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新疆出台方案:推进南疆地区纺织服装产业建立工会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7-05-25


  本刊记者-郝杰  

  为积极配合新疆大力发展纺织服装产业促进百万人就业的经济发展规划,近日,新疆自治区总工会下发了《关于加强南疆地区纺织服装产业工会组建工作的实施方案》,《方案》要求,依法推动南疆五地州纺织服装企业普遍建立工会组织,企业筹建的同时筹备建立工会组织。使纺织服装产业成为农民工入会的新领域。并制定了工作目标:到2017年年底,实现南疆地区纺织服装产业工会组织全覆盖,职工(农民工)入会率达80%以上。

  从6月开始,新疆总工会督促指导南疆五地州成立纺织服装行业工会工作委员会、县市区和开发区(工业园区)成立纺织服装行业工会联合会,推动纺织服装企业成立工会委员会。在此基础上,已经投产开业、尚未建立工会组织的企业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建会,并要求企业工会成立的同时应建立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

  《方案》要求纺织服装企业工会主席一般应按企业副职级管理人员条件选配并享受相应待遇,工会主席是共产党员的应进入同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公司制企业工会主席应依法进入董事会,200人以上的纺织服装企业配备一名专职工会干部,列入社会化工会工作者聘用范围,自治区总工会将适当提高津贴补助标准。

  对于经费管理,《方案》提出,纺织服装企业工会依法设立独立银行账户,自主管理和使用工会经费、会费。今年,对南疆五地州纺织服装企业工会达到“六有工会”标准,同时开展“五个一”活动,并且会员满意率达到95%以上的,新疆总工会将给予一定的工作经费补助。新疆总工会还将适时出台《纺织服装企业工会经费补助细则》。

  据了解,新疆总工会今年将成立南疆片区纺织服装产业工会组建工作领导小组和自治区纺织服装产业工会联合会,负责工会组建的领导和指导工作。各地州市工会也相应的成立领导小组和纺织服装行业工会工作委员会。

  此次组建工会是为了贯彻“组织起来、切实维权”的工会工作方针,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为目标,以依法建会、扩大工会工作覆盖面、增强工会组织凝聚力为重点,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途径,以建立健全各项工作机制为手段,以“服务产业、服务企业、服务职工”为切入点,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机制,大力推进工会工作法治化建设,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积极投身全面发展纺织服装产业,为全面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