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借助最火爆的AI和AR,实现有目的的零售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7-12-11


  美国棉花公司生活方式调查系列Lifestyle Monitor™ Survey   

  当你去时装周,所有人都在谈论流行什么颜色,剪裁,款式,后处理。当你去零售研讨会时,大家热烈讨论的都是数据。人工智能(AI)、机器自动化,甚至增强现实(AR)是如何在改善客户体验和改变商业未来的过程中改变现状的。虽然这些技术导向专业词汇可能没有Philipp Plein的歌舞秀标题那么有吸引力,然而,他们是决定未来零售的关键点。

  人工智能被广泛定义为计算机模仿人类思维和逻辑的能力。同时,机器学习被认为是人工智能的一个子集,使用适应变化的算法允许计算机从数据中学习而不需要编程。

  SAP主管消费行业的全球总经理Lori Mitchell Keller说,AI和AR不仅帮助零售商提供无缝购物体验,而且为当今快节奏的经济提供便利。

  Mitchell Keller说:“通过个性化推荐,消费者可以鱼与熊掌兼得。”消费者继续对通过电子邮件、短信和推送通知等方式得到的有针对性建议反应良好。据Accenture的报告,有65%的人更有可能在一家了解其购买历史并提供相关建议的零售商那里购物。

  最近在纽约举办的SAP零售管理论坛上,Accenture的首席技术官VishGanapathy谈道,“零售是有目的的,”以及“人工智能将如何发挥作用”。

  “我们认为AI会显著改变人们的工作方式,”Ganapathy说,指出商业地位在包括PLM(产品生命周期管理)和分类等领域将发生变化。他继续谈道,很多品牌现在都使用AI应用,例如语音识别,用于聊天机器人。“我们相信这些事情只是冰山一角。我们投资了很多的时间和精力,教机器学习后台支持的新途径,教他们如何支持代理位置,更好地管理产品分类,仓储和提高库存率。”

  商店和品牌可通过消费者定期在线搜索和商店实际购买来获得这些数据。根据美国棉花公司生活方式调查(Lifestyle Monitor™ Survey),66%消费者上网研究服装,75%更喜欢在实体店购买衣服。

  根据生活方式调查,41%消费者通常通过零售商或品牌网站在线研究服装,其次是搜索引擎(26%)和品牌的电子邮件(19%)。

  所有这些数据都能确定消费者的兴趣所在,并能告诉商店和品牌他们应该采取什么行动。

  “只有7.7%的受访零售商确认AI目前在他们的客户服务日常流程中起到一定作用,34%的受访零售商已经开始尝试面向消费者的智能试验或试点,“星巴克说。”87%的受访零售商希望在未来24个月内增加AI在客户服务中的应用。这是一个加速采纳曲线,清楚地显示了人工智能在零售业中的重要性。”

  SAP的MitchellKeller说,在其他事情上,AI可以用来提供基于每个客户的购买历史和兴趣的个性化产品推荐,使用聊天机器人启动与消费者智能对话,并利用定价引擎提供量身定制的定价和折扣推荐。它也可以被用来辅佐店内商品陈列,通过告诉店员哪样货品缺货,对比销售情况与仓储,并通过自动重新排序加速货架补货。

  人工智能使商店反应更迅速或有助于提供更个性化的建议,也有助于提高消费者对在线购物或零售聊天机器人工作的舒适程度。根据生活方式调查,目前,60%的消费者说他们在线研究服装很满意,57%表示在线浏览服装很满意,但只有41%表示网购很满意,32%表示网购退货很满意,27%对和聊天机器人对话表示满意。  

  人工智能,以及AR,也可以为消费者提供他们特别感兴趣商品的信息或促销活动。根据生活方式调查,即使在商店购物,49%的消费者表示,他们总是或经常在他们的移动设备上搜索优惠券,比较价格。其次是阅读用户评论(46%)和研究产品细节(33%)。

  零售业对AR的使用也在增加。例如,零售商像优衣库,GAP,和阿迪达斯已经在智能试衣间使用液晶显示屏,让消费者“试穿”不同的衣服看效果,却不用真的换上换下不同的服装。

  最近,万事达卡与ODG(Osterhout设计集团)和高通创建一个虹膜认证系统用于其MasterPass和身份检查移动支付系统。万事达卡的AR全新体验允许消费者在承诺购买之前查看数字演示和了解产品。它们还可以看到物理位置中没有可用的附加选项,并获得即时建议或其他相关信息。当完成购物,用户可以使用MasterPass支付,这将首先通过高通技术的虹膜认证来验证使用者的虹膜。顾客从他们的MasterPass中选择一张卡,选择屏幕上的按钮来完成购买。物品可以从商店带回家或快递,视情况而定。

  万事达卡的执行副总裁和数字合伙人Sherri Haymond提到:“物理世界和数字世界融合在一起,我们专注于开发解决方案,为商家提供与所有可能的技术平台,包括实体店,在线,AR和VR融合的交易支付能力,帮助人们体验未来的购物和支付方式。”

  (美国棉花公司特约刊载)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