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抗菌、抑菌产品成为新方向,来展会现场,跟随企业一起乘风破浪!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0-08-05


  本刊记者-李亚静

新产品  新设计 

新思想  新未来 

2020intertextile家纺展 

在危机中育新机 

于变局中开新局 

2020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及辅料博览会 

时间:8月24-26日

坐标:国家会展中心(上海)

  作为2020年如期开场的国际性家居大展——intertextile家纺展即将再次如约而至。本届展会将呈现给买家怎样的家居流行趋势?创新升级后的家居产品品类又有哪些……

  本期关键词:抗菌 抑菌●● 

  2020年,人们空前地关注与健康相关的产品及产业,大健康产业迎来风口,家纺产品也因此受到高度关注,抑菌、抗菌等功能成为家纺企业进行产品开发的重点方向。

  那么,在抗菌这个话题中,2020intertextile家纺展展商又会带来哪些抗菌(抑菌)产品,为消费者“保驾护航”?

  01 

  蚕缘家纺:掀起金色革命,畅想健康生活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真丝家纺类产品呈现逐年增长的发展势头,在抗菌抑菌产品备受欢迎的时刻,浙江蚕缘家纺股份有限公司因两项核心科技:蚕缘黄金茧、蚕缘金镶玉技术抗菌蚕丝被,受到较高关注。 

  蚕缘家纺总经理助理周华表示,28年来,蚕缘家纺一直坚持走高标准、高品质路线,并且运用古法手工技术,不断开发新颖的高级桑蚕丝产品。公司研发的具有生态、美肤、抑菌功能的黄金丝,在业内掀起一场金色革命,而黄金级蚕丝被,由浙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选育成功并获得审定证书。

蚕缘家纺

  黄金丝为什么能掀起金色革命?

  因为金色蚕茧产量极其稀缺,仅占全球蚕丝产量的0.0001%,拥有优越的先天基因——叶黄素(重要的抗氧化剂),具有护肤美颜功能。黄金丝也是一种原生态抑菌纤维,抑菌率高达98.6%。

  周华表示,市场、需求、渠道不断变化的当下,企业不仅要有核心产品,还要能把握住机遇。intertextile家纺展平台对于蚕缘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借助展会平台,蚕缘不仅展现了创新产品,更提升了品牌影响力。2020年,很多事情都脱离了计划,希望在展会现场能找到新方向。

  02 

  魏桥嘉嘉:力担环保重任,保障健康生活 

  2020年,一系列黑天鹅事件打乱了企业、市场发展的原有节奏,同时也带来了新的变化,人们对抗菌、抑菌类产品的青睐,让山东魏桥嘉嘉家纺有限公司看到了希望。

  魏桥嘉嘉业务经理南晓东表示,魏桥嘉嘉是绿色健康、生态环保家纺产业的创领者,是山东省首家通过生态纺织品认证的家纺企业,产品先后通过一系列国际标准认证。今年更是以高支高密纯棉产品为主,持续开发了薄荷纤维、仪纶纤维、抗菌防病毒等功能性产品。 

魏桥嘉嘉

  以抗菌棉产品为例,产品中的抗菌棉纤维颠覆了传统抗菌技术应用在化纤领域的局限,采用新技术使棉花具有抗菌功效,对肺炎杆菌和葡萄球菌抑制效果显著。与采用抗菌剂后整理技术相比,抗菌棉的持久性更好,水洗100次后抑菌率仍达99%(对于棉质纺织品相当于永久抗菌)。同时,抗菌棉不会影响棉纤维正常的工艺加工,吸色、吸湿透气性能,与处理前相同,不影响本质棉感。

  深耕于环保家纺领域的魏桥嘉嘉,迎来了厚积薄发的机会,在今年的家纺展,他们将带着全新的技术和产品,迎接市场的考验。

  03 

  五世同堂:借抗菌产品,开拓大众市场 

  五世同堂是一个五代人传承的专业蚕丝被品牌,一直秉持着对质量的把控,在中高端市场占据一席之地。然而,近年来也面临着受众稳定、但是体量占比较小的现状。

  为了贴近大众消费,五世同堂从产品、价格、受众等多个角度做出了改变,开发了抗菌蚕丝被和可水洗蚕丝被。  

五世同堂

  其中,抗菌蚕丝被可做到面料抗菌、蚕丝抗菌。蚕丝抗菌是五世同堂与高校教授针对蚕丝联合开发的产品,可做到广谱抗菌,抗菌效果最佳可达到≥99%。另外,在抗菌蚕丝被方面,可以根据客户需求,做到多方面配比开发,可实现面料抗菌,蚕丝抗菌,面料和蚕丝同时抗菌的全面方案覆盖。

