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新风姿 新纱场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5-10-10


本刊记者—欧阳潇

  金秋十月是收获的季节。纱线行业最具规模、最具影响力的专业盛会也将在这收获的季节绽放,越来越多的纱线企业将在此盛会上展示这一年来的丰厚成果。   

   10月13日,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法兰克福展览(香港)有限公司及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中国麻纺织行业协会、中国纺织信息中心联合承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国际纺织纱线(秋冬)展览会(以下简称2015yarnexpo秋冬纱线展)将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拉开帷幕。   

   值得一提的是,2015yarnexpo秋冬纱线展亮点颇多,无论是参展规模,还是展会活动,抑或是企业的参展产品,都比以往有很大的突破,并继续领跑亚洲纱线类展会,为促进和推动行业的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   

看规模:参展企业数量增加约70%   
   “报名参加2015yarnexpo秋冬纱线展的企业非常积极踊跃,很遗憾的是报名稍晚的企业已没有展位了。”2015yarnexpo秋冬纱线展相关负责人对记者介绍道。

   据了解,此次2015yarnexpo秋冬纱线展共吸引了来自全球10个国家和地区的258家企业参展,其中国内展商156家,海外展商102家。展商数量较去年同期增加了70%,展会规模超过8500平方米,较上届增加约70%。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届2015yarnexpo秋冬纱线展上,不仅国内企业参展踊跃,海外企业参展的热情也十分高涨。今年海外展区展出总面积约2500平方米,汇聚来自中国香港、印度、印尼、韩国、巴基斯坦、新加坡、瑞士、乌兹别克斯坦、越南等国家和地区的各类特色纤维纱线产品,海外展商达到了102家。

   与此同时,2015yarnexpo秋冬纱线展将继续与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秋冬)博览会(intertextile)、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秋季)(CHIC)、中国国际针织(秋冬)博览会 (PH Value) 同期同地举办。四展联办打造出一个服务于全产业链的综合展示平台,能够为广大参展商和观众打造一场集商贸洽谈、渠道拓展、趋势发布、国际合作和资本对接等于一体的交流盛会。   

看产品:传递纱线“新主张”   
   在任何一届展会中,参展企业的产品无疑是观众最为关注的焦点。在此次2015yarnexpo秋冬纱线展上,参展企业所带来的展品无论是产品特征,还是产品风格都十分丰富多样,诠释出当前纱线行业的新趋势和“新主张”。

   在棉纺织企业方面,除了以无锡一棉、南阳纺织为代表的传统棉纺织企业,将以高档精品纯棉纱线参与展出外,更有以吴江京奕、苏州震纶、宏扬集团等为代表的企业展出喷气涡流纺纱系列产品。同时以山东联润、南通双弘、帛方纺织等为代表的新型纤维和差别化纱线企业也将展示玉米纤维、竹纤维、翡翠纤维、阻燃涤纶纤维、吸湿快干纤维等各种新纤维原料纺纱及服装面料,全面体现棉纺织企业产品多元化发展的趋势。

   而在化纤企业方面,以宜宾丝丽雅集团有限公司、永盛新材料有限公司、海盐吉仑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为代表的化纤企业,将向广大观众展示各自企业的粘胶、聚酯纤维、弹性纤维等系列产品。同时,逸绵、再生纤维素长丝以及功能性纤维等专业展区的化纤企业,将借助展会平台,向国内外广大观众展示出中国化纤行业强大的研发和创新实力。

   业内人士表示,2015yarnexpo秋冬纱线展中的产品多样性和丰富性,意味着我国纱线企业已经步入了由低端产品走向中高端产品的新时代。   

看海外:“海外舰队”寻找新机遇   
   除了国内知名企业外,海外企业不可忽视。在此次2015yarnexpo秋冬纱线展上,以印度和巴基斯坦为首的“海外舰队”,今年将继续带着新的产品来与国内企业争抢中国这个庞大的市场。

   据了解,2015 yarnexpo秋冬纱线展上,有近50多家印度企业将继续参展,主要的参展产品除了棉纺产品外,还将展示莫代尔、混纺等系列纱线产品。

   而在巴基斯坦展团方面,企业参展数量也比以往增加许多,这些参展企业不仅产品档次有所提高,同时在产品的类型上也增加了不少。

   除了印度和巴基斯坦外,来自印度尼西亚、乌兹别克斯坦、韩国、瑞士、新加坡、越南以及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企业也将带着本企业最高端的产品来拓展市场。

   源源不断的海外展商前来参展,从某种程度上表明,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海外企业预计中国棉纱市场将在2015年第四季度触底回升,并已经看到了市场回暖的迹象。

看专区:丰富多彩 特色鲜明   

    专业展区无疑是每一届展会上最吸引观众眼球的地方,现已成为了展会非常重要的标志。在本届2015yarnexpo秋冬纱线展上,各类专业展区内容丰富多彩,特色鲜明。  

   棉纺织行业展区主要分为四个特色的专业展区。一是喷气涡流纺推介展示区,主要是展示出9家喷气涡流纺企业的纱线、面料以及成品,向下游用户介绍推荐喷气涡流纺产品;二是展示行业协会评选出的“最具影响力产品品牌”的企业产品,向外大力推荐优秀的品牌产品;三是展示通过“无PVA织物”认证的产品,号召广大企业不用或者少PVA;四是展示“纺织环保上浆发展促进会”相关的产品,旨在通过展会吸纳纺织上浆行业相关资源和力量,并共同促进环保上浆工艺的普及、环保织物的推荐、优质纺织浆料的推广及纺织上浆相关研究等工作的发展。   

   而在化纤行业展区,最大的亮点自然非“中国纤维流行趋势静态展示区”莫属。本届中国纤维流行趋势静态展示区的主题是“创新与融合”,共有四个篇章十大纤维品种在此展示,向业界传递了中国纤维流行趋势的新理念。   

   除了中国纤维流行趋势静态展示外,化纤展区还将举办“2015新型功能性纤维材料应用开发及流行趋势交流会”,邀请多家企业和高校的管理、技术高层向广大观众介绍行业最新和最有发展前景的产品,及其应用开发现状、品质理念以及最新的流行趋势。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