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2016埇桥区·杭州产业对接交流会将于11月25日杭州举行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6-11-18


  本刊记者-万晗 

  为宣传推介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的投资环境、产业导向、重大项目、投资优惠政策,加强与浙江省杭州市的经济联系,促进宿州市埇桥区(宿州市循环经济示范园)与杭州两地经贸合作,共同探索宿杭经济新型发展模式,共赢发展。

  11月25日下午,由埇桥区委、区政府主办的2016埇桥区·杭州产业对接交流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将在浙江省杭州市三立开元名都大酒店举行。

  宿州市委常委、埇桥区委书记王启荣、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王进军重要领导嘉宾将出席本次活动,包括杭州安徽商会、浙江省食品协会、浙江省轴承协会、宿州市浙江商会、苏州市吴江区安徽商会、嘉兴安徽商会的相关负责人以及杭州、嘉兴、绍兴等地的企业代表也将参加本次活动。

  “五区一城”循环经济示范园快速增长

  宿州市循环经济示范园位于城市东部,距离市中心5公里,是2008年6月正式启动建设的省级循环经济示范园。总规划面积42平方公里,现核心区建成面积约20平方公里。园区现已落户216家企业,其中投产企业135家,规模以上企业55家。经过八年发展,园区“五区一城”已初具规模。

  “五区”——以七匹狼服饰、宝德服饰为代表的纺织服装产业区;以皖神面粉、华洋啤酒为代表的食品加工产业区;以龙华矿机、中矿三杰为代表的机械制造产业区;以远东汽配城、上海大众为代表的汽车商贸产业区;以青年电子商务产业园、南翔恒泰为代表的电子商贸物流产业区五区。“一城”——园区位于城区东部,属于城市发展的副中心。随着产业的集聚发展和综合服务功能的不断完善,已成为极具竞争能力的高水准园区;有效的拓展了宿州中心城市发展空间,逐步形成宜业宜居的“东部新城”

  2016年1~9月份,全区359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323.74亿元,同比增长13.6%,累计实现工业增加值72.31亿元,同比增长10.3%。累计实现销售收入321.02亿元,同比增长15.29%;实现利税合计20.94亿元,同比增长15.72%,其中纺织服装业完成37.14亿元,同比增长37.3%。

  近年来,宿州市循环经济示范园借助独特的交通区位优势,坚持以高品质、高质量、高品位、精细化的理念为引领,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努力打造设施齐全、功能完善的一流环境。不断加大在道路交通、供水、排水、供电、供热、供气、通迅、宽带、广播电视等方面的基础设施投入,园区承载产业转移的平台优势日益完善。

  为减少企业的资金压力,实现中小企业的集聚发展,园区高标准打造了宿州市循环经济示范园标准化厂房,该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占地352亩,总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一期用地70亩,已建成6.8万平方米,招商入驻率达100%;二期13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正在规划设计中,计划年内动工建设。截止目前,已有新亚纺织、盈誉服饰、通儒达仕、鑫昌服饰、欧歌服饰、安徽典若梵服饰、安徽辛创电子商务、青网科技园等8家企业签约入驻,其中总投资1亿元的新亚纺织、总投资1.1亿元的盈誉服饰、总投资1亿元的通儒达仕服饰等3家企业已投产;其他5家也即将投产。同时,为进一步助力企业发展,精准扶持入驻企业,园区专门制订了《园区标准化厂房入驻暂行办法》。成立专班对接服务入住企业,包办前期各种手续证照及招工等事项。标准化厂房项目的建设,大大减少企业入园的前期建设投资,成为园区招商引资的良好平台和有效载体。

  2016年以来,园区继续加大投入力度,占地面积30600平方米的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项目于2016年6月正式实施;总长度5.6千米,宽度23米的仁和路机动车道升级改造工程已开工建设;占地约200亩的区科技创新园已完成规划,即将开工建设;总建筑面积279656.6平方米的标准化厂房二期工程计划年内开工,配套建设职工宿舍楼、高管公寓和职工服务设施;园区的绿化工程、亮化工程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

  “三大突破、四大提升”服务未来

  据了解,2017年为实现循环园区经济发展和整体形象的“突变”,园区将重点实施“三大突破”和“四大提升”工程。

  一方面是实现经济发展“三大突破”:第一,主要经济招标实现大突破。2017年2017年循环园区主要经济指标实现“181”计划,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00亿元,实现固定资产投资80亿元,实现财政收入1亿元。其次,项目建设实现大突破。2017年力争实现新开工、竣工、新投产项目均达到20个以上。最后,招商引资实现大突破。2017年实现招商引资到位资金50亿元,新增报省项目10个以上,签约项目15个。

  另一方面,将实现园区形象“四大提升”。第一、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完善相关配套,实现园区整体形象大提升。一是完善园区路网建设,年内建成“五纵五横”道路管网,同时做好水、电、气、雨水管网、亮化、绿化等配套设施。二是建设学校、医院、休闲中心、广场、公交等设施,聚集人气。

  第二、落实帮扶制度,更新服务理念,实现园区服务水平大提升。园区按照区委区政府“千名干部推千个项目”工作要求,以抓落实、促转化为目标,不断解决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不断提高服务水平。

  第三,强化培训,引进人才,开拓眼界,实现园区干部队伍素质大提升。配齐班子,充实二级机构人员,招引规划、金融、管理、招商等方面人才。邀请专家到循环园区讲授园区规划建设、招商政策、金融政策、经济发展趋势、统计指标态势和电商发展模式等业务知识,不断提高业务水平。组织人员分批次到上海、江苏、浙江等地观摩学习发达地区园区发展模式和规划方案。通过循环园区投资公司,招引人才。

  第四、下苦功,严管控,完善机制,实现园区管理水平大提升。制定园区绩效考核机制,加强内部管理,落实奖惩政策,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积极性。

  宿州市委常委、埇桥区委书记王启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各位企业家有机会到埇桥走一走,更加欢迎各位企业家到埇桥投资兴业,埇桥区有丰富的劳动力资源和低廉的物流成本,埇桥区将从企业的实际需要入手,为企业量身定做事业发展的方案,为企业提供最真诚、最细致的服务,携起手来,共谋大业。

  据悉,在本次活动的签约仪式环节,埇桥区与杭州安徽商会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杭州颐高电子、杭州典若梵服饰、杭州方悦服饰、杭州瑞玺家具等项目正式签约。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