪,“市场的持续繁荣离不开党组织的领导,如果没有组织就无法把党员凝聚起来,不能发挥党员的先锋力量。”  

建党96周年,“红色布商”树立党员先锋形象!

  诚实守信是党员商户最基本的原则 

  海宁华志纺织有限公司销售代表 姚雪连 

  海宁华志纺织有限公司的经营模式是典型的“前店后厂”,在门市与客户直接对接就能够为工厂生产提供最新的信息,一次性达到生产和需求的相互契合。时值下班时间,销售代表姚雪连仍然忙着招待不断进出门市的客户。

  “我们主要做提花面料,光是挂在门市的就有几百种花型。很多客户都直接上门看样,不仅看中我们的花型多,而且看中我们的价格优。”姚雪连说。

  说起自己的党员身份,姚雪连强调,“作为市场经营户,同时又是一名党员,诚实守信、对客户负责是最基本的原则。”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