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天虹、鲁泰、华孚各向“纺织之光”捐款300万!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7-03-17


  本刊记者-郝杰

  3月16日,天虹纺织集团、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华孚进出口有限公司向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捐赠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原会长王天凯、杜钰洲、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原理事长许坤元、陈树津一同见证了签约时刻。

  中纺联党委书记兼秘书长、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高勇分别与天虹纺织集团董事长洪天祝、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子斌、深圳市华孚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伟挺在协议上签字,三家企业各捐款300万元人民币。

  天虹纺织集团是全球最大的包芯棉纺织品供应商之一,专门致力于高附加值时尚棉纺织品的制造与销售,目前已成为中国棉纺织行业竞争力领先企业,公司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也积极参加公益事业。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是目前全球最具规模的高档色织面料生产商和国际一线品牌衬衫制造商,继2010年为纺织之光捐款300万元后,公司再次慷慨解囊,体现了鲁泰心系行业的社会责任感。华孚是全球色纺产业领导品牌、全球最大的色纺纱供应商和制造商,一直以来,公司积极关注行业科教事业的发展,积极参与行业各项活动。

  洪天祝表示,纺织业吸纳2000万人就业,这是纺织业对国家的最大贡献,我们有责任陪伴他们一起经历生命的成长,带领他们一起走光明之路,这也是纺织之光的愿景。

  孙伟挺说,为基金会捐款是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给华孚提供的好机会,我们一直在关注科技和教育,这也是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我们也在启动自己的教育项目,希望通过再教育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

  刘子斌表达的是感恩之情,他说,鲁泰30年的发展得益于行业同仁的帮助和支持,鲁泰捐款体现公司对行业的感恩。

  中纺联副会长、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夏令敏介绍说,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今年将在分行业设立专项基金,方便行业企业和个人进行专项捐赠。

  高勇表示,企业对基金会的捐资体现了大家对纺织之光的支持,今年基金会成为慈善组织后,公益支出会有所下降,但随着基金规模的扩大,公益投入也将不断扩大,希望更多的企业支持基金会发展。

  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是在原钱之光基金的基础上成立的,至今已走过了20年的历程,基金会的宗旨是推动纺织工业科技进步,人才成长和产业升级,建设现代化纺织强国。20年来,基金的发展得到了行业企业的踊跃支持,资金规模从数百万元发展到超过1.1亿元。

  基金主要奖励为纺织行业科技进步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以及纺织教育战线上的优秀教师和学生,支持开展重大纺织应用基础科学研究和科技成果推广项目。

  截至2016年底,基金已表彰奖励纺织科技奖1185项、优秀教师和学生3503名、优秀教学成果奖881项、针织内衣创新贡献奖78项、应用基础研究43项、科技成果推广93项、全国纺织行业技术能手135名、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11人及16家获奖单位,用于公益活动支出6100多万元。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