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首届中国(丹东·东港)运动户外服装服饰文化周邀您体验“健康时尚 绿色动能”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7-04-21


  本刊记者-王昕

  丹东是辽宁省纺织服装行业重要产区,2016年丹东东港市在辽宁省纺织服装协会的推荐下,被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服装协会授予了“中国运动户外服装名城”称号。为了更好地宣传推广丹东东港市运动户外产业集群崭新的区域品牌形象,5月7日至9日,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服装协会支持,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业集群工作委员会、辽宁省纺织服装协会、丹东市人民政府、辽东学院联合主办,中国纺织摄影家协会、辽宁省服装设计师协会、丹东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东港市人民政府、丹东运动户外纺织服装公共技术平台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首届中国(丹东·东港)运动户外服装服饰文化周”活动,将盛装亮相。

  本次文化周的主题是 “健康时尚 绿色动能”。文化周通过高峰论坛、流行趋势发布会、产业集群产能对接会、产业联盟成立大会、体验中心揭牌仪式、校企合作成果展示等主要活动,向国内外推介丹东东港市运动户外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展示制造技术水平,加强与全国产业集群的对接交流与合作,使丹东东港市成为全国纺织服装行业产业转移的承接地、企业及品牌产能转移的共赢地、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的合作地。

活动看点一

中国纺织服装产业集群产能(辽宁·丹东)对接会

  丹东运动户外产业由于具有加工技术先进、地理区位优越、产业链完整、人力资源储备丰富等市场竞争优势,近年来发展迅速,已经成为国际国内知名运动户外服装品牌的加工基地。

  为推动中国运动户外纺织服装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促进产业集群、上下游产业链之间交流、对接与合作,文化周期间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业集群工作委员会将召开“中国纺织服装产业集群产能(辽宁?丹东)对接会”。对接会将邀请三十余家产业集群及各地行业协会负责人、百余名企业家,与丹东地区相关项目负责人、百余家企业将紧密围绕运动户外产业的发展重点、各自的实际需求,进行深度、高效、零距离的对接与交流。

  活动看点二

辽宁省运动户外纺织服装产业联盟成立大会

  辽宁省运动户外纺织服装优秀企业齐聚丹东,成立辽宁省运动户外产业联盟。

  联盟成员有大连、沈阳、鞍山、葫芦岛、丹东地区共计50家企业,覆盖运动户外服装品类中运动服、足球服、瑜伽服、登山服、跑步服、滑雪服等产品链及相关面料企业,是辽宁运动户外纺织服装产业的最全、最强优势组合。联盟由辽宁省纺织服装协会、丹东市人民政府、东港市人民政府、辽东学院及龙头企业共同发起。联盟的宗旨是产业互补、项目互动、资源共享、资本联动、多赢发展,提高产业竞争力,推动辽宁运动户外服装产业创新转型升级。

活动看点三

中国(丹东·东港)运动户外服装流行趋势发布及辽东学院2017服装专业校企合作部分毕业作品展演

  本次趋势发布不仅演绎运动户外服装的流行趋势、设计理念以及新产品、新材料、新功能的实际应用,也充分体现运动户外服装企业的设计能力。

  同时,辽东学院2017服装专业校企合作部分毕业作品展演也将同期进行。学校通过和企业紧密结合,产、学、研、用一体化,不仅创造了商业价值,更重要的是有针对性地为企业培养所需人才,注重实用性,为丹东的运动户外服装发展提供智力储备。

活动看点四

平台+中心 两大揭牌仪式

  公共服务平台和体验中心的建立,是辽宁省运动户外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和保障,是产业重要的助推器。未来,平台和中心会进一步集纳产业资源、提升服务能力和造血功能,构建良性的生态系统。丹东纺织服装行业公共服务平台、东港运动户外服装体验中心等揭牌仪式将在文化周上进行。

活动看点五

中国运动户外服装发展高峰论坛

  目前,无论从国际还是国内的数据来看,运动户外服装品类一直保持良好增长的态势,市场可挖掘空间巨大。但如何能准确了解市场变化、把握市场机会,在其中发展壮大,寻找到自己的定位,这些问题,将在本次论坛进行多方位、多角度地探讨。

  本次论坛将邀请全国知名专家从运动户外领域的发展趋势,市场空间以及品牌发展策略、创新方向和资本等多角度进行主旨演讲,共同探讨中国运动户外服装发展和未来。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