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新疆创业和管理人才培训调研走进亿灵伟业、金龙科技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6-11-25


  本刊记者-董笑妍

  11月23日上午,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创业和管理人才培训工作调研团来到了华利达集团常州亿灵伟业纤维制造有限公司,在华利达集团董事长张文昌,公司行政、生产、贸易相关部门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公司验布、排布、裁片、缝纫、充绒等工序的高效流水线。

  在调研中,新疆自治区经信委副主任谢青对来自新疆的企业管理者说:“如今,我们组织学员赴内地学习的目的已经发生了转变,只培养技术型人才是无法从根本上改变新疆纺织服装企业现状的,只有培养管理型人才,甚至改变企业老板自身的发展意识,才能从根源上让新疆企业与内地、与国际生产接轨。”

  “以这条流水线为例。”谢青说,“现在这个工人面前的吊挂带上只有两套服装,即使我们在他面前说话他也不会抬头看哪怕一眼,这一现象的背后关键就是管理。对于新疆企业而言,引进先进设备容易,但如何将这些设备真正应用到位才是关键,试想,如果每个工人面前的吊挂带上都积攒着大量待处理服装,那么有无吊挂装置,都无关紧要了。亿灵伟业能将每条流水线、每个作业点、每个工人的效率都计算在内这就是管理,这才是新疆赴内地学习的关键。”

  调查团一行来到了模板缝制车间,当看到工人熟练准确地借助模板缝制时,谢青强调说:“我们看到的是工人缝制的过程,但真正关键的是背后设计模板的人,新疆如今就缺乏这样的人才。”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新疆学员博湖县西域风情民族服装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静表达了自己两个多月学习的感悟:“看到如此高质高效的生产,对我内心产生了极大震撼,也看到了差距,让我真正开始思考何谓现代化生产,所以我正在有目的地学习如何加强管理。”据了解,本次赴内地学习的学员中企业老板和公司一把手占了很大比例,随后她们还将进行后续一个月的学习实践。

  “主抓管理迅速提高劳动生产效率,才能真正降低成本,这才是接国内乃至国际订单的关键。其实我们不缺订单,但很多订单新疆企业没能力接,不是人家价格出的低,是你的效率提不上去。”谢青如是说,“如今,你们看到了差距,学习了经验,可以算是站在了巨人的肩膀上谋发展了。”

  当天下午,调研团来到了江苏金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专业电脑横机生产商家,金龙科技的生产经验为新疆针织业向高效率、高技术方向发展提供了更好的支撑。

  因此,来到金龙科技学习的新疆学员都是专修电脑横机使用技术的专业人才,针对毛衫工艺、设备维护、制版等技术进行了专项学习。

  “今年是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创业和管理人才培训工作开展的第二年,相比于去年,本次承接学员的企业范围不断扩大,新增加了针织相关行业企业。”中国服装协会副秘书长杨晓东在座谈会上说,越来越广泛、成熟的组织学习,已经为新疆纺织服装业现代化发展起到了先锋引领作用。

  “国内针织行业出口量占到整个纺织行业出口量的60%以上,引进先进的针织设备并学会如何高效利用,将成为新疆接轨国际的又一关键。”谢青说。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