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新疆创业人才培训”来到大连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6-10-27


  本刊记者-翟晓喆

  10月25日,中国服装协会及新疆自治区经信委考察团一行来到辽宁省大连市,赴大连俊铭时装有限公司以及大连理工大学,了解新疆创业和管理人才培训及新疆公共管理培训班的具体情况。

  现场解决困难,普兰店区政府用实际行动表态

  当天上午,考察团首先来到大连俊铭时装有限公司,在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新疆自治区经信委副主任谢青,中国服装协会副秘书长杨晓东,新疆自治区经信委培训处副处长郑欣灵,新疆自治区经信委消费品工业处副处长甘书齐的带领下,参观并考察了学员的实际生活工作情况。

  同时,大连普兰店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周振雷,普兰店区经信局局长隋金萍,俊铭时装公司副董事长刘洪娜,以及在大连俊铭时装有限公司学习的13名学员与考察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中国服装协会副秘书长杨晓东主持本次座谈会,新疆自治区经信委副主任谢青介绍到,新疆地区在近年发展很快,不仅拥有全国2/3的棉花产量;也依托“一带一路”的政策优势,达成12天通往欧洲和中亚地区的运输通道;更是拥有大量的劳动力,这都是新疆的潜在优势。新疆自治区政府非常欢迎大连的纺织服装企业来新疆投资,同时非常感谢周副区长能亲自来参加座谈会,中国服装协会、新疆自治区政府与普兰店区政府也一直保持着非常良好的关系。

  来自哈密市的依巴达提古丽·瓦依提表示:“这次的学习机会非常难得,我们所有学员也都积极克服困难,在掌握技术的基础上还要学习现代化的企业管理,俊铭公司给我们提供了非常好的学习环境。”在关于生活以及学习问题上,同样来自哈密市的阿米娜·艾山提到目前唯一的困难就是洗澡问题,在外面洗澡每次需要花费十元,这让来自遥远新疆的学员们感到十分昂贵。

  大连普兰店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周振雷在现场表示,区政府将协助企业来解决这个问题,政府会在明年的预算中,给企业准备一笔专项的新疆创业人才培训费用。普兰店区政府将积极配合新疆创业人才培训工作,解决学员在饮食、生活以及工作学习中的问题。周振雷这种雷厉风行的态度,也让在场的新疆政府代表和13名学员十分感动。

  周振雷也对目前普兰店区的发展情况做了介绍,2011年9月,普兰店市荣获“中国西装名城”称号。

  服装产业是普兰店区六大支柱产业之一,现有服装加工企业127家,年服装加工能力可达8500万件(套),其中西服加工能力4200万件(套)。借力撤市设区的发展机遇,普兰店区正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培育服装品牌,提升产品档次,加快推动大杨集团“六大中心、一大基地”建设,率先实现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的转变。

  大连理工,新疆干部队伍的“兵工厂”

  下午,考察团在大连理工学院人文学部党委书记郑保章教授、MPA中心副主任陈双等陪同下,参观了新疆公共管理培训班的教室、餐厅和宿舍,并与学院领导及学员代表进行了座谈。

  郑保章向考察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自1990年以来,大连理工大学已举办41期新疆管理干部培训班,共培养学员近2000名,为加强新疆干部队伍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民族团结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并表示学院将进一步调整教学内容和形式,认真总结以往新疆干部培训工作中的经验,进一步提高培训质量和成效,为新疆发展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学校也将一如既往地为新疆干部培训工作给予支持。

  新疆自治区经信委副主任谢青要求参训学员充分认识加强新疆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切实提高学习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充分利用大连理工大学的优势教学资源,提高自身素质,严格管理,端正学风,做好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族团结进步的宣传员,树立新疆干部的良好形象。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