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埃塞俄比亚总理会见中纺联领导
文章来源: 2013-06-21


    6月15日,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在北京会见了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张延恺。

 

    海尔马里亚姆总理首先介绍了埃塞俄比亚适合纺织服装业发展的基础和条件:埃塞人力资源优势明显,人口结构年轻,政府对教育的投入比较大,而且劳动力成本便宜,只有国际平均水平的20%;埃塞土地属于政府,如果在埃塞投资土地,成本将非常低;埃塞政府积极致力于创造更好的产业环境,加快建设产业园区,提高物流效率,提供一站式清关服务等;埃塞还具有向美国、欧盟等国家出口商品零关税的优惠贸易政策。埃塞在发展纺织服装业方面比较优势明显,希望在未来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紧密合作,推动更多的中国纺织服装企业向埃塞转移。

    张延恺感谢海尔马里亚姆在紧张的访问行程中安排这个见面并介绍了中国纺织工业的发展情况。他说,我国纺织业直接就业人数已超过2000万人,纤维加工总量占全球的比重超过50%,纺织品服装出口额占世界纺织品服装出口总额的三分之一,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大环境下纺织业仍然保持了平稳运行。我国纺织业是高度市场化的行业,国有资本的比重不到2%,在发展的过程中有一部分企业已经根据市场需要在实施产业转移,既有向中国中西部地区转移的,也有向国外转移的,因为地域临近的缘故,向东南亚转移的比较多。

    张延恺指出,目前,我国有部分纺织企业愿意将非洲作为“走出去”目的国,但很多企业对埃塞还不了解。相信在中国和埃塞长期的传统友谊基础上,两国之间在纺织领域有很多事情可以做,希望埃塞方尽快确定一个明确的联络部门,与我方联系和推动相关的合作事宜。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兼规划部主任於荣赓介绍了两国之间已经开展的一些合作项目。如:2003-2004年受埃塞俄比亚贸易和工业部与中国商务部的委托,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承担并完成了《埃塞俄比亚今后十年棉花/纺织/服装业发展战略研究报告》;2005-2007年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针对埃塞纺织行业举办了四期培训班,75位埃塞官员和大中型企业的管理人员来华分享了中国纺织业发展的成功经验;2006年还分2次组织浙江省湖州市政府代表团和企业代表团赴埃塞考察。

    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解晓岩,埃塞俄比亚驻中国大使塞尤姆·梅斯芬,经济学家、前世界银行副总裁林毅夫,埃塞俄比亚总理经济顾问及埃塞其他相关部门官员,以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助理杨世滨、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副会长赵洪、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规划部副主任华珊也参加了会见。(华珊/文 杨世滨/摄)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