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走进沭阳”摄影大赛开始报名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7-09-19


  中国纺织产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整个行业面临人口红利消失、原材料价格上涨、环保压力增大、出口缩减等现实问题。面对发展困境,纺织行业积极求变,以智能制造为手段,打通纺织全产业链、生产制造关键环节的数据流,开展生产模式、商业模式的变革,实现纺织行业劳动生产率、生产柔性的大幅提升,以及产品质量、资源能耗的改善,推动我国纺织行业向高端发展。

  沭阳,作为虞姬故里,不仅有着源远流长的历史底蕴,更是借助着南北之交的地缘优势,成为了远近闻名的花木之乡。沭阳地处江苏北部,这里河网密布,温度适宜,成为众多花木的繁育之地,犹如镶嵌在中国版图上的一片花海。

  沭阳素以改革创新闻名全国,创造了令人瞩目的“沭阳速度”和“沭阳经验”,连续五年跻身“全国百强县”。

  这个具有鲜明特色和投资潜力的地方,近年来还因为纺织产业的崛起被更多人所熟知。2005年,第一家包覆纱企业——江苏邦源纺织公司落户起,沭阳迎来了纺织工业发展的黄金期。沭阳包覆纱产业已经成为全国乃至全球生产设备最多、产量最大的优质包覆纱产业基地。一大批包覆纱的上下游配套企业纷至沓来:腾盛集团、江苏宝娜斯、邦源纺织、西南针织、红柳纺织、江苏宋和宋纺织科技、江苏月源纤维、江苏嘉德纤维、江苏白羊线业、台湾景茂针织等30多家亿元以上企业纷纷落户沭阳。特别是2016年投产的沭阳智能针织产业园,不仅是我国发展智能针织产业的前驱,更体现着产业发展的未来走向。

  沭阳“智能针织产业园”作为行业智能转型的先行者,日渐显示出智能化在行业转型过程中所发挥的作用。为更好地推动智能制造在行业中的进一步应用,将沭阳智能化在全行业中推广开来,首先就要“走进沭阳”,用镜头记录下今日沭阳崭新面貌。

  组织机构

  主办:武汉纺织大学

  协办:沭阳智能针织产业园

       沭阳纺织工业协会

  承办:《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必须是在沭阳范围内拍摄,反映沭阳经济社会各方面内容,如自然风光、经济发展、纺织产业智能化、针织产品、纺织产业工人等为主题的摄影作品。

  (2)参赛作品为近年来拍摄,尤其欢迎2017年内拍摄的新作,作品风格不限,彩色、黑白均可,谢绝电脑创意和改变原始影像的作品(照片仅可作亮度、对比度、裁剪等适度调整)。

  (3)参赛作品数量不限,作品形式、风格不限。单幅、组照(指多幅照片阐释一个主题,而不是简单罗列,每组4—8幅照片,纸质作品必须粘接成组。)彩色、黑白均可,作品需配文字说明,文字说明不超过150字。

  (4)本次大赛不收参赛费,所有来稿一律不退。

  (5)各地摄影家与摄影爱好者均可参加。

  活动目的

  通过参赛作品展示近年来沭阳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及纺织产业的快速崛起;反应沭阳纺织产业在智能化领域的积极探索及成效,向社会各界展示沭阳人文风情,积极推进沭阳纺织与全国纺织产业融合发展步伐。

  活动安排

  本此大赛时间从2017年9月1日开始至2018年1月15日结束。大赛分为征集、初选、投票评定、表彰四个阶段进行,共评选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10名。

  (一)第一阶段:作品征集阶段

  9月中旬发布摄影大赛征集通知。通过媒体刊播、宣传大赛,在《纺织服装周刊》官网开设页面,并通过微博、微信等多种渠道传播征集令,面向社会公众广泛征集摄影作品。大赛消息和进程将及时通过媒体对外发布。

  (二) 第二阶段:作品初选阶段

  通过由专业评审团队评审,从征集作品中选出60幅符合沭阳纺织产业及人文风情的优秀作品。

  (三) 第三阶段:投票评定阶段

  在《纺织服装周刊》微信上将作品以专题形式呈现,期间可由网友进行投票;专家评审团将对60幅作品进行最终评定,并从作品中最终评审出一二三等奖作品。

  (四) 第四阶段:表彰展播阶段

  在2018 年1月,将对摄影作品进行表彰,并将作品集结成册,通过媒体进行集中宣传。

  报名须知及注意事项

  (一)参赛人员请登录纺织服装周刊(http://www.taweekly.com/)下载相关表格,如实完整填写后,将表格、作品以及作品简介(150字内)投至活动专用邮箱:shuyangsheying@163.com 所发邮件以“参赛类别+作品名”为邮件名。

  (二)报送单位或个人必须保证拥有该作品的完整著作权,对于非原创作品,一经发现,立即取消评选资格。对于作品中涉及的肖像权等法律问题,由报送单位和个人自行承担相关法律责任。最终获奖的摄影作品,其著作权、使用权、出版权等归主办方所有,主办方有权以任何形式展示、传播作品。其他单位和个人(包括作者)不得以任何形式对作品进行转让、出版、发行、许可使用等。未当选作品版权属于原作者所有。

  (三)经投票评定获奖的作品,由大赛组委会颁发证书并给予现金奖励,共评选一等奖1名(奖金5000元),二等奖3名(奖金2000元),三等奖10名(奖金800元)。

(点击下载报名表)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