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弘扬工匠精神推进人才强县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8-04-25


  4月20日下午,第二届“阜南匠造”全县职业技能大赛——服装制作比赛在服装比赛分会场圆满在安徽省阜南县落幕。本次服装制作比赛由阜南县政府主办,阜南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和阜南纺织服装时尚产业园承办。来自开发区和各乡镇扶贫车间的二十家纺织服装企业派出了共30名技艺大师参赛,代表了阜南服装制作领域的最高水平。 

  上午九时许,大赛开幕式在阜南县体育馆正式举行。阜南县委副书记、县政协主席、县委党校校长陈建华亲切致辞。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大赛,为广大技能人才搭建一个开拓视野、增长才干、相互学习的新平台,创建一个展示实力、展示形象的新窗口,培养、造就一批理论扎实、技艺高超、技能精湛的新人才。”

  本次服装制作大赛以西裤的制作为考察标的,西裤制作工序漫长而复杂,既要求参赛选手技艺熟练精湛,同时,更是对服装匠人的细心和耐心的考验。比赛过程紧张而有序,只见参赛选手神情专注,缝制时,一针一线严密扎实,熨烫时一翻一叠从容自如,随着缝纫机的飞转,一条条西裤如行云流水般地被缝制出来。顺直的腰头、规整的袋口,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在阜南服装制作匠人身上得到完美诠释。

  据了解,本次全县职业技能大赛是阜南县委县政府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工匠精神”,加快推进人才强县战略的重要抓手。赛事由阜南经开区管委会与阜南纺织服装时尚产业园共同承办。阜南纺织服装时尚产业园是安徽路网集团与阜南县政府以“PPP”模式打造的现代化新型工业园区,总投资5亿元,总规划面积约24.9万平方米,包含14.6万平方米厂房和10.3万平方米宿舍、办公、电商、会展等配套区域。可以满足入园企业从生产、员工生活到金融、法律等配套服务的一站式全方位需求。园区致力于成为阜南纺织服装产业集聚发展区和皖北一流的纺织服装时尚产业园区,通过不断完善纺织服装产业链条,已逐步形成产业集聚的发展格局。

  主办方表示,借助园区完善的配套服务机构,将为产业发展培养一批又一批的高素质技术工人,助力阜南纺织服装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