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溯源回望 梦想未来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8-10-12


溯源回望 梦想未来

首届丝路论坛系列活动将在湖州举行

  湖州与丝路有着深厚的历史根基:湖州有着“一带一路”起源的历史印迹,钱山漾遗址被命名为“世界丝绸之源”,湖州也被称为丝路起点;湖州有着“一带一路”兴起的商业传奇,无论是汉唐时期,还是近代以来,湖州生产的丝绸、茶叶等商品就沿着丝绸之路销往国外;湖州有着“一带一路”合作的精神传承,近年来,在丝路精神的激励下,越来越多的湖州企业走出国门,深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经贸合作、拓展对外贸易,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10月16~17日,以“溯源回望,梦想未来”为主题的首届丝路论坛系列活动将在湖州举行,以追溯纺织服装行业改革开放40年发展历程为依托,展望以湖州丝绸小镇为代表的产业创新转型的发展契机。活动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湖州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湖州市吴兴区人民政府以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新闻中心主办,湖州鑫鸿景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湖州吴兴城市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中纺永景投资有限公司、《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以及《中国纺织》杂志社承办。

  首届丝路论坛将聚焦纺织服装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战略,围绕“科技、时尚、绿色”的行业新标签,集聚行业资源,提升纺织经济发展能力,传承与创新中国纺织企业家精神,弘扬新时代优秀纺织文化,紧扣“一带一路”经济文化合作交流,充分体现当代纺织人的责任担当与创造能力。值此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丝路论坛”将带领大家一起重温40年间纺织服装先行者与开拓者砥砺前行的铿锵脚步,一起感悟不忘初心的精神力量,一起当好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践行者。

  1、首届丝路论坛开幕仪式暨“一带一路”纺织服装商贸流通峰会启动仪式

  通过举办丝路论坛,致力将湖州打造成以产业集聚、产业升级和产业生态为核心的新一线城市;围绕吴兴区及丝绸小镇演绎东方美学,打造以中国为核心的全球东方时尚新中心;实现将湖州丝绸小镇打造成全国生态最完善、模式最先进和发展前景最好的标杆示范区域,带动中国乃至世界产业的相关投资、入驻和合作聚焦。

  “一带一路”纺织装商贺流通峰会将推动国内优质资源与“一带一路”沿线10个重点国家携手合作,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重点机构与中国纺织服装行业间的交流与合作,助力企业做好市场评估和战略布局规划;并聚集相关资源,与湖州纺织服装产业、湖州丝绸小镇项目保持持续合作关系,使之成为行业国际商贸交流新地标。

  时间:10月16日(14:30-16:10)

  地点:东吴开元名都酒店

  2、“丝绸小镇杯”第十届中国休闲装设计精英大奖赛

  中国休闲装设计精英大奖赛进入具有历史意义的第十年,经过十年发展,该赛事

  已经成为行业知名品牌赛事,实现提升休闲服装产业凝聚力和引领全国服装时尚潮流的

  影响力。本次赛事以“丝绸小镇”冠名,通过专业赛事打造精彩纷呈的时尚休闲盛宴,大

  赛将实现选拔优秀设计师和企业机构签约入驻湖州丝綢小镇。赛事汇聚国内外各大专业

  院校设计精英以及国内外职业设计大师,大赛稿件均来自于国内外1 〇〇多所服装设计学校、数十家规模设计机构及近千位服装设计师。

  时间:10月16日(19:00-20:40)

  地点:吴兴区文体中心

  3、首届丝路论坛-改革开放40年中国纺织工业发展历程

  2018年,中国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中国这片进行着全世界“最有勇

  气的制度实验、发展实践”的土地,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本次论坛以“改变.崛起.提升——辉煌四十年走进新时代”为主题,以主题演讲、创

  新对话为表现形式,同时以专题视频为切入手段,回顾历史,展望未来。活动期间,将

  颁发丝路论坛相关奖项。

  时间:10月17日(8:30-12:00)

  地点:东吴开元名都酒店

  4、湖州“丝绸小镇”重点项目考察

  湖州“丝绸小镇”西山漾片区坐落于西山漾国家城市湿地公园,2015年6月入选浙江省首批特色小镇创建名单,规划面积6.38平方公里。丝绸小镇项目考察的重点是将项目展示与实地考察相结合,全维度展示产业最前沿的时尚、技术与模式,通过深度交流和全面感受湖州丝绸小镇,树立湖州新名片。

  时间:10月17日(13:30-15:30)

  地点:丝綢小镇

  5、2018年吴兴经贸科技洽谈会及晚餐

  为推动湖州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发展,充分展示吴兴社会经济发展的新面貌、新成就,不断提升湖州的美誉度与影响力,将举办2018年吴兴经贸科技洽谈会。会议期间将邀请国内10所顶级时尚设计院校共同合作发布筹建中国国际时尚学院,在此基础上同步签署落实中国国际大学生培训实习基地与中国国际时尚产业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

  时间:10月 17日(15:00-20:00)

  地点:东吴开元名都酒店

  6、中国纺织服装行业改革开放40年摄影及图片展

  改革开放40年来,纺织工业为推动中国经济快速发展做出重大贡献。中国纺织服装行业改革开放40年摄影及图片展是从万余张作品中精选而出,参展摄影作品突出反映纺织工业改革开放以来发展过程中的变化,包括重要历史事件、文化活动、英模人物、优秀企业等,通过一场视觉盛宴回顾40年发展历程。

  时间:10月16日(10:00-16:00)~17日(10:00-18:00)

  地点:吴兴区文体中心


  链接:

  这个活动期待指数达五星!

  明晚,一起为设计干“杯”!

  湖州丝绸小镇:铺展时尚画卷

  威达集团:专注纺好每一根纱

  美欣达:顺势而为,引领市场

  向东看,湖州丝绸产业新增长极崛起

  行者无疆,走在“新丝路”上的样本

  一只蚕,一根丝,翔顺工贸于磅礴中上下求索

  以下25位朋友,十月,咱们湖州见!

  湖州丝绸:穿越千年,行至全球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