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朱北娜当选第五届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会长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5-12-17


本刊记者—欧阳潇

  12月16日,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棉纺织发展论坛在江苏南通召开。   

  会议选举了朱北娜为第五届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会长,叶戬春为副会长兼秘书长,选举了王克莉、王青翠、郑洁雯为驻会副会长。   

  本次会议全面总结了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   

  在过去的五年,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在加快棉纺织产业结构调整、促进技术进步、产业升级、争取棉花和税收政策、提高管理及促进交流合作、推动行业健康发展等方面,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举办了一系列的技术活动交流、研讨和咨询服务工作,为会员单位的健康发展提供支持,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被上级有关部门评为AAAA级先进协会。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徐文英在致辞中指出,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在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为行业稳定发展和企业服务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徐文英表示,当前行业已经进入了新常态,棉纺织行业的发展所面临的压力和任务会更加艰巨。   

  希望行业从扩大内外需求,优化产能结构,加强产品创新,提高自动化水平等方面继续下功夫,同时还要坚定信心,共同渡过难关。

 

  新当选的第五届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会长朱北娜在会上表示,在今后的五年,将继续和大家在一起,深入调研,准确分析行业运行情况,为企业的平稳运营、持续发展作出不懈努力。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也将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落实好“十三五”规划,适应经济新常态,提高行业运行质量。   

  二是在结构调整、产业升级、科技创新、品牌建设、节能减排及市场拓展等方面,继续搭建稳定的服务平台。   

  三是做好协会的组织建设,规范各项管理,提高服务水平,为推进行业发展而努力。

  会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高勇代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对朱北娜当选新一届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会长表示祝贺。   

  他指出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在过去的五年为行业的平稳运行做出了重要的贡献,特别是在调查研究以及政策建议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   

  希望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在未来五年继续规范和提升服务水平,继续为企业做好服务,同时也希望企业能够进一步支持和关心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的工作,为整个纺织行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会议还对中国棉纺织行业“十二五”规划做了总结,并对“十三五”发展规划起草做了说明。   

  “十二五”期间,中国棉纺织行业在产业结构方面,产品调整步伐加快,规模集约化、生产自动化程度提高,化纤短纤加工量占比提高,企业效益、投资状况“稳中向好”;在技术进步方面,成效显著,粗细联、细络联等先进设备占有率提高,紧密纺、高速转杯纺、喷气涡流纺等新型纺纱技术应用面扩大,棉纺织领域纱、布产品标准体系进一步完善,纱、布生产产能降耗水平提升;在品牌建设方面,推荐了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品牌51个,设立棉纺织相关集群20个,已有国家级技术中心11个,省级技术中心超过35个;在人才培养方面,行业研发、技术人才占比不断提升,技能人才培训及培养成果显著;在区域协调发展方面,新疆投资及新开工项目数量增速紧追东部,海外转移加快,向越南等东南亚国家转移,兼并、合资,实施国际化战略企业增加;在棉花政策改革方面,棉花“高征低扣”改革取得突破,推进了棉花由“储备”向“目标价补贴”的改革。

  在未来“十三五”发展规划中,中国棉纺织行业主要集中在六个发展方向和四大目标上。   

  其中,六个发展方向分别是提质增效、产品多元化、优化区域布局、打造自主品牌、国际化战略、绿色环保可持续。四大目标分别是生产目标、转型增效、可持续发展以及产业布局

  此外,此次会议还针对当前棉纺织行业的热点问题,举办了题为“技术升级对行业的推动”,“棉花加工贸易的昨天、今天、明天”,“棉花质量、进口纱、新疆纱与棉纺织市场的变化”,“探讨原料市场与提高质量的途径”,“加工贸易法律事务讲座及咨询”的五场论坛。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