  对于渠道和未来,五世同堂总经理刘金龙表示,家纺展本身是一个非常专业的平台,客户精准度非常高,参展的这几年,我们明显能感受到,公司的曝光率增加了,也借此找到了专业对口的合作商。时代在改变,希望能够结实更多的新零售渠道商。

  04 

  明远家纺:瞄准功能性床品,寻求破局路径 

  2020年,一系列突发事件,让消费者更加关注抗病毒、抗菌等系列产品,寻求健康舒适的生活状态,环保意识也更加强烈。需求端的变化为家纺企业指明了方向,烟台明远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将产品开发方向瞄准了功能性床品。

  明远家纺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开发的金银花抗菌四件套、艾草抗菌四件套不仅抗菌而且环保,契合了当下时局。金银花抗菌四件套提取金银花中的有效成分与纤维纺丝,高支高密,与天丝面料结合,绿色环保,手感爽滑,吸湿透气,能有效抑制金黄色葡萄球菌、白色念珠菌、大肠杆菌等。

  而艾草抗菌四件套,提取艾草中的有效成分与纤维纺丝,高支高密,与棉相结合,搭配绣花工艺,高端大气,手感柔软舒适,能有效抑制白色念珠等细菌。

明远家纺

  今年,有哪些产品工艺和方向值得关注?明远的新产品是否最有竞争力?

  该负责人指出,展会是企业展示强项、交流经验、寻求异业合作、获得市场认可的重要平台,作为intertextile家纺展的常客,明远十分期待展会的到来,我们期待能展示企业的新产品,与同行交流产品、市场方面的经验,找到弥补今年因订单流失、客源流失造成经济损失的方法。

  05 

  南通棉腾:预借展会平台,寻求目标客户 

  南通棉腾纺织品有限公司是生产制造棉胎、棉花被等家用纺织品的企业,2020年,在大环境不景气的形势下,公司的销售情况不太乐观,因此开始重新做整体布局,预计下半年会打通整体的产业链。

  在产品开发方面,受疫情后,消费者对大健康产业青睐有加的需求导向影响,棉腾开始着眼于功能性抗菌产品领域,力求开发出具有竞争力的新产品。

  南通棉腾销售经理许亚林表示,公司一直在品质、款式、工艺方面保有领先优势,但面对需求不畅、订单缩减的形势,公司也在积极转型,希望能借助展会平台,获得更多的技术指导,对接到更多的目标客户。

  06 

  上海环谷:抗菌需求激增,企业迎来新机遇 

  作为一家专门从事新材料的研制、生产和应用的高科技企业,上海环谷新材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研发的无机银系抗菌剂系列、抗菌防螨整理剂系列等产品,在2020年迎来了新机遇。

  上海环谷市场营销总监田甜表示,疫情给国民经济带来冲击,上海环谷也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但作为抗菌专家,也因此接到大量抗菌方面的订单,范围涉及口罩、家纺、服装等领域。

  其中,Sanitized®️抗菌防螨短纤由瑞士山柠泰公司和上海环谷联合推出,可用于被子、枕头和床垫的填充,可提供全方位的抗菌防螨保护,预防细菌及由其引起的异味,同时可有效抑制尘螨繁殖并减少由其引起的过敏源。 

上海环谷

  而另一款主打产品、ILVADUR™抗菌剂来自杜邦的仙护盾™(SILVADUR™)清新保护技术,通过智能输送银离子到面料表面,可为纺织品提供高效耐用的抗菌保护,有效控制产生异味的微生物。该产品通过了OEKO-TEX、bluesign、EPA、BPR、REACH等世界范围内全面的安全认证。

  田甜谈到,在抗菌、抑菌产品需求大热的当下,公司希望借助展平台接触到更多有抗菌、防螨、抗病毒、三防/防水、除味等功能性需求的客户,同时通过展会上的各种宣传,提高公司在行业的知名度。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