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太平鸟的天一“十二钗”
文章来源: 2013-07-01


□本刊记者 刘嘉

 

    近日,太平鸟在宁波天一商圈开出第十二家女装专卖店。同一个商圈,近乎疯狂的开店数量令人吃惊。不仅如此,新开业的专卖店可谓超级旗舰店,占地面积超过1200平方米,内饰富丽堂皇,汇集太平鸟女装旗下的Style、Show和Street系列,在三层还设有VIP专区,配有专属厨房。而店内除了导购,还有四五名专属服装搭配师,为顾客提供时尚选购服务。

    当前,消费者判断某个品牌是否具备实力的依据很简单,就是通过看得见的终端店铺对品牌进行评价。大店能提升品牌整体形象,产生广告效应,还可以促进市场拓展,吸引更多的加盟商,而密集开店更可以加强品牌印象和冲击力。因此,越来越多的时尚品牌选择了大店模式这条路,国际快时尚品牌自不必多说,近来,本土品牌Emmycici、雅莹、LILY等都在一二线城市的顶级商圈开出旗舰店。

    然而,并不是所有服装品牌都有资本搞得起大店模式。大店的管理系统相当复杂,包括店铺的运营体系、人员的目标管理和激励体系、货品的数据分析体系、服务的推动体系等等,需要丰富的经验与持续的投入。曾经美邦、耐克等知名品牌旗舰店的关闭,更加说明任何一种开店模式都不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

    回看太平鸟的开店模式,实际上,早在数年前太平鸟就开启了同商圈密集开店的战略。此次超级旗舰店的开业,属于持续加码的动作,并非快速连续开出12家店铺。太平鸟集团方面更表示,此次开大店并不是没有理由的举动,而是有数据支撑的,之前开的11家店全部都是盈利的。

    总之,是否开大店,以何种方式来开店,取决于不同品牌所处发展阶段的实际情况。把自己的特色做出来,会比一味追求开大店来得有意义。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