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宋锦亮相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7-01-17


  本刊记者-刘嘉

  1月15日,2016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作为年度最佳团队提名奖获得者,中国短道速滑队队员在主教练李琰的带领下身着宋锦礼服集体亮相。

  事实上,这已不是宋锦第一次在国内重要场合亮相。细观之下,从2014年北京APEC领导人的服装,到2015年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福袋,再到2016年G20国礼的入围产品,无一不展现出宋锦的绰约风姿。

  谈起此次与中国短道速滑队的“结缘”,苏州市鼎盛丝绸有限公司“上久楷·宋锦”的掌门人吴建华感慨万分。“近年来,中国短道速滑队多次在国际大赛上摘金夺银,特别是2010年温哥华奥运会上打破历史记录,包揽了女子500米、1000米、1500米和3000米接力项目的四枚金牌,这种敢拼、敢闯的精神令人深受鼓舞,也值得尊敬。”在他看来,能把体育健将们打扮得更美更帅一些是件值得高兴和骄傲的事情。

  吴建华认为:“中国短道速滑队的飞速成长体现的不仅是一份坚持不懈的拼搏精神,同时更是一种结合巧练技术与完美战术,齐心协力将团队精神发挥到极致的能力。这与宋锦的发展有着异曲同工之处,都需要持续不断地刷新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

  从濒临失传到用现代设备实现产业化,上久楷·宋锦在坚持传统技艺传承的基础上,不断在使用材料、产品种类、技术手段和表现手法上开拓创新:引进全世界最顶尖的纺织设备;与中国农科院蚕桑研究院合作,利用他们的科研成果超细旦桑蚕丝及非遗宋锦独特工艺织造出超高密度(每公分300到400梭)及超精细的宋锦产品;此外,纱罗、缂丝、刺绣、和田玉等传统技艺与文化元素的融入也使产品更富内涵。而这一切都离不开创新思维的撬动。

  为此,近年来,上久楷·宋锦不断现身米兰时尚周、米兰世博会及各大国际顶尖展会,牢牢掌握国际时尚信息,为宋锦的复活与传承奏响了一支奋勇进行曲。